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四川 > 正文

巴中市平昌县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通知

巴中市平昌县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时间:2022年2月17-22日(19-20号现场不受理审核),平昌审核地点:平昌县卫生健康局四楼医政医管股、中医股。

关于做好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考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医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2021年第3号)》《四川省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公告(2022年第1号)》和《四川省医师资格考试考区办公室关于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川医考发〔2022〕5号),为确保我县2022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现场确认及报名资格审核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县卫生健康局报名点加强医师资格考试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医师资格考试工作,重点环节靠前指挥,薄弱环节强化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县卫生健康局报名点实行首审负责制,现场审核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发生问题的岗位、环节要认真分析原因,相关工作人员违纪违规者将按照《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等追究责任。

  二、现场审核

  现场资格审核要对网上报名的考生进行网报照片和报名资料的真实性审核。县卫生健康局报名点指导考生按照要求,上传报名资料,确保考生上传的资料完整、清晰,同时须通知所有网报考生在县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完成现场确认,并在考务管理系统内注明审核结果为“审核通过”或“审核不通过”,审核不通过的考生须注明不通过的原因,逾期未到现场审核的考生为“未审核”状态,视为审核不通过。

  (一)现场审核时间和地点。

  考生须按报名要求携带《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和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原件和复印件),到工作(试用)单位所在辖区卫生健康局报名点进行考试资格现场审核。平昌现场审核时间2022年2月17-22日(19-20号现场不受理审核),平昌审核地点:平昌县卫生健康局四楼医政医管股、中医股。具体事宜可咨询平昌县卫生健康局:临床类:0827-6232893,中医类:0827-6266018。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提供纸质报名材料一式2份。军队考生仅须按送市材料要求提供2份材料。考生现场审核时应仔细核对报名信息,报考资格初审合格并现场确认后,将生成《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此申请表一经考生签字确认,将不得进行信息变更。

  (二)材料要求。

  1.送省(考区)材料要求。

  (1)《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一式2份。凭《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现场审核时打印,注意检查序列号是否产生,没有序列号的要重新确认。考生必须在申请表上“本人签字”栏签名,县卫生健康局报名点审核合格后在考点审核意见处填写明确的审核意见并签名盖章。

  (2)考生毕业证复印件。毕业证丢失的,可以提供由原学校补办教育部统一制式的“毕业证明书”,其他证明无效。

  (3)专科及以上学历需要同时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机构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学历查询码有效期至2022年3月31日,《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需所在单位及报名点审核人员核实后签字确认。

  2.送市(考点)材料要求。

  (1)《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一式1份。凭《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现场审核时打印,注意检查序列号是否产生,没有序列号的要重新确认。考生必须在申请表上“本人签字”栏签名,县卫生健康局报名点审核合格后在考点审核意见处填写明确的审核意见并签名盖章。

  (2)考生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考生有效身份证件(有效期内)包括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通行证(港澳台考生)、护照(外籍考生)。

  (3)考生毕业证复印件。毕业证丢失的,可以提供由原学校补办教育部统一制式的“毕业证明书”,其他证明无效。专科及以上学历需要同时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机构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学历查询码有效期至2022年3月31日,《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需所在单位及报名点审核人员核实后签字确认。

  (4)考生试用(或实习)机构出具的《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如涉及多个单位,须多个单位同时开据证明,每个单位一份。港澳台和外籍考生还须提交《台湾、香港、澳门居民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习申请审核表》或《外籍人员参加中国医师资格考试实习申请审核表》。

  (5)执业助理医师申请执业医师考试的,须提交《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复印件、《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复印件、《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变更注册地点涉及多个工作单位的,执业时间应连续不间断,须多个单位同时开据考核证明,每个单位一份)。

  (6)考生所在单位有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正本无效)复印件,考生报考类别和专业要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中的诊疗科目相符合。医疗机构如有变更信息,须同时提供变更项。非现役军人在部队医院试用或执业的,须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

  (7)应届毕业生须填写《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

  (8)部队现役考生统一使用身份证报名,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同时出具团级以上政治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9)短线加试考生需提交《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申请表》(巴中考点集中审核时,报名点需向考点提交《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考生信息汇总表》)。

  (10)参加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的考生需提交《2022年报考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工作证明》,证明需所在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的,须按报考执业助理医师时的学历类别报考相应类别的执业医师。

  (11)报考中医类别传统医学师承或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试的,须提交四川省中药管理局颁发的《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

  (12)医师资格考试考生承诺书。所有考生均须提交。

  以上资料(包括与网络上传资料一致的材料)须按顺序装订整齐,复印件要完整、清楚,所有复印件须由所在报考(试用)单位和县卫生健康局报名点经办人签字证明属实后,加盖所在单位和县卫生健康局行政公章。县报名点仔细核验考生身份证、毕业证、《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原件,并在巴中考点集中审核时提供考生毕业证、《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原件。

  3.现场审核重点。

  (1)报考资格。考生报考类别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年版)》相应类别报考要求。

  (2)材料顺序。考生提交现场确认材料须按照要求排列,所有应提交材料齐全。

  (3)材料真实。核查考生身份证、毕业证书、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原件真实性。

  (4)信息规范。考生照片(白底证件照)、身份信息、学历信息(学习形式、毕业学校、毕业专业、学制、毕业年月、毕业证书编号等)、备案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执助信息(证书年月、证书编码等)、工作单位(需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一致)、试用(执业)期考核证明(起止时间、带教老师医师执业证书编号,截止时间规范填写为2022年8月)等报考信息准确规范填写。

  (5)签审完整。所有申报材料复印件需报考单位经办人审核签字属实,并加盖报考单位行政公章。县卫生健康局报名点核查报考信息并现场确认后,由县卫生健康局经办人在所有复印件上签字属实,并加盖县卫生健康局行政公章。

  (6)上传材料完整。考生所有报名材料须按要求上传至报名系统,上传材料和提交的纸质报名材料必须完全一致。

  4.注意事项。

  (1)资料下载。《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2022年报考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工作证明》《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申请表》《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个人健康状况诚信承诺书》等可在巴中市健康教育和卫生管理中心网站公示公告栏目(http://www.bzyx.org.cn/)下载。

  (2)疫情防控。要按单位、分区域、分时段现场审核,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所有考生需佩戴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工作,主动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现场确认应提前向卫生健康局报名点预约。现场提交资料时,做好人员分流工作,人员之间应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如有发热身体不适的考生,不得前往现场审核,可由考生所在单位代办。

  三、其他事项

  (一)规范填写工作试用单位。报考单位名称与单位行政公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一致。

  (二)医师资格考试报考人员试用期截止至2022年8月31日。考生报名后未按期完成试用的,取消报名资格。

  (三)考生网上填报信息必须确保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提供虚假报名资料或信息的相关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参加短线医学加试的考生,报考执业医师的试用期岗位必须为院前急救、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注册证执业范围必须为院前急救、儿科。考生须上传并提交《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加试考试考生报名资格申请审核表》。

  (五)报考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的考生,须同时满足:1.已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工作满一年且考核合格; 2.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中报考临床、中医、中西医类别医师资格的学历要求。取得资格证书的,执业地点限定为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任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允许报考)。依据《关于开展2016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取得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人员,在学历和专业符合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相关规定的条件下,可以报考临床或中医类别执业医师”。

  (六)考生报考资格审查贯穿报名考试全过程,在医师资格考试报考各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资格证书,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平昌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2月16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汇总

  执业医师报名条件执业医师考试费用2022年考试科目

  执业医师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2年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