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湖南 > 正文

湖南2021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共26000名考生参考!

湖南考区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圆满结束,共有26000名考生报名参加,在全省13个考点,22个学校,25个考场,231个考室同时进行。

  湖南考区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圆满结束

  9月18日至20日,为期三天的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考试我省共有26000名考生报名参加,在全省13个考点,22个学校,25个考场,231个考室同时进行。在湖南省医师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统筹指挥下,在湖南考区各级考务人员的齐心协力下,圆满完成了考试任务,达到了“平安医考”总目标。

  考试期间,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副主任、党组成员龙开超,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郭子华带队先后前往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商务职院等考场巡查考试组织工作。委医政医管处、委机关纪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处、委医学考试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巡考组一行主要实地检查考试材料的保密管理、防疫防控、考场环境、考生入场、考风考纪、考场运行情况等。

  巡考过程中,委医学考试中心负责人向巡查组简要汇报了我省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相关情况。面对考试延期、疫情防控等重大考验,为确保防控工作扎实到位,省医考办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医考办相关要求,完善工作机制,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保持密切联系,制定了科学详细的防控方案和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下发了防疫补充通知,聘请疾控防疫人员现场指导,加强全体考务人员防控意识,全力确保考试期间“零感染”。同时,建章立制、狠抓培训、严防严管,严抓安全保密,严肃考风考纪,在考务组织、人力配置、考场布置、考务流程、技术人员保障、考务人员培训等重要方面做好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并派出了12支共24人组成的巡考组前往12个市州考点巡查组考工作、派出3支共30人组成的楼层巡考员前往省直3个考场实施考试监督和巡查指导,进一步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今年,我省有4名盲人考生参加医学综合考试。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未设盲文,也未设盲人考场,盲人考生参考难度大。为确保我省盲人考生能有效参考,省医考办通过各方协调,并与考生反复沟通商议,为他们开设了“特殊考场”。4名盲人考生设一个考场,占用学校1个机房,聘请中医类院校在校学生为其读题和作答,考生自行聘请人员实行现场监督,并安排专人负责考场监考和巡查,既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又让考生感受关怀和温暖,在严格遵守考试规程的前提下,人性化服务措施到位,为他们畅通了“可见之路”。

  巡考组一行对省医考办的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指出,从巡查情况看,省医考办考前准备工作充分,疫情防控指引和应急预案等工作严格按国家相关要求执行;安全保密措施到位,保密人员配置合理;考务工作手册完善,考务培训扎实;各考场秩序井然,考室设置合理,考生管理到位,人性化服务措施完善。龙开超在巡考中强调,一是要确保考试安全。考试无小事,各级考务人员要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做到职责清楚、责任到人,落实安全保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考试实施面临诸多关注和压力,各级考务人员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全力确保“平安医考”。三是要做好考生服务。各级考务人员要以考生为本,做好广大医务工作者、医学生的服务工作,服务好外省来湘考生、盲人考生、孕妇考生等特殊群体,切实为考生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做到应考尽考,让有真才实学者进入到我们医师队伍。

  随着《医师法》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的通过,作为考试组织实施者,省医考办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进一步做好考试实施工作,省医考办将继续精益求精,再接再厉,坚定不移地助力健康湖南建设。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执业医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00-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历年真题及答案精选

  2021年执业医师成绩查询时间查分提醒执业医师合格标准

  2022年执业医师考试报名时间报名提醒执业医师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