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中医医师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4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三(网友版)

来源:考试吧 2014-07-04 13:56: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医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4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希望能给考生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4年中医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最新更新时间:2014年7月4日】

  第三站:临床答辩

  【1号题】7月1日 第三站:1.患者男47岁,喉中喘鸣5年,现病史,及相关病史询问哮证问诊;2.尺泽,丰隆主治;3.消渴肾阳亏虚证,西医诊断糖尿病;4.血清溶血链球菌素"O"升高意义。

  【2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胸壁问诊;2.患者男性,47岁,中腹部剑突下压痛,吐血300ml,血色暗红,胁肋部疼痛,口苦,呕吐物隐血(+),大便隐血(+),中医诊断及分型血证吐血,肝火犯胃,西医诊断;3.列缺照海主治;4.抗-Hbs阳性意义。

  【3号题】7月2日 第三站:肺结核问诊;少商、太阳的主治;头痛,肾虚头痛,高血压一级;血沉加快的临床意义。

  【4号题】7月1日 第三站:印堂,大椎主治,慢性肾小球肾炎和高血压继发肾损害鉴别。

  【5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腹痛的问诊;2.外关、足三里的主治;3.中医诊断:肺炎喘嗽,西医诊断:小儿肺炎;4.肺叶间积液。

  【6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身目俱黄,黄色鲜明,口渴2天,口述现病史及询问相关病史。2.曲池,手三里的主治。3.患者女,月经紊乱,潮热烦躁,腰膝酸软,腰冷。中医诊断及辩证,西医诊断。4.咳嗽,咳痰10年,近期加重,X光片显示:(1)肋间隙增宽,膈下移。(2)肺纹理透亮。临床诊断。

  【6号题】7月1日 第三站:水肿问诊;风池、天柱的主治;中西医诊断胃痛;十二直肠溃疡、原发性支气管肺癌病因。

  【7号题】7月3日 第三站:1.发热咳嗽的问诊;2.肩髃地机主治;3.肠痈湿热下注急性阑尾炎;4.房室传导阻滞(要你分度)。

  【8号题】7月1日 第三站:1.秩边、内关、肩骨禺的定位;2.摩法演示;3.眼球运动的检查;4.脊椎损伤患者的搬运。

  【8号题】7月1日 第三站:1.便血问诊;2.迎香、风池主治;3.心悸、阴虚什么的,西医诊断,房颤;4.肾病综合征。

  【9号题】7月1日 第三站:中风问病史,地仓和环跳的主治,双重诊断为胃痛寒邪客胃证及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右心衰竭主征。

  【10号题】7月2日 第三站:咳嗽咳血问诊,下关,大陵主治,胸痹中西医辩证,肝硬化并发症。

  【11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发热的病史采集;2.头维公孙主治;3.中医是痢疾,西医是急性细菌性痢疾;4.肺结核用药疗效的判定。

  【12号题】7月1日 第三站:眩晕恶心呕吐痰涎3个月,加重2个月问诊,肺俞,天枢主治,上消化道大出血常见病因;皮肤肿,眼睑肿,尿检异常,抗O增加,中西医诊断。

  【13号题】7月3日 第三站:1.上腹包块便血问诊。2.支沟、梁丘主治。3.咳嗽风寒急性支气管。4.糖尿病典型症状。

  【14号题】7月2日 第三站:痛痹病史采集,胸痹痰浊闭阻,心绞痛;内庭,中冲主治;肺心病急性期治疗。

  【15号题】7月1日 第三站:房颤的心电图表现,肺痨。委中,地机的主治。

  【16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腰痛问珍;2.阴凌泉,至阴主治;3.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期治疗原则,病例是脑梗,中医中风,肝肾亏虚。

  【17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妊娠60天,下腹坠痛伴阴道出血4天先兆流产的问诊。2.血海,胃俞主治。3.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4.肺炎球菌肺炎的并发症。(感染性休克,胸膜炎及脓胸,心肌炎,肺外并发症)。

  【18号题】7月1日 第三站:腰痛,下肢麻木;通里、水沟主治;中医,胸逼,气阴耗伤,冠心病;危重哮喘的处理。

  【19号题】7月1日 第三站:口渴多饮;消瘦问诊;肺炎与肺结核鉴别;承山主治;尿酸增高意义。

  【20号题】7月2日 第三站:心悸心痛一周痛如针刺,问诊。听宫承山主治。哮喘急性发作。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关节表现。

  【21号题】7月2日 第三站:心悸形寒肢冷问诊;肺俞、孔最主治;胃痛胃炎双重诊断;脑出血高血压的治疗措施。

  【22号题】7月1日 第三站:1.心悸问诊;2.胃输、期门主治;3.类风湿和痹症;4.原发性支气管肺癌表现。

  【22号题】重庆市 7月2日 第三站:1、问诊女25岁,小腹痛;2、通里主治;3、房颤诊断;4、肾病综合征并发症。

  【23号题】7月1日 第三站:问诊:入睡困难四周,伴头晕耳鸣加重1周;至阴、商阳的主治;痢疾湿热痢,西医诊断;风湿热的治疗。

  【24号题】7月1日 第三站:尿血问诊,肾输,太溪主治,中医黄疸,西医急性病毒性肝炎乙型黄疸型,消化性溃疡的治疗。

  【25号题】7月2日 第三站:水肿的问诊,涌泉和一个穴的主治,记不清了,眩晕的中西医诊断,肝硬化的表现。病历是黄疸阳黄。1、患者恶心呕吐,伴胸闷心慌2天。根据主诉询问现病史及相关病史;2、大肠腧、环跳的主治;3、水肿的一个病例(着凉后有上感的一些症状,先眼睑肿,后全身及四肢肿,恶寒发热,小便不利,溶血链球菌200U,尿常规:红细胞+++,尿蛋白,管型):中医诊断阳水(风水相博),西医急性肾小球肾炎;4、慢性肺心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26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委中、中冲主治;2.下俐问诊;3.淋证、热淋、中西尿路感染;4.脑梗死主要诊断依据。

  【26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患者,女,25岁,腹痛拘急,现病史及相关病史问诊。2、次髎、中脘的主治。3、患者,下肢水肿,一堆症状和西医诊断数据,问中医诊断和西医诊断(中医:水肿,肾阳衰微;西医:肾衰)。4、支气管肺癌honer综合征。

  【27号题】四川南充 7月1日 第三站:痢疾问现病史及相关病史,委中及中冲的主治,双重诊断为淋证热淋及急性膀胱炎。

  【27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胎动不安的问诊;2血海、胃俞主治;3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病2级、肺炎链球菌性肺炎的并发症。

  【28号题】7月1日 第三站:大便艰涩的问诊。秩边命门主治。胁痛证型,西诊。先兆流产诊断。

  【28号题】7月1日 第三站:痢疾问诊。

  【28号题】河南开封 7月2日 第三站:痢疾问诊;虚脱的针灸治疗主穴、昏迷配穴;肺痨病阴阳俱虚中西医诊断;急性胰腺炎的治疗原则;呕吐于噎膈鉴别。

  【29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印堂大椎主治;2.头痛问诊;3.消渴、慢性肾小球肾炎和原发性高血压肾炎的鉴别。

  【30号题】7月1日 第三站:1.印堂、大椎主治;2.头痛隐隐两年,遇劳加重问诊;3.内伤发热,甲状腺功能亢进。4.肾小球肾炎和原发性高血压肾损害的鉴别。

  【31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男65岁,眩晕反复发作3个月,头重昏蒙1周,问诊;2.昆仑、条口;3.女,48岁,口渴多饮反复发作3年,现口渴引饮,饮食减少,便溏,精神不振,四肢乏力,消瘦。查体T36.5,P66,R20BP120/80,面色不华。空腹血糖10.4mmol/L,尿常规尿糖3加,尿蛋白2加,糖化血红蛋白蛋白10.5%,西医诊断糖尿病,中医诊断消渴;4.小儿腹泻的治疗原则。

  【31号题】7月3日 第三站:1.上腹包块便血问诊;2.支沟、梁丘主治;3.咳嗽风寒急性支气管;4.糖尿病典型症状。

  【32号题】7月2日 第三站:大叔中风问诊;翳风,公孙主治;大叶性肺炎,喘证;腰椎间盘突出病因。

  【33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水肿问诊;2.眩晕双重诊断;3.肝硬化的肝功能减退表现;4.百会、涌泉主治。

  【34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老年男性,小便不畅(考虑前列腺增生)问诊;2中极、承山主治;3咳嗽,肝火犯肺证,西医慢性支气管炎;4.慢性胃炎分类。

  【35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郁证、肝经火旺的问诊;2.气海、肾腧的主治;3.中西医答辩是呕吐,饮食伤胃,西医我答的急性胃炎;4肺源性心脏病的并发症。

  【36号题】陕西宝鸡 7月1日 第三站:1.女性,皮下青紫瘀斑,伴潮热盗汗问诊;2.神阙、命门主治;3.双重诊断:中风 脑梗塞;4.高血压(降压药)药物分类。

  【36号题】7月2日 第三站:腹泄,伴腰膝酸软1年问诊。气海主治。双诊:水肿 阴水,肾阳衰微证 肾病综合征。急性盆腔炎的阳性体征。

  【37号题】7月3日 第三站:1.老年男性,形神萎靡,腰膝酸软2年,结核的问诊。2.十宣、阳陵泉主治。3.腹痛,便血,肠镜提示肠粘膜充血,溃疡,还有一堆不记得的生命体征。舌红,苔黄腻。4.急性支气管炎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鉴别。

  【38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胃痛问诊;2.神门、四神聪组织;3西医紫癜,中医血斑;4.原发性肺癌与哪些病鉴别。

  【39号题】7月1日 第三站:1、女患者60岁,关节肿痛半年问诊;2、太阳、曲池主治;3胃痛、浅表性胃炎;4肺痨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

  【40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患者男50岁,下肢肌肉萎缩,伴腰膝酸软,相关病史问诊;2.定喘和翳风的主治;3.心绞痛的中西医诊断;4.溃疡性结肠炎的诊断。

  【41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乳痈的问诊;2.偏头痛的治法和取穴;3.中医:痹症,风寒湿痹证,着痹。西医:类风湿性关节炎;4.消化道溃疡并发幽门梗阻的内科治疗。

  【42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 .流行性腮腺炎问诊;2.昏厥虚证选穴;3.中风、脑梗死;4.慢性肾小球肾炎诊断要点。

  【43号题】7月3日 第三站:1、胃炎问诊;2、虚脱的主穴配穴;3、肺痨、肺结核诊断;4、急性胰腺炎内科治疗。

  【44号题】重庆市 7月3日 第三站:呕吐现病史的问诊;肾绞痛的针灸取穴和操作;哮证脾肾两虚,哮证对应的西医病名。

  【45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咳嗽多痰的问诊;2.针灸治抽搐的治法,伴发热的配穴;3.休息痢,中医、西医辩病;4.风湿热的临床表现。

  【46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胸胁胀满的问诊;2.肾俞、气海的主治;3.小病例,中西医诊断,急性胃炎;4.肺源性心脏病的并发症。

  【47号题】7月1日 第三站:咳嗽咽痛3天问诊,落枕风寒治法,取穴,中医腹痛饮食停滞,西医急性胰腺炎,消化道出血停止的标志。

  【48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反复腹泻两年问诊;2.针灸治疗腰扭伤治法,主穴;3.中风中脏腑和脑出血;4.食管胃底静脉破裂至上消化道大出血止血措施。

  【49号题】7月1日 第三站:女,30,下痢赤白浓血,牙痛主穴位,风火牙痛配穴,淋证劳淋,急性胰腺炎的病因。

  【50号题】7月1日 第三站:1.便秘的问诊;2.痛经主穴,伴胁痛选什么穴;3.水肿;4.重型肝炎的治疗法则。

  【51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黄疸问病史,虚劳缺铁性贫血的诊断,紧张滞针的处理方法,尿酸增高的临床意义。

  【52号题】7月3日 第三站:1.问诊,男子,44岁,头痛欲裂;2.腋下淋巴结的检查;3.肺癌,淤阻肺络,中西医诊断;4.糖尿病,2.5mmol/L意义。

  【53号题】7月1日 第三站:1.头胀伴急躁易怒病史采;2.断针的处理;3.中西医辨病辩证痹症,风湿热痹风湿热;4.心电图判读急性心肌梗死,部位。

  【53号题】7月1日 第三站:1.失眠多梦、烦躁易怒1年问诊;2.胃癌癌前状态;3.糖耐量异常。

  【54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颈肩部疼痛,活动受限问诊;2.大椎,至阴主治;3.糖尿病用胰岛素适应症;4.类风湿因子1:40的意义。

  【55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咳嗽伴头痛3月;2.弯针处理;3.小儿腹泻治疗原则;4.谷草。

  【56号题】7月3日 第三站:1.阳事不举问诊;2.忘了;3.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痰热郁肺双重诊断;4.腔隙性梗塞诊断要点。

  【57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梅核气的问诊;2.因患者移动体位导致弯针的处理;3.双重诊断:中医为尿血 肾虚火旺证,西医为慢性肾炎;慢性喘息性肺炎喘嗽(还是支气管肺炎记不清了)与支气管哮喘的鉴别。

  【57号题】7月2日 第三站:血淋问诊,紫癜,特发血小板减少症双诊断,晕针处理,抗甲亢药物的不良反应。

  【58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阳事不举问诊;2.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痰热郁肺双重诊断;3.腔隙性梗塞诊断要点。

  【58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鼻衄伴头晕乏力3天问诊;2.断针在皮肤外处理;3.水肿西医给的是血压120/70,下肢水肿,蛋白尿,心脏都正常。诊断慢性肾小球肾炎(不确定)。4.缺铁性贫血血象的表现。

  【59号题】7月2日 第三站:1.小儿腹泻呕吐一天问诊;2.小儿重症肺炎心衰的诊断,呕吐问诊;3.听宫、神阙;4.ITP诊断标准。

  【60号题】7月2日 第三站:头痛问诊、肺癌辨证论治、低血糖的意义。

  【60号题】7月2日 第三站:高血压用药原则,心肌梗塞(V1-V3),关节痛的问诊。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4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前准备最新文章

  2014年中医执业医师考前必做模拟试题及答案十套

  2014年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试时间:9月13日、14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笔试考试时间: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一般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中医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