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湖南 > 正文

湖南考区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顺利结束

湖南考区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顺利结束,实考29405人,18081人通过实践技能考试,通过率61.49%。

  湖南考区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顺利结束

  6月10日至29日,湖南考区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圆满结束。考试期间,全省4000余名考官和考务凝心聚力、奉献担当,在全省12个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一线步履不停、假日不休,顺利完成了33177人的考试任务,实考29405人,18081人通过实践技能考试,通过率61.49%。

  为全力以赴实现“平安医考”目标任务,在国家医考委的统一部署下,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州卫生行政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湖南考区、各级考点和考试基地上下一盘棋、全员一条心,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考试,扎实推进2021年度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

  领导力行显担当

  “考试无小事”,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常常强调。为此,湖南考区各级负责同志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靠前指挥。一是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龙开超带队,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王若平、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文华、省中医局医政医管处处长蔡宏坤、委医学考试中心主任易新娥等省医考办相关负责同志组成巡考组,亲赴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南华大学附属二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等考试基地巡查。巡考组一行每到一个基地都会顺着考生参考路线全程检查巡视,对基地的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制度建设、安全保密、基地设置、考试组织实施和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及时指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整改落实。二是各市州卫生健康委领导、考试基地负责领导靠前指挥、重点指导,激发考点和考试基地工作人员的活力,推动了他们想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确保了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任务件件落实,奠定了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基础。三是省医考办派出10余名考务与首席考官同赴各考试基地一线,与各考点、考试基地考务人员同心协力、凝心聚力、并肩作战,指导和协助做好疫情防控、考官培训、考试组织等工作,进一步确保“平安医考”。

  防控力行保平安

  湖南考区发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南精神,在原有防控措施基础上,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多次与省疫情防控负责部门沟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工作的通知》,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并接着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加以强调和补充。在国家医考办印发2021年度新冠肺炎防控指引和应急预案后,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龙开超立即在省联防联控调度会上汇报医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在会后就考试的疫情防控工作对省医考办作了详细部署和要求。之后,各市州考点、考试基地纷纷响应并落实,进一步严实了防控工作。包括:与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在考前对考务、考官等涉考人员开展全面健康摸排,全面掌握涉考人员涉疫相关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严格落实考生入场“五查”,即查身份证、查准考证、查体温、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查疫苗接种证明或3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并要求考生全程佩戴口罩;对考试场地做好三消,即人员手部消毒、考试用品消毒、考场环境消毒。切实做到不因疫情影响医考、不因医考引发疫情传播。

  考前力行做筹备

  考前,湖南考区组织各考点和考试基地考务负责人召开考务工作座谈会议,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全面研究部署,制定并印发了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实践技能考试实施方案,作了相关工作部署;在每个考试基地领取试卷前,考区分三批组织考务负责人和保密员召开了考前考务工作会议,部署考试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考区驻点督导制、考官统一调配制、考前两级培训制等考区医考改革机制,指导各考点、考试基地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考生组织、考官选派等方面横向联动、合力保障;组织临床类别考试基地开展流程化信息管控考前演练、第一站机考压力测试等,做好考前准备。同时,各考点按照国家医考委和考区的统筹安排,指导督促辖区内考试基地,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制度建设,规范考务流程;各考试基地在考前对考场进行全面清理、优化考试流程,科学设置考站,合理安排人员,备足考试耗材,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考试设施,确保考试顺利实施。

  考中力行严秩序

  考试期间,各考试基地场地固定,流程设计合理,考试设备设施满足考试需要。考场标识张贴清楚,考试区域划定警戒线,张贴考试流程图、考生须知、违纪违规处理规定、《刑法修正案(九)》节选等均摆放醒目处;按要求设置独立的候考室、保密室、阅卷室,有饮水处、急救箱等设施;结合场地实际设置考站考组,按照考站顺序进行考试,能够满足考生单向流动不交叉的要求,流程规范有序,秩序组织良好;硬件设施符合实践技能考试要求,物品准备充足;严格管理考官和考生手机,设置了宣传栏、举报信箱和电话,设有纪检监察室,配备了金属探测器、无线电屏蔽装置,身份证识别议,设有考官及工作人员安全通道,“机场式”安全检查,手机和物品由考务人员分别收集管理;为考官提供统一的工作服,考生统一粘贴标签,防止“人情分”。同时,考区、考点和考试基地在具体组考中将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工作“双管齐下”,稳固了“生命线”,严实了“及格线”,做好了“双保险”。

  执考力行把关键

  按照国家医考改革要求,根据《湖南考区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考官管理办法》,考区考官选聘采取跨区域、跨考点、跨机构方式抽选,并注重专业搭配、年龄结构、职称结构等。在湖南考区2021年度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中,考官们纷纷执考力行,把好了实践技能考试的核心。一是考区首席考官们不计得失、不辞辛苦、长途跋涉,牺牲端午节假期,从长沙奔赴各市州一线、各考试基地一线、各考站考室一线驻点,他们中有年近7旬的大医,有省级著名医院重点专科的主任;有的基地驻点时间长达10来天,少的也有8天,但他们眼中有考生、心中是民生,不断发挥着担当奉献的精神,为下一代医师培育、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全心全意服务。二是各级总考官、主考官和考官,特别是跨地区执考的考官,他们克服万难、牺牲假期,在各个考试基地始终坚守一线,严格履职尽责、依法依规执考、公平公正评分;他们勤勤勉勉、认认真真、处处时时地细心观察考生的基本操作、体格检查等,不辜负优秀考生一句由衷的谢谢,不放过“学渣”考生一处一处的错误。

  改革力行促发展

  根据国家医考委的统一安排,自今年开始,我省所有临床类别考试基地全部参加国家医考中心开展的实践技能考试信息化建设试点,启用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考务流程管理信息系统,对临床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全流程实施信息化管理;怀化市中医医院中医类别考试基地参加国家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开展的实践技能考试信息化实证研究,运用国家提供的实践技能考试信息平台,探索开展试题分批投放试点;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口腔类别考试基地继续运用实践技能考试考官评分系统,考官直接使用平板在评分系统中评分,且评分数据直接与国家考务系统有效对接;其他部分考试基地全面运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考生抽签系统。国家积极推行,我省奋力担当,医考改革“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均取得了较好成效,是各级考务和考官不断努力革故鼎新、守正创新的真实表现。

  2021年,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一年,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考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工作落实,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和考试工作两大任务,确保了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工作平稳顺利,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查分入口

  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了解更多查分信息!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证书领取时间 | 证书领取注意事项

  历年医师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医师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实践技能+综合笔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