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四川 > 正文

德阳市2021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一年两试”注意事项

  德阳市医师资格考试考点办公室 关于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一年两试”有关注意事项的公告

  各位考生:

  为确保2021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一年两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根据国家和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现将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注意事项公告如下,考生须认真阅读并严格遵守,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一、考试时间和地点

  考试时间:2021年11月13-14日(具体考试时间以考生本人准考证为准)。

  考试地点: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院北门计算机系)。

  二、考前准备

  (一)考生应实时动态关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官网和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及时下载打印准考证,了解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工作最新要求,并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二)考生备考期间应做好自我防护,所有考生原则上不离川,考前14天内不前往外省,考前21天内不前往国外和港台地区;不出入人群拥挤、通风不良场所;不接触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病人;不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隐瞒行程、病情、症状等,故意隐瞒造成疫情传播,依法承担相关法律责任。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和直辖市、省会城市所在街道旅居史,以及公布本土新增感染者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和直辖市、省会城市所在街道旅居史人员;考前21天内有国外和港台地区旅居史人员;天府健康通为“红、黄”码人员;考前14天与来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社区(街道或村)的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患者有接触史的;考前14天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有接触史的;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被判定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且未排除传染病感染者的;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的;处于集中隔离和居家观察的人员均不得参加考试。

  (三)考生自考前14天起应每天自觉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体温正常(<37.3℃)方可参加考试,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等异常症状须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甄别及治疗。

  (四)考生参考前应提前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和直辖市 、省会城市所在区旅居史,以及公布本土新增感染者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和直辖市、省会城市所在区旅居史人员需提供第一单元考前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阴性纸质报告,其余人员需提供第一单元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方可参加考试。

  (五)备考期间“健康码”异常的考生,应及时查明原因(可拨打电话:12345转人工咨询),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检测,体温正常且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显示“绿码”“健康状态为低风险”后方可参加考试。

  二、考试要求

  (一)考生考试当日须提前60分钟到达考场进行防疫核验,按顺序间隔1米以上从专用考试通道排队入场。

  (二)考生应按考场规定主动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第一单元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或第一单元考试前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考生(考务工作人员)防疫情况承诺书”、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和“健康状态为低风险”等,核验通过后方可进入考场。

  (三)考生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按半天1支准备,禁止佩戴带有呼吸阀口罩)、消毒湿巾、一次性乳胶手套参加考试,并正确佩戴。

  (四)除因身份确认需摘除口罩以外,考生在整个考试期间始终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考生考前考后须进行手消毒且全程佩戴手套进行鼠标、键盘的操作。

  (五)考生从专用考试通道进出考场,避免和无关人员交流。考试时,考生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须主动报告工作人员,由驻场医生进行初步诊断,评估可否正常参加考试。

  (六)考生不得隐瞒行程、病情、症状等,故意隐瞒造成疫情传播者,依法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三、考生离场

  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根据考场的安排错峰、有序离场,根据出入路线提示离开考点,离场期间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场及出入路线上滞留。所有考生考试结束后一周内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附件:

  考生(考务工作人员)防疫情况承诺书.docx

  德阳市医师资格考试考点办公室

  2021年11月1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查分入口

  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了解更多查分信息!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证书领取时间 | 证书领取注意事项

  历年医师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医师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实践技能+综合笔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