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江西 > 正文

致参加江西2022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致参加2022年江西考区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广大考生:

  你们好!为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2022年江西考区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平稳、安全、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2022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将于8月19日至21日举行,考生可于开考前7天登录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仔细核对考试信息,牢记考试时间、考场地址、考室编号等相关注意事项。

  二、江西省2022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将根据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最新要求进行动态调整,请各考生及时关注并严格遵守。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属地管理的要求,各考点将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的防控举措,请各考生一并遵照执行。

  三、所有考生应自考前14天起,开始自我健康监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认真阅知、如实填写、郑重签署《2022年江西考区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详见附件),于考试当天带到考点,在身份核验环节将填写完整的《承诺书》交予监考人员,并对《承诺书》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四、考生应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佩戴带有呼吸阀的口罩)、一次性乳胶手套,提前申领“赣通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携带当天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红码”“黄码”考生应咨询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按要求通过持码人申诉、隔离观察无异常、核酸检测等方式,在考试前转为“绿码”。特殊情况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执行。按考场规程持个人纸质准考证、有效身份证、《2022年江西考区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进入考场。

  五、有本土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所在县(市、区)或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按规定完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六、考生应主动加强防疫知识学习,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考前和考试期间,合理安排个人出行和食宿,主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会、聚餐、跨区域流动以及大规模人员聚集和接触,勤洗手,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在各种场所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提倡所有考生考前完成第三针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

  七、考生应预留充足考试入场时间,充分考虑考试当天交通、天气、健康监测、防疫检测等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原则上考生考试当天应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主动接受考点及考场工作人员防疫指导和健康监测,按时参加考试。

  八、考生有以下情形的,须经现场疾控机构和医务人员评估,考点综合研判同意后,方可入场参加考试(如有调整,以省、市行政部门发布的最新要求为准):

  (一)考前7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异常状况的;

  (二)从事进口物品搬运、运输、存储和销售等相关工作的;或考前7天内直接接触过涉疫进口冷链食品或其他涉疫物品的;

  (三)其他情形。

  九、考生有以下情形者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一)无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参考证件的;

  (二)现场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或有咳嗽等急性呼吸道异常症状者,在临时观察场所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经评估不具备考试条件的;

  (三)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内的低风险区旅居史,且返赣后未完成“3天2检”的;

  (四)考前10日内有境外(含港台)旅居史或考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五)被判定为新冠相关病例(确诊、疑似)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或密接的密接,以及其他涉疫重点人员,尚在救治或医学观察等管控期内的;

  (六)不能提供“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或未按要求提供当天考试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

  (七)其他异常情况的。

  十、考生应从考试专用通道进出考场,保持“一米线”间距,避免和无关人员接触。考试结束后,按考场安排,尽快分批、错峰离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

  十一、考生应加强《执业医师法》《刑法修正案(九)》和《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令第4号)等涉考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自觉抵制考试相关违纪违规违法行为,自觉遵守考试相关纪律,维护医考良好秩序。

  十二、考生凡有虚假或不实承诺、隐瞒病史、隐瞒旅居史和接触史、自行服药隐瞒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逃避防疫措施的,一经发现,一律不得参加考试,并纳入个人诚信记录。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衷心祝愿各位考生身体健康,考试顺利!

  附件:2022年江西考区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doc(扫码查看详情)



  省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4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领取时间汇总

  2022年医师资格综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温馨提示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精选试题汇总

  2022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

  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2年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