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浙江 > 正文

温州市2022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

2022年温州市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

各位考生: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平稳做好我市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工作,现将考生参加考试的疫情防控要求告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地点

  考试时间:2022年8月19、20、21日

  考试地点:

  1、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三道433号)

  2、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温州市龙湾区滨海二十三路)

  具体考试时间和考场、试室教室详见考生准考证。

  二、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2年8月9日至8月18日。

  三、考生应提前做好各项防疫准备

  (一)全体考生应当提前申请“温州防疫码”或“浙江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所有考生“非必要不出市”,考前7天内考生原则上不再离开本市,不要去人员密集场所等;在市域外的考生要在考前7天返回本市,严格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以免影响正常考试。提倡所有考生提前做好疫苗接种。全体考生应当提前申请“温州防疫码”(以下提及的防疫码均专指“温州防疫码”)。

  (二)所有考生均须提供考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温州防疫码”显示采样时起算的“48小时”内)。

  (三)考生均须到温州市卫健委官网“通知公告”栏目中查看疫情防控须知并下载填报《医师资格考试考生健康申报承诺书》(见附件1),并于考试当天将纸质版交给考场考务人员。

  (四)外地来(返)温人员,务必事先打开“温州防疫码”预申报行程(见附件2)。

  四、考生应服从现场疫情防控管理

  开考前,考生应凭准考证、身份证、温州防疫码(或“浙江健康码”+“通信行程卡”)、考生健康申报承诺书和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纸质或温州防疫码电子版均可),从规定通道,经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后进入考场,核验准考证后沿指示路标到达考场。考中应服从相应的防疫处置。考后应及时离开考场。在考场时应在设定区域内活动。

  (一)按实际参加首科考试日计算,考前10天内入境人员和考前7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二)仍在隔离治疗中的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集中隔离期和居家观察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已经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隔离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但尚在居家健康观察随访期内的,以及在封控区、管控区和被隔离管控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三)既往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须提供近1周内肺部影像学检查报告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出院标准)方可参加考试。

  (四)所有考生及考务人员进入考场必须满足以下条件:温州防疫码绿码绿勾、无“限制聚集”等各类提醒字样以及现场测温37.3℃以下(允许间隔3-5分钟再测一次)。

  (五)考生考试期间出现相关症状或发现有与疫情相关情况的处置。考试时出现咳嗽等相关症状或发现有与疫情相关的可疑情况,经调查无流行病学史的受控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备用隔离机位)考试,有流行病学史或不能坚持考试的受控转送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五、其他注意事项

  (一)考生打印准考证时,须特别关注温州市来温返温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和温州考点的考试防疫要求,并遵照执行。

  (二)考生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乳胶手套等。在考场门口入场时,要提前戴好口罩、提前打开温州防疫码、提前准备纸质版健康申报承诺书。

  (三)在考试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进入试室前考生须在试室外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在需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时,应摘口罩配合(保持安全距离)。考试结束后,考生应尽快有序离开考场,避免聚集。

  (四)在备用隔离试室(备用隔离机位)考试的考生,应在当场次考试结束后12小时内,到定点医院排查。

  (五)受疫情影响,考场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学校内,请考生尽量选择车辆送接或公共交通出行;考虑到入场防疫检测需要一定时间,请提前到达考场,逾期耽误考试时间或不能入场的,责任自付。

  (六)除上述要求外,请考生持续关注考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并遵从所在考点当地的疫情防控具体要求。

  (七)考生凡有虚假或不实承诺、隐瞒病史、隐瞒旅居史和接触史、自行服药隐瞒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逃避防疫措施的,一经发现,一律不得参加考试,造成影响和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特别提醒:本次考场设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三道433号)和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温州市龙湾区滨海二十三路)。请考生提前查看并规划好出行路线,赴考时应提前预留足够的时间,以免出现去错考场、迟到等情况。

  温州市市级公办医院管理中心

  2022年8月8日

  [附件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领取时间汇总

  2022年医师资格综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温馨提示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精选试题汇总

  2022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

  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2年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