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吉林 > 正文

长春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长春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圆满结束,本次考试共7476名考生参加,涵盖了长春地区五个类别、全省公共卫生类别和白城、松原地区的中医类别。

长春考点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6月13日至26日,长春考点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在国家考试基地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顺利开考。本次考试共7476名考生参加,涵盖了长春地区五个类别、全省公共卫生类别和白城、松原地区的中医类别。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长春考点攻坚克难、各部门积极配合、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考试任务。

  省、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此次考试,考前一星期每天召开工作调度会,市卫健委会同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长春市疾控中心、长春医学考试中心召开专门工作会议,确定防疫政策、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人员分工,解决工作难点。考前进行考试及防疫工作模拟演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1.精心部署,明确职责,确保考试安全

  为圆满完成本次考试,长春考点精心谋划,周密筹备各项考试工作,制定了详细的考试实施方案,建立了保密、应急处理、后勤保障、医疗保障等考试工作小组,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考试安全工作责任制。长春考点提前组织考前培训,对本次考试的考务组织、安全保密、疫情防控、网上舆情监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业务培训,切实将考试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并与所有参与考试工作的人员逐一签订保密责任书,明确考试各环节安全责任主体,确保工作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

  2.严格管理、严肃纪律,强化保密安全

  长春考点考前对各类别执考考官及考务人员进行了工作及安全保密培训,确保相关岗位人员都能明确工作职责、了解工作任务、熟知操作环节,强化安全保密意识。同时加强对试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和回收等环节全过程监管,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采取人防和技防并举,加强考生入场时的身份识别、物品核验以及对考务人员进行违禁物品检测。

  3.严密防控、细化措施,筑牢安全屏障

  依据国家及考区指导意见,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多次召开会议,结合长春地区疫情现状和实践技能考试特点,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由疾控部门指派专业防疫人员,指导考点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和考试场所、设备的消毒工作,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为保证考试安全,考官及工作人员每天进行核酸检测,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长春市医学考试中心考前对所有考生进行了摸底调查,统计外省、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并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长春考点疫情防控要求和各区疾控中心联系方式,帮助考生及时了解防疫政策,尽量做到考生应考尽考。考试现场配有120急救车和医务人员,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全程指导,保证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长春考点在省、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在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市卫健委直属单位的配合下,在市保密局、市公安局、经开交警大队、市供电公司、市网信办、市疾控中心和120急救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各单位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工作任务。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查分提醒

  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精选试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