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重庆 > 正文

重庆考区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考生须知

  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重庆考区考生须知

  为做好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工作,确保广大考生顺利、有序参考,重庆考区在国家医考委下发的“新冠肺炎防控指引”和“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等文件指导下,结合我市疫情防控要求,特将有关要求告知如下,请相互转告并遵照执行。

  一、考试时间

  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时间为:临床类别(含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6月13日至23日、中医类别6月18日至22日、口腔类别6月18日至21日、公共卫生类别6月18日至19日;医学综合考试(一试)时间为8月19日至21日。每位考生具体考试时间、考试基地以准考证为准。考前10天,考生登录“国家医学考试网”,自行打印准考证。

  二、考试基地

  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重庆考区各类别考试均在国家基地参考,成绩合格者,成绩2年有效。考试成绩将于当天考试结束后24小时内在考试基地进行公示。

  三、考试规则

  1、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临床类别、中医类别执行《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实施方案(2020年版)》,口腔类别、公共卫生类别和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执行《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实施方案(2019年版)》。

  2、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准时入场,迟到30分钟不得进入考场;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得交谈,不准吸烟;考试期间,未经许可不得离开考场,一旦离场,视为放弃考试。

  3、考生不得携带手机等任何通讯电子产品和与考试有关的物品进入考场;考试结束,按照指示路径离开考场,不得逗留、聚集,不得带走试题、评分表、答题纸等与考试有关的任何物品。

  4、考生不得要求考官或监考员解释试题,如遇问题,可举手询问;参加考试须使用普通话。

  5、考生自备黑色签字笔、医用帽子、无呼吸阀医用外科口罩、乳胶手套、无标识白大褂;口腔类别考生除上述要求外,还另需自备防护目镜(或面屏)、已消毒的离体磨牙;

  6、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仍实行网上缴费,实践技能考试合格的考生和实践技能免考考生,于6月25日至7月1日登录国家医学考试网缴纳医学综合考试费用,逾期未交,视为放弃本次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均为计算机化考试。

  7、所有考生按要求签订《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重庆考区考生诚信参考承诺书》。

  四、疫情防控

  (一)考生须遵守当时、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履行防控义务。考生在考前14天起须注册“渝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或相关手机APP完成),自我监测有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如果旅居史、接触史发生变化或出现相关症状的,须及时在“渝康码”进行申报更新,出现相关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排除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建议考生考前14天在渝且不离渝,不得与有境外旅居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本人防护。

  (二)考试当日,所有考生须持考前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和电子均可),且“渝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为绿码(当日更新),体温查验<37.3℃且无其他异常情况的,方可进入基地参加考试。其中:考前14天内其他市外来渝返渝考生,须提供首场考试前3天内2次(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最后一次采样须在重庆市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进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考生合理安排核酸检测采样时间,以免影响您参加考试。

  (三)建议考生提前60分钟到达基地,预留足够时间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进入基地时,考生须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和指导,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纸质准考证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出示“渝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备查。

  (四)考生应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做好自我防护。

  1、考生应当遵守本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及时了解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基地做好现场防疫工作。

  2、考生在备考期间,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避免与无关人员接触。勤洗手,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在各种场所保持一定的安全社交距离。

  3、所有考生除因考试需要外,应全程佩戴口罩、乳胶手套,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注意手卫生。

  4、在考试过程中,考生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头晕、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报告,经医务人员评估后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可转移至备用考组参考,考试结束后应配合送医就诊;对评估不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应及时送医就诊。

  5、提倡考生自行赴考,送考人员不得进入基地和在基地周围聚集。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服从基地安排分批、错峰离场。

  附件:2022年医师资格重庆考区考生诚信参考承诺书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精选试题汇总

  2022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

  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2年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