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江苏 > 正文

日照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综合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2022年日照考点医师执业资格考试综合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根据国家医师执业资格考试统一部署,2022年医师执业资格考试综合考试将于2022年8月19-21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2年医师执业资格考试综合考试安全顺利进行,请所有考生知悉、理解、配合、支持考试防疫的措施和要求。

  一、参加考试的考生做好以下准备:

  (一)认真做好考前7天健康监测。按照《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考试防控指南(第三版)》要求,考生自考前7天起每天采取自查自报方式进行健康监测,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填写《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附件1),体温测量记录上报报名考点。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须提交《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2)。

  一旦发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打喷嚏、腹泻、呕吐、黄疸、皮疹、结膜充血等疑似症状,考生应及时向报名考点报告,并尽快就诊排查。考点组织专家研判考生身体条件是否符合考试条件。

  (二)请提前全面了解并严格遵守考场所在地考试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出行防疫政策,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等。

  (三)请提前申领山东省健康通行码(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健康山东服务号”、爱山东APP、支付宝“电子健康通行卡”等渠道申领),省内考生在通行码申请模块申领,省外考生在来鲁申报模块申领。

  (四)考前7天内无外省旅居史的考生,须持考前(以准考证考试时间为准,下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纸质同等效力,下同)。鼓励考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五)外省入鲁返鲁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提供启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抵达后考试所在地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提供入鲁后考前间隔24小时以上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内),方可参加考试。

  从外省发生本土疫情入鲁返鲁参加考试的考生在相对独立的考场参加考试,不与其他考生发生接触。

  (六)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按要求完成居家医学观察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后,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对尚未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但近期新增感染者较多、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的其他疫情风险区域,参照中高风险地区执行。建议考生提前返回考点所在地,以免影响正常参考。

  上述考生应提前向考点考试组织机构和考试所在地社区报备,在按照社区要求落实好上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再按要求参加考试。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七)开考前7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还须提供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方可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八)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须提供考前7天内的健康体检报告(体检正常、肺部影像学显示肺部病灶完全吸收)和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内)阴性证明。

  (九)考试期间,考生遵循“两点一线”出行模式,“点对点”往返住所和考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选择步行、骑行、私家车往返考点。

  出行期间应当备齐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

  二、考生考试期间义务

  (一)配合和服从防疫管理

  1.所有考生在考点考场期间须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进行身份核验时需摘除口罩。

  2.考生按考试场次入场,候检时保持适当距离,避免人员聚集。自觉配合完成检测流程后从规定通道进入考点考场。进入考场后按考室、座位号就坐参加考试,考后按时离场。

  3.如有相应症状或经检测发现有异常情况的,要按规定服从“不得参加考试”“安排到隔离考场考试”“就诊”等相关处置。

  (二)关注身体状况

  考试期间考生出现发热(体温≥37.3℃)等异常症状的,应及时报告并自觉服从考试现场工作人员管理。经卫生或疾控专业人员会同考点研判认为具备继续参加考试条件的,安排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

  三、有关要求

  (一)考生应认真阅读本防控须知,如违反相关规定,自愿承担相关责任、接受相应处理。

  (二)考生不配合考试防疫工作、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附件:1.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2.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2022年日照考点医师执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附件1-2.docx

  医师执业资格考试日照考点办公室

  2022年8月9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领取时间汇总

  2022年医师资格综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温馨提示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精选试题汇总

  2022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

  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2年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