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中医医师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4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二(网友版)

来源:考试吧 2014-07-04 13:52: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医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4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希望能给考生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4年中医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最新更新时间:2014年7月4日】

  第二站:基本操作

  【1号题】7月1日 第二站:1、尺泽 地机 听宫 2、脉诊 3、鼻窦压痛检查 4、洗手。内关、大肠输、血海、 一指禅推法、心脏听诊区、带无菌手套。

  【2号题】7月2日 第二站:1简述大陵,头维,气海的定位。2简述并演示虚里按法。3演示脊柱压痛的检查,4演示心肺复苏……电除颤。

  【3号题】7月1日 第二站:攒竹、天宗、听宫、位置揉法、液波震颤检查、太冲、下关、神庭、拇指揉法。

  【4号题】7月1日 第二站:1.列缺、商阳、后溪的位置;2.指鼻试验;3.颈椎无损伤开放气道。

  【5号题】7月2日 第二站:1.膈腧、血海、听宫的定位 2.诊脉的正确体位和姿势 3.浅感觉的检查方法 4.口对口呼吸的操作。

  【6号题】7月1日 第二站:水沟,迎香,次髎,位置觉和运动觉,腰部滚法,普通伤口换药。

  【7号题】7月2日 第二站:1承山 三阴交 中腕定位;2指摩法;3阑尾压痛点及反跳痛;4橡皮止血带止血法。

  【8号题】7月1日 第二站:1.秩边肩隅内关定位;2.掌摩法;3.脊柱损伤搬;4.眼球运动检查。

  【9号题】7月1日 第二站:下关,后溪,环跳。

  【10号题】7月1日 第二站:1后溪、环跳、下关定位,2指摸法,3语音听觉,屈4肢止血。

  【11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太溪、膈输、神门定位。2、穿手套。3、肩部推法/拿法/滚法。

  【12号题】7月2日 第二站:提捏进针,一指禅推拿内关,创口换药,膑阵挛。进入论坛>>>

  【13号题】7月2日 第二站:1阴陵泉、外关、鱼际定位;2膻中一指禅推;3髌阵挛;4口对鼻人工呼吸。

  【14号题】7月2日 第二站:1听宫,天宗,曲池定位。2中极一指禅。3踝震颤。4心脏按压操作。

  【15号题】7月2日 第二站:1阳陵泉,悬钟 2大鱼际滚法3腋窝淋巴结触诊4手术区消毒。

  【16号题】7月2日 第二站:1肺腧、外关、合谷定位;2掌根揉法的操作;3甲状腺的检查;4屈曲肢体加压止血法。

  【17号题】7月2日 第二站:太冲、下关、神庭的定位,拇指揉法,气管的位置,电除颤。

  【18号题】7月1日 第二站:中指揉法、伤口换药、攒竹、听宫、天宗定位、液波震颤。

  【19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外关、商阳、中极 2、掌推法操作 3、甲状腺前位触诊 4、无创伤开放气道

  【20号题】7月1日 第二站:太溪,定喘,太阳的定位;肝脏触诊;口对口人工呼吸;拿法动作要领。

  【21号题】7月3日 第二站:太阳,太冲的定位,普通伤口换药,膝反射,中脘指揉法。

  【22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中冲,内庭,印堂定位。2虚里按诊。3血压计。4橡皮管止血。

  【23号题】7月1日 第二站:通里,合谷肩井,屈曲加垫止血,脉诊。

  【24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肺俞、商阳、行间穴定位。2、叙述并演示舌诊的操作。3、叙述并演示甲状腺(后位)触诊。4、肥皂水洗手法。

  【24号题】贵州省 7月3日 第二站:肺输、行间、商阳的定位;舌诊;甲状腺触诊;肥皂水洗手过程。

  【25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太冲,中脘。2.浮滨试验。3.肱二头肌。4.电除颤。

  【26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舒张进针法。2、五指拿法。3、肺下界活动度叩诊。4、心肺复苏的直流电除颤法。

  【27号题】7月3日 第二站:毫针进针角度、拇指按法、心脏左界叩诊、伤口换药。

  【28号题】7月3日 第二站:提插法,掌按法,肝脏触诊,人工呼吸。进入讨论>>

  【29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毫针捻转法。2肘按法。3肝脏浊音区的叩诊。4胸外按压。

  【30号题】7月1日 第二站:温和灸,肘按环跳,脾肿大的测量,手术区域消毒。

  【31号题】7月3日 第二站:定喘、照海、犊鼻定位;紧急手术的洗手;脾脏的触诊;一指禅推法推曲池。

  【32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提插补泻法操作和演示,2踝反射,3肝浊音界扣诊,4普通伤口换药。

  【33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 翳风,孔最,外关的定位;2 关元的一指禅推法;3 脱隔离衣;4 眼的瞳孔对光放射。

  【34号题】广东广州 7月3日 第二站:1、请演示刮柄法。2、拇指一指禅推气海穴。3、触觉语颤。4、颈部未损伤时如何保持气道通畅。

  【35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演示摇法;2中指揉中脘;3口对口人工呼吸;4腹壁静脉曲张血流方向的检查。

  【36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地机、命门、涌泉定位;2颈部滚法;3墨菲氏征;4伤口换药。

  【37号题】7月3日 第二站:三阴交,外关,水沟定位。移动性浊音的叩诊,印堂一指禅推法,止血带止血法。

  【38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曲池,攒竹,中脘定位。2肩颈部拿法。3脊椎损伤的搬运。

  【39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支沟、阳陵泉、中级;2肥皂水刷手,振水音。

  【40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天枢,外关,神门;2浮髌试验;3紧急刷手,拇指揉神门。

  【41号题】7月3日 第二站:委中神门大椎。

  【42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行针辅助弹法;2虚里的按诊;3肱三头肌反射;4脱隔离衣。

  【43号题】7月3日 第二站:梁丘,外关,百会的定位,诊察小儿指纹,墨菲征,口对鼻呼吸。

  【44号题】重庆市 7月3日 第二站:公孙、听宫、大肠俞的取穴位置;胸廓扩张度;心肺复苏术中的心脏按压过程。

  【45号题】7月3日 第二站:行针手法震法、肺部听诊、手术区消毒、诊脉患者体位。

  【46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隔盐灸;2肩部滚法;3心脏触诊;4紧急情况洗手(一定要说胡乱洗手后先带一个手套再带另一个手套,考点就是两个手套,监考老师说的。

  【47号题】7月1日 第二站:内关,大肠俞,血海 一指禅推法 心脏听诊区 带无菌手套。

  【48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针灸捻转泻法;2膻中一指禅;3腹部反弹痛;4脱隔离衣。

  【49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针灸提插手法;2中级一指禅推法;3肝经脉反流征;4开放气道。

  【50号题】甘肃张掖 7月2日 第二站:1.提插补泻补法的操作;2.大鱼际揉法操作;3.口对口人工呼吸。

  【51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毫针的提插泻法;2掌根揉法;3膝反射;4普通伤口的换药。

  【52号题】7月3日 第二站:针灸辅助弹法、肱三头肌反射、按虚里、脱隔离衣。

  【53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踝反射;2.脊柱骨折的搬运;3.瘢痕灸;4.中指揉法。

  【54号题】7月3日 第二站:回旋灸;掌推法;心脏听诊区;肥皂水刷手法。

  【55号题】7月1日 第二站:关元夹脊阴陵泉,屈曲加垫止血,霍夫曼征。

  【56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膻中,肾俞,犊鼻定位;2一指禅推印堂;3布鲁斯基证4电除颤。

  【57号题】四川南充 7月1日 第二站:中医操作:地机穴、外关穴的定位,中极穴的定位;西医操作:伤口换药,凯尔尼格征的操作。

  【58号题】陕西宝鸡 7月1日 第二站:涌泉 足三里 听宫 定位;中指下脘揉法;跟膝胫试验;口对口人工呼吸。进入讨论>>

  【59号题】7月3日 第二站:1关元,丰隆,命门定位;2神门指揉操作;3拉塞格征-直腿抬高试验;4胸外心脏按压。

  【60号题】7月1日 第二站:1、演示雀啄灸;2、演示中指揉中脘;3、演示脊柱弯曲的检查;4、演示手术消毒的全过程。

  【??号题】7月1日 第二站:曲池穴一指禅推法,断针处理。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4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前准备最新文章

  2014年中医执业医师考前必做模拟试题及答案十套

  2014年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试时间:9月13日、14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笔试考试时间: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一般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中医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