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四川 > 正文

成都市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成都市医师资格考试考点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社会治理和社事局、成都东部新区公共服务局、成都高新区教文卫健局,各区(市)县卫健局,省卫健委和省中医药管理局注册医疗卫生单位、市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驻蓉部队及其他有关医疗卫生机构: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根据《四川省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公告》(2022年第1号)和《四川省医师资格考试考区办公室关于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川医考发〔2022〕5号)要求,确保我市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顺利进行,现就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成都考点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方式、时间、地点及要求

  (一)报名方式: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资格确认两个部分。考生网上报名后,必须到相应的报名点进行现场资格确认,未经资格确认报名无效。

  (二)网上报名时间: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止。期间,考生登录国家医学考试网(www.nmec.org.cn)进行网上报名。根据报名须知在网上如实准确填报个人报名信息,并打印《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

  (三)报名地点及初审:根据单位属地化就近管理原则,考生按试用机构所在地,由医疗卫生机构统一组织到当地卫健行政部门进行资格审核,各区(市)县及有关单位负责本地区或本单位的报名、初审工作。

  2022年,成都考点报考资格审核实行网上审核和现场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考生在网上报名的同时,需按报名系统要求上传报名相关资料,由各报名点进行线上资格初审,时间为2022年2月9日-2月12日,线上审核期间,考生需积极配合报名点及时完善相关资料,所有报考考生(包括实践技能考试免试考生)需携带相关报名资料原件到报名点进行现场初审。

  二、现场资格确认及缴费

  (一)初审完成后,各区(市)县卫健局、各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到成都市医师资格考试考点办公室(考点办公室设在成都市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中心暨成都市医学考试中心,地址:青羊区东城根下街24号)集体进行现场资格复审及确认,时间为2022年2月16日-2月24日(具体安排详见附件2)。考生不得以个人形式到现场确认。

  (二)资格审核严格按照《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年)》进行,允许港澳台考生持大陆居住证报考。

  (三)经现场资格确认、审核履行报名手续完毕后,一律不得更改报考类别、级别等相关信息。凡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资格确认的逾期不再办理补报手续。

  (四)各区(市)县、有关单位须严格按照《成都考点2022年度医师资格考试审查时间安排表》(附件2)安排,上报成都市医师资格考试考点办公室复审确认。

  (五)根据《四川省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公告》(2022年第1号)的要求,今年继续实行网上缴费,报名资格通过审核的考生网上缴纳实践技能考试考试费。缴费起止时间为2022年3月20日8时至3月24日24时。实践技能考试成绩合格及实践技能考试免试的考生网上缴纳医学综合考试(一试)考试费起止时间为2022年7月5日8时至7月9日24时,医学综合考试(二试)网上缴纳考试费起止时间为2022年10月8日8时至10月12日24时。

  三、现场资格确认须提交的证件及材料:

  各区(市)县、各单位初审完成后,按照《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所需材料目录》(见附件3)做好考生报名材料收集,并统一填报《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一览表》(见附件14,一式一份、兼章)。

  四、工作要求

  (一)各区(市)县卫健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严格按照考试工作内容和时间要求,周密安排,做好组织部署工作。

  (二)要加强对报考政策、报名程序的宣传。尤其要加大对《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的宣传力度,对考生进行遵纪守法教育。各报名初审点要在现场公示考试纪律,使每个考生了解考试纪律规定,充分认识违纪违规行为给个人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三)各区(市)县、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的规定进行考试资格初审,不得擅自放宽报考条件。报考者提供的涉及报考资格的申报材料虚假或不实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违纪责任。工作人员有违纪行为的,一律按照《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进行责任追究,严肃处理。

  (四)各区(市)县、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认真做好报名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确保人员健康和安全。

  附件:

  1、《四川省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公告》

  2、成都考点2022年度医师资格考试复审时间安排表

  3、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所需材料目录

  4—13、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所需有关材料

  14、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一览表

  15、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

  16、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

  成都市医师资格考试考点办公室

  2022年2月9日

  附件1、3-16

  附件2

  成都考点2022年度医师资格考试复审时间安排表

时间

审查单位

2022/2/16

上午

市四医院、市六医院、市七医院、市公卫中心、市十一医院、市八医院、市疾控、市血液、120急救指挥中心

 

下午

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市五医院、市妇儿中心医院、市卫健委直属其他单位、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2022/2/17

上午

西部战区总医院、西部战区空军医院、核工业416医院

 

下午

其他驻蓉部队医疗机构、省卫健委和省中管局注册的其他医疗机构

2022/2/18

上午

天府新区、金牛区、龙泉驿区

 

下午

青白江区、新都区、蒲江县、金堂县

2022/2/21

上午

锦江区、高新区、双流区、简阳市

 

下午

武侯区、温江区、新津区、大邑县

2022/2/22

上午

青羊区、成华区、崇州市、东部新区

 

下午

郫都区、邛崃市、彭州市、都江堰市

2022/2/23

上午

川大华西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下午

四川省肿瘤医院及其他省卫健委直属单位、四川省人民医院

2022/2/24

数据整理、补漏、补缺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汇总

  执业医师报名条件执业医师考试费用2022年考试科目

  执业医师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2年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