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省2022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考前疫情防控有关事宜

  关于2022年黑龙江省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考前疫情防控有关事宜的公告

  根据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整体工作安排,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将于2022年6月13日至26日期间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健康权益,确保本次考试顺利开展,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现就做好考前疫情防控有关事宜公告如下,请广大考生和有关人员知悉、理解并遵照执行。

  一、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考生备考期间,应主动开展自我健康监测,落实自我防护措施,自觉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减少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二、考生备考期间应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发现风险隐患。

  省内中高风险地区且健康码绿码的考生,应以准考证考试时间为基准,在考前第1、3、5、7、10天分别进行核酸检测(如准考证考试时间为6月13日,考前第1、3、5、7、10天分别为6月12日、10日、8日、6日、3日)。

  省内居住地所在县(区、市)出现阳性病例但未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健康码绿码考生,抵达考试基地所在城市之前,应进行核酸检测。检测频次参照上述中高风险地区考生。

  省内居住地所在县(区、市)未出现阳性病例的考生,不需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因疫情防控需要、属地筛查所需参加的核酸检测除外)。

  外省返回大数据行程卡带星的考生,在考前第1、3、5、7、10天分别进行核酸检测;到达后及时向考点所在市(地)卫健委提供相关行程轨迹等信息,经市(地)卫健委组织专家进行风险评估后,确定是否可以参加考试。

  外省返回大数据行程卡不带星的考生,不需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因疫情防控需要、属地筛查所需参加的核酸检测除外)。

  三、入场时,全体考生至少提供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报告(纸质),提交健康承诺书。其他要求按照各考点要求执行。

  四、考生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参加考试:

  (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处于隔离期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入境后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的人员。

  (二)考试前10天内有省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但未按上述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评估的人员。

  (三)外省返回考试当天大数据行程卡带星,未经市(地)卫健委提前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人员。

  (四)考点按照所在市(地)指挥部要求规定的其他情形。

  五、省内发生疫情县(区、市)的考生、外省返回大数据行程卡带星的考生,进入国家考试基地所在城市时,持有实践技能准考证、身份证件、国家考试基地所在城市规定的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双“绿码”,无发热干咳等典型症状的,各地应予以通行。

  六、鉴于目前国内多地疫情频发以及疫情发生发展的不确定性,考试的组织工作及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省卫健委官方网站和各考点发布的信息。同时,建议考生在考前14天不要离开考点所在城市或提前14天抵达考点所在城市,备考期间应动态关注省内疫情形势和参考城市的疫情管控措施,提前做好行程安排,以免因当地管控政策而影响参加考试。

  黑龙江省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30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精选试题汇总

  2022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

  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2年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