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吉林 > 正文

长春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审核有关事项的公告

长春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2月16日—27日上午8:30-11:30 , 下午12:30-15:30,所有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官方网站报名且成功的长春考点考生(含2021年度实践技能考试通过的考生(技能免考)、全省公共卫生类别、现役军人和外籍考生、长春、白城、松原地区中医(含中西医结合)类别考生),均需参加现场审核。

  审核通知|长春考点关于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审核有关事项的公告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2021年第03号)的规定,长春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确认审核采用现场审核的方式进行,现将2022年长春考点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审核人员

  所有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官方网站报名且成功的长春考点考生(含2021年度实践技能考试通过的考生(技能免考)、全省公共卫生类别、现役军人和外籍考生、长春、白城、松原地区中医(含中西医结合)类别考生),均需参加现场审核。

  公主岭地区考生均需到长春进行现场审核。

  二、审核事项

  现场审核时间:

  2月16日—27日

  上午8:30-11:30 , 下午12:30-15:30

  现场审核地点:

  长春市医学会(绿园区西安大路4197号,西安广场东北角)

  乘车路线:

  147路、224路、263路、234路、364路、289路西安广场下车

长春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审核有关事项的公告

现场审核地址示意图

  现场审核是对已经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进行报名资料审核。受疫情影响,长春考点将实行预约审核的模式。预约审核平台已于今日(2月11日)开放,请关注“长春市医学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系统、流程和操作说明请阅读本条通知下的对应文章。建议考生提前十五分钟到场即可,以免室外排队。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进行现场审核预约

  在现场报名审核前,考生须仔细阅读《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相关条款。

  三、现场审核材料

  请根据学历及报考类别阅读对应通知:

  研究生/本科考生报考执业医师现场审核所需材料

  中专/大专考生报考执业助理医师现场审核所需材料

  中专/大专学历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现场审核所需材料

  中专/大专学历报考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审核所需材料

  所有参加现场审核考生还需现场提交《现场审核考生健康监测卡》、《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下载附件见文末。

  四、考试缴费

  2022年长春考点采取分段式收费方式,现场审核通过后,现场缴纳医师技能考试费180元/人次,疫情期间为减少直接接触,将采用现场微信扫码支付方式交费,原则上不接受现金交费;

  请注意:技能免考考生现场审核完毕,暂不缴费,请您关注公众号后续收费通知!

  五、报名档案领取

  现场审核期间,考生需要将审核材料(除身份证外)留存在长春考点接受省审。长春考点考生的档案将在省审后统一采取邮政特快专递EMS邮寄下发,不再受理考生自取档案,望考生周知。

  六、疫情防控要求

  一、人员管控要求

  1.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以上三类人群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及因疫情原因尚在隔离期的人员不能参加现场审核。2.现场审核前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或14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或疫情发生地县区旅居史的考生(以行程码显示信息为准)不能参加现场审核。

  3.现场审核前考生“健康码(吉祥码)”显示非绿码的,不能参加现场审核。

  二、现场审核要求

  1.现场审核前考生健康状况异常或近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须经发热门诊排除新冠肺炎并持相关病历或证明材料,经现场防疫人员审核后,符合条件的方可参加现场审核。

  2.外省、市、自治区考生及现场审核前14天有省外旅居史的省内考生(均以行程码显示信息为准)需持现场审核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需提供具有合规资质的医疗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且近期无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可参加现场审核。

  3.所有考生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严格执行审核现场疫情防控要求。

  三、入场要求

  1.审核当天所有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同时现场考生需要配合审核人员进行身份认证确认;

  2.请考生提前申请个人健康码“吉祥码”,审核当天,需同时出示“吉祥码”“行程码”“监测卡”“承诺书”及预约凭证;

  3.考生到审核现场需听从引导,接受体温测量;审核现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所有进入审核现场的考生必须有序接受体温测量,体温测量疑似发热的,可在指定区域适当休息,再次测量体温仍高的,经防疫人员和医疗机构专业人员研判后处理。

  受新冠疫情影响,处于中高风险地区,无法按时返回长春现场审核的考生可委托他人代理办理,须提供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同时请考生本人保持电话畅通,现场审核必要时需要与考生本人进行电话或视频确认核实,请代办人下载并填写《报名审核授权委托书》随审核档案一并现场提交,下载附件见文末。

  七、其他注意事项

  1、审核预约已于今日(2月11日)开放,请关注“长春市医学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预约流程,建议提前15分钟到现场即可,避免过早到达在室外排队,超时及未预约考生不得入场,请重新预约;

  特别提醒:14天内有外省旅居史的考生(以行程码显示为准)请预约每天最后时段(14:30-15:30时段)进行现场审核,其它时段不得入场。

  2、考生在审核现场应仔细核对报名信息(姓名、性别、证件类型、民族、证件编号、出生日期、国籍、报考学历、学习形式、毕业学校、毕业专业、毕业年月、毕业证书编号必须和原件完全一致),签字确认后的申请表一律不得更改。

  3、现场审核提交的材料与网上报名信息不符的、持虚假证件进行报考的,一经核实,将按照《原卫生部关于修订<医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第三十四条的通知》(卫医发〔2008〕32号)进行处理;按照原吉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有关问题的通知》(吉卫医函〔2016〕7号)文件要求,长春考点将按照《吉林省医疗机构不良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吉卫联发〔2015〕33号)第六条等条款,对开具虚假材料的医疗机构进行处理;按照《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国家卫生计生委令 第4号)第七条,对以虚假材料报名的考生进行严肃处理;

  特别提醒:现场审核如发现持有虚假毕业证、虚假核酸报告的考生,将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因此产生的一切后果考生自行负责,请考生务必用真实材料进行现场审核。

  4、根据《执业医师法》和《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规定,长春考点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的组织机构,从未举办过任何与考试相关的培训班和辅导班,也不会委托其他机构开展相关培训;

  5、审核现场无复印、打印和照相等服务,请考生现场审核前自行将材料准备齐全,以节约审核时间;

  6、因审核场地限制,审核期间外来车辆无法进入审核现场,请考生合理规划出行安排;

  7、提醒考生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泄露给无关人员,因此产生一切后果考生自行负责。

  其他事宜可咨询长春市医学考试中心办公室。

  咨询电话:0431-82762803

  长春市医学会

  长春市医学考试中心

  2022年2月11日

  请点击下方下载附件表格《委托书》《监测卡》《承诺书》↓ ↓

  委托书.pdf

  现场审核-审核前14天健康监测卡、考生承诺书.doc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汇总

  执业医师报名条件执业医师考试费用2022年考试科目

  执业医师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2年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