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江西 > 正文

南昌考点2021年度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顺利完成

南昌考点2021年度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顺利完成。考试于9月18日至20日在南昌理工学院进行,实行全面机考,共开设3个考场,设置34个机考考室,3个防疫备用考室,应试13个类别3336名考生,实际参加考试3245考生,缺考91人,现场未发现违规违纪现象。

2021年度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南昌考点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在省卫健委、省卫生健康能力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我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顺利完成了南昌考点2021年度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工作。考试工作于9月18日至20日在南昌理工学院进行,实行全面机考,共开设3个考场,设置34个机考考室,3个防疫备用考室,应试13个类别3336名考生,实际参加考试3245考生,缺考91人,现场未发现违规违纪现象。

  周密部署,落实主体责任

  为确保医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成立了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卫健委主任雷强担任组长,副主任王群担任副组长并全程指导执考工作,考务办公室设在医政医管和药政科。委领导高度重视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制定了相关考试应急预案和医疗卫生防疫保障工作方案,省卫生健康能力服务中心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

  医师资格医学综合笔试计算机化考试考场设置在南昌理工学院,学院针对此次考试成立了由邱小林理事长、傅修延校长为主考,陈志龙、熊毛志副校长为副主考的考试领导机构。组织召开了考试领导碰头会,认真布置并落实各个工作小组在考试过程中的各项任务,明确工作纪律,各小组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精心组织,确保平稳有序

  一是加强培训演练,确保考试秩序。积极组织考务人员参加国家、省卫健委组织的线上培训,组织考务级机考技术工作人员共5人参加了省卫健委组织的综合考试工作培训会,并考核合格,为做好医师考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按照国家和省卫生健康能力服务中心的统一部署,我委组织考试基地进行了多次模拟演练和压力测试,34个标准化考室均安排考生进行模拟考试,特别是针对常见的突发状况进行了多次演练和操作,以确保相关技术人员熟悉流程,能及时正确的应对考试中的突发情况,考试过程中每个教室均配置2名监考人员和1名技术服务人员,有效保证了考场秩序;考前在委机关和考试基地分别对考务人员开展了相关培训,宣读了考试规则,明确了工作职责,强调了考试纪律,提出了工作要求,提高了监考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意识。二是加强保密管理,确保考试公平。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综合考试光盘保密室设置在洪都中医院,建立了考试值班制度,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联合保安公司人员24小时值班,我委不定期检查人员值守情况;考试期间每天选派2名以上专门工作人员和专门车辆、纪检监督人员到洪都中医院进行交接并签名,当天考试结束后,在委纪检人员的监督下,对涉密光盘进行了清点、封存,及时将考试光盘存放回洪都中医院,确保考试材料安全;考试过程切实加强考试光盘、加密狗的保管工作,实行专人专岗,与每位工作人员签订了保密责任书,拷贝了考试过程中所有的监控录像,以便查询和核实;联系赣中无线电监测中心,在考试期间对考场周边进行无线电信号监测,保证了考试全程的保密性和公平公正。三是加强服务保障,彰显人文关怀。由于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综合考试正值学校正常上学期间,考试基地开展了送餐服务,将餐食送至考场周边进行服务,既方便了考生用餐,也避免考生与学校学生发生聚集;学院根据考场实际情况更换和安装空调等设备,提供更加舒适的考试环境;考点专门成立了医疗小组,选派一医一护全程负责考试期间的医疗救治工作,共对一名心率过快、一名低血压的考生进行了医疗处置,避免了意外情况的发生,人文关怀进一步提升。

  科学防控,做实防疫措施

  一是靠前部署,制定预案。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省《2021年医师资格证考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对考场防疫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委领导亲自协调,组织疫情防控小组在考前多次对考场及其周边环境进行实地考察,并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组建应急处理与医疗保障工作小组。二是加强核验,落实举措。考试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场考生均要求进行测温、核验“赣通码”、 “行程轨迹卡”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及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后方可进入考场。此外,考点另设有临时观察区、救护点等疫情防控区域,按照标准配备了防疫物资,并在每场考试结束后对所有考室进行消杀处理、对电脑设备进行消毒处理,以确保考务人员和考生的健康安全。三是科学研判,落实责任。抽调专业疾控人员2人对应试考生健康状况进行研判,对健康状况不符合参加考试的考生按要求进行处置,考试共设置防疫隔离考场3个,计算机12台,本次考试共1名考生在隔离考场完成考试。

  9月20日上午,省卫健委副主任龚建平及相关领导同志到达考试现场,对医学综合考试的执考工作进行巡考和现场指导。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执业医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00-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历年真题及答案精选

  2021年执业医师成绩查询时间查分提醒执业医师合格标准

  2022年执业医师考试报名时间报名提醒执业医师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