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北京 > 正文

北京大兴考点2022年度医师资格考试资格审核通知

  北京考区大兴考点关于2022年度医师资格考试资格审核的通知

  各位考生: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工作,根据北京市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2年北京考区大兴考点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工作采用线上线下双模式审核(现役军人和部队文职人员考生为线下审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地方考生线上审核

  请考生于1月12日至1月25日24时登录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官网(www.nmec.org.cn)考生服务系统,按照《考生操作指南》(附件1)步骤,上传相关报名电子版资料,逾期未上传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考生须在报名系统中对上传资料的真实性进行承诺。考生根据自身学历、工作经历等情况如实上传,如因考生未将必要材料上传而导致审核未合格的,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北京考区大兴考点于2月14日至2月24日进行资格审核,审核人员将对考生报考信息的正确性及上传资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同时根据《执业医师法》、《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等所列条件开展资格审核。请考生及时查看个人审核状态,或关注系统内消息。如报名信息有问题,请考生及时联系考点工作人员进行信息修改;如上传资料有问题,请按要求重新准备并上传资料;报名信息及上传资料均无问题的,考点审核通过后,北京考区将进行复审。

  对审核中发现“利用伪造证件、证明及其他虚假材料报名的”,按照《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2014年)第七条,做出“当年考试成绩无效,在2年内不得报考医师资格”的处理;对于“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二十五款,做出“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的处理,并按照《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2014年)第八条,做出“当年考试成绩无效,终身不得报考医师资格”的处理。

  二、现役军人和部队文职人员考生线下审核

  请考生于1月12日至1月25日24时登录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官网(www.nmec.org.cn)考生服务系统完成网上报名后,于2月14日至24日携带考点要求材料前往大兴区卫生人才教育服务中心219办公室进行现场审核。

  现役军人和部队文职人员考生现场审核所提交纸质版材料,如无特殊说明的与地方考生一致;现役军人考生还须提交团级以上政治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三、报名及资料上传有关要求

  (一)根据《执业医师法》第九条第二款,须按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时间计算连续工作时间。专科学历毕业的考生须于2020年8月31日前注册,中专学历毕业的考生须于2017年8月31日前注册,方可报考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

  (二)凡2021年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参加实践技能考试,成绩合格但未通过当年医学综合考试的考生,2022年必须完成网上报名、资格审核、医学综合考试缴费后,方可在北京考区参加2022年医学综合考试。2021年在北京考区参加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的考生,实践技能考试通过但医学综合考试未通过的,2022年仍须报名参加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三)报考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的考生,须同时满足1.已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工作满一年且考核合格;2.须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中报考临床或中医类别医师资格的学历要求。取得资格证书后,执业地点限定为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

  (四)除军队医疗机构,其他医疗机构均须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医疗机构信息如有变更,请将变更项同时上传。

  (五)《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在国家医学考试网(报名系统内)下载打印,如涉及多个单位,须多个单位同时开据证明,每个单位1份。

  (六)因毕业证丢失无法上传的,可以提供由原学校补办的教育部统一制式 “毕业证明书”,其他证明无效。

  (七)上传材料要求:

  有效身份证件:请上传与报名相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照片及本人手持身份证内容面照片,人像与证件内容应清晰可辨。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请上传与报名相一致的试用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包含信息页、诊疗科目页。有变更信息的,提交变更信息页。许可证上的信息与报名信息不完全一致的,将直接被判定为审核不合格。

  (八)需上传的其他材料:

  考生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在系统中如实上传全部所需的报名材料,详见附件2。

  (九)各考生需准备2张小二寸白底证件照(与网上报名同版),收取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考生服务系统操作指南.doc

  附件:2.报名提交材料说明.doc

  附件:3.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doc

  医师资格考试北京考区大兴考点

  2022年1月14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微信报名提醒

  全国各地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汇总

  执业医师报名条件执业医师考试费用2022年考试科目

  执业医师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2年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