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江西 > 正文

抚州市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所带来的感染风险,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工作部署,结合我省实际,经研究决定,2022年江西考区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工作通过网上审核模式进行(现役军人和部队文职人员除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资格审核模式

  (一)地方考生

  实行网上审核模式,请考生于2022年1月25日--2月14日,登录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官网(http://www.nmec.org.cn)考生服务系统,按照《考生服务系统操作指南》(附件1)步骤,按要求上传相关报名材料,逾期未上传材料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请考生确保上传材料真实有效、清晰可辨。

  (二)现役军人和部队文职人员考生

  仍旧实行现场审核模式,请考生于2月14日--2月27日,前往报考考点指定地点提交纸质材料进行现场审核。具体要求关注相关考点通知。

  02

  材料上传清单

  (一)本科学历报考执业医师应提交材料清单

  有效身份证明;毕业证书(如本科学历为专升本的,还需提交专科毕业证书);《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有效期内的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证明材料。

  (二)大专学历已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应提交材料清单

  有效身份证明;毕业证书;《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有效期内的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证明材料。

  (三)大专学历报考执业助理医师应提交材料清单

  有效身份证明;毕业证书;《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有效期内的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证明材料。

  (四)中专学历已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应提交材料清单

  有效身份证明;毕业证书;《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江西省职业教育信息网”查询结果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证明材料。

  (五)中专学历报考执业助理医师应提交材料清单

  有效身份证明;毕业证书;《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江西省职业教育信息网”查询结果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证明材料。

  (六)传统医学师承或确有专长人员已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应提交材料清单

  有效身份证明;《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

  (七)传统医学师承或确有专长人员报考执业助理医师应提交材料清单

  有效身份证明;《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

  (八)研究生学历报考执业医师应提交材料清单

  1.毕业当年报考的(仅限江西省内院校,外省应届研究生不予受理报名申请)

  有效身份证明;学生证;在读学校出具的临床实践训练经历满一年证明及个人承诺书1份(附件2);在读学校出具的《在读研究生证明》;《应届医学专业毕业证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报名系统内下载打印填写);《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须在医学综合考试前提交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材料。

  2.已毕业报考的

  有效身份证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试用期考核证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有效期内的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证明材料。

  03

  其他有关事宜

  (一)请考生完成网上报名、上传资格审核材料后,及时打印提交《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至报考点;报考点现场确认考生信息无误后登陆报名系统打印《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无误后按要求上交。

  (二)请考生务必关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NMEC1985),在“考生服务”项下选取“绑定账号”,绑定后可在网上报名、取消报名、资格审核、打印准考证、成绩发布等环节收到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主动推送的提醒信息,随时登录查看报名资格审核状态,了解和掌握本人资格审核情况,发现问题应及时联系所在报名考点。

  (三)请考生密切关注“江西医考”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考试相关信息。其他报名事项详见《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告》(2022年第1号)。线上审核中考生有关问题可查阅《考生有关问题答疑》(附件3)。

  附件.docx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汇总

  执业医师报名条件执业医师考试费用2022年考试科目

  执业医师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2年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