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西藏 > 正文

西藏考区2021年首次开展医师资格考试“一年两试”试点

西藏考区2021年首次开展医师资格考试“一年两试”试点,考生又增加了一次考试机会!具体内容如下:

西藏考区2021年首次开展医师资格考试“一年两试”试点

西藏考区举办2021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考务及机考技术人员培训会

  8月24--25日,区医考中心在拉萨举办了2021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考务及机考技术人员培训会。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达娃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考区及各考点考务、机考技术保障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达娃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区医师资格考试安全顺利实施20余年的工作成效及本年度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对本年度西藏考区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提出了加强领导、落实安全保密措施、强化疫情防控、严格考风考纪、根据考试工作岗位实施人员分类培训等方面的要求。

  医考中心在对本年度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医师资格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认为,考点和考试基地按照实践技能考试要求,密切结合实际,进一步调整、规范考试场地,优化考试流程,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培训和演练,拉萨中医基地、日喀则中医基地和昌都中医基地三个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运用信息化考试系统执考,系统运行顺畅,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使实践技能考试的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程度上升到一个新台阶。山南和林芝临床实践技能考试基地重新调整了考试场地,纠正原第一考站与第二、三考站分离的情况;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建议,考区将原设在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中医(含中西医结合)基地合并至设在自治区藏医院的中医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国家基地),使我区中医(中西医结合)考生也能享受实践技能考试成绩两年有效的政策。

  关于下一步工作,一是各考点要按照国家医考委2021年第2号公告和国家医考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关于2021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好医学综合考试(一试)的各项考务工作;二是国家医考委已批准我考区今年参加医学综合考试的二试,这是我区第一次参加医学综合考试年度二试工作,虽然增加了工作量,但对考生而言又增加了一次考试机会,也是我们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三是要认真学习《医师法》,特别是涉及考试制度的条款和相关配套文件;四是要认真总结实践技能考试工作经验,研究探索合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的可行性,逐步增加在国家基地参加考试的考生数量。

  西藏考区医师资格考试计算机考试技术首席王强同志在系统介绍并演示了医学综合考试机考考场环境、系统安装、服务器部署、考场联网操作、试卷导入、异常预防及处理、考后相关操作、程序卸载等内容后,参加培训人员在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机房按照“全网络、全终端、全流程、全仿真”的要求,在考区技术首席等技术保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计算机考试全程操作演练,并以考点为单位,对参训人员开展了计算机考试全程技术保障知识点掌握情况及操作等内容的考核,经过反复操作练习,保证所有考点均掌握计算机考试相关技术保障内容并考核合格,为计算机考试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医师资格综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及温馨提示汇总

  2021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精选试题汇总

  各地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准考证打印/领取时间汇总

  2021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2021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教材变动内容汇总

  考试吧: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汇总(各专业)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时间(实践技能+综合笔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