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甘肃 > 正文

定西临洮县2022年医师资格报名资料现场审核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医师资格报名资料现场审核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医疗卫生单位: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国家卫生健康委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及《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人才服务中心关于2022年甘肃考区医师资格考试公告》要求,为全力做好我县2022年医师资格报名资料现场审核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

  (一)网上报名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考生持有效身份证件按照相关规定如实准确填报个人信息。报名条件应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国卫医发{2014}11号)。临床、中医、口腔、公共卫生、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纲中卫生法规部分内容已调整,详见《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关于修订《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医学综合考试)中卫生法规部分内容的通知》(国卫医考委发(2020)7号)2021年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参加实践技能考试,成绩合格但未通过当年医学综合考试的考生,2022年仍须网上报名,方可直接参加医学综合考试。曾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处以2年和终身禁考的考生,在禁考期内不子报名

  (二)审核时间

  临洮县审核时间为2022年2月17日-18日,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请携带相关资料到临洮县卫生健康局305办公室进行现场资料审核及报名确认。初审结束后,将不再进行补正工作。

  (三)考生缴费

  缴费拟采用网络缴费,缴费方式、缴费金额待有关部门批准之后统一执行。报名成功后请关注甘肃卫生健康人才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告,按公告方式完成缴费。

  二、实践技能考试

  (一)全国考试时间为2022年6月13-26日。具体由甘肃考区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各考点组织实施。实践技能合格分数线是60分。

  报考类别及考试时间

  临床、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6月13-26日

  中 医 6月18-26日

  口 腔 6月18-26日

  公共卫生 6月18-19日

  (二)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原则上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进行。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考试的考生,成绩合格者,成绩2年有效。

  三、医学综合笔试

  医学综合笔试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2022年8月19-21日。2022年医学综合笔试除中医类别少数民族医专业为纸笔考试,其他专业类别全面实行计算机化考试。除中医类别少数民族医专业外,执业医师合格分数线为360分,执业助理医师合格分数线为180分。

  (一)考生现场审核需要提交考点的纸质材料:

  1.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附件1)(A4普通纸打印,审核后考生个人保存)。

  2.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A4普通纸打印)(附件2)(考点现场确认打印后考生确认签字、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留存考点)。

  3.本人有效身份证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包括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台港澳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和身份证(台、港、澳考生)、护照(外籍考生)(考点审核后留存复印件原件考生保存)

  4.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台港澳学历考生还需提交教育部留学认证中心出具的《台港澳学历学位认证书》,国外学历考生还需提交教育部留学认证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同时提供对方国家或地区能够报考医师资格考试的相应证明;大专及以上学历(2001年级以后入学的)还需提供学信网下载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自发文之日起有效期两个月以上);本省中专学历考生还需提供甘肃职业教育信息网www.gszjxx.cn上下载打印的学籍信息。

  5.执业助理医师申报执业医师考生的还需提交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执业证上的执业地点必须与工作单位名称一致)。

  6.考生试用(或实习)机构出具的《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附件3)或《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附件4),港澳台和外籍考生还须提交《台湾、香港、澳门居民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习申请审核表》(附件5)或《外籍人员参加中国医师资格考试实习申请审核表》(附件6)(期间变更过几次执业地点的需提供每个执业地点的考核证明,并要求填带教老师的证书号;如考生执业证丢失或在执业注册过程中有变更记录,导致注册时间不满足报考年限的,须提供首次执业注册证明)

  7.工作单位是医疗机构的,还须提交该机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并盖公章。

  8.报考传统医学师承或确有专长人员,需提交《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9.应届毕业生还须填写《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附件7)。

  10.部队现役考生须提供军队相关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同时出具团级以上政治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11.参加短线加试的考生需提交《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申请表》(附件8)。

  对于利用伪造证件、证明及其他虚假材料报名的,按照《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2014版)》,做出当年考试成绩无效,在2年内不得报考医师资格的处理对于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已参加考试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二十五款,做出处拘役或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的处理。同时,按照《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2014版)》,做出当年考试成绩无效,终身不得报考医师资格的处理。所有附件都需要自行在国家医学考试网下载并填写盖章签字。

  (二)审核防疫工作要求

  1.考生现场审核须主动出示个人健康码(按健康码相关标准执行)身份证明,并佩戴防护口罩,排队间距大于1米,近期从境外回国和疫情高风险地区的须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在单位出具的健康状况证明等相关材料。

  2.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禁止参加现场审核,可将报名材料委托他人带到现场审核(提交委托书),考生若有发热、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禁止参加现场审核,可将报名材料委托委托他人带到现场审核(提交委托书)。

  3.考生在现场审核确认时,必须无条件配合当地防疫工作。

  (三)审核材料工作要求

  1.考生网上填报信息必须与纸质材料一致。所提供表格中凡须考点负责人/法人、本人签字、所在单位盖章等缺一不可。

  2.考生上传的网报照片应当为近6个月内的2寸免冠正面半身彩色白底照片(该照片同时用于《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的制证,不得更换)。

  临洮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1月12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微信报名提醒

  执业医师报名条件执业医师考试费用2022年考试科目

  执业医师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2年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