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中医医师 > 模拟试题 > 中医医师技能模拟试题 > 正文

2015年中医医师《实践技能》模拟试题及答案(7)

来源:万题库 2015-05-20 17:58: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医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中医医师《实践技能》模拟试题及答案”,以供考生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5年中医医师《实践技能》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第一站

  病史采集是左胸痛和呼吸困难一天,

  初步诊断:结核性胸膜炎

  一、问诊内容(13分)

  (一) 现病史(10分)

  1.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8分)

  ① 呼吸困难发生 的诱因、缓急,持续时间、发作的情况和缓解的方法

  ② 胸痛的部位、性质、持续时间(持续性或发作性)与呼吸及体位的关系

  ③ 有无发热,具体体温、热型,有无盗汗

  ④ 伴随症状:有无咳嗽、咳痰、咯血,有无下肢水肿

  ⑤ 发病以来

  2诊疗经过(2分)

  (二)相关病史(3分)

  既往结核病史和结核接触史、糖尿病史、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史、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口服避孕药史等

  二、问诊技巧(2分)

  (一)条理性强、能抓住重点 1分

  (二)能够围绕病情询问 1分

  病例分析:慢性肝炎,肝硬化失代偿期,腹水。

  第二站体格检查

  胸部的听诊,问题是肺泡呼吸音,支气管呼吸音,支气管肺泡呼吸音的位置,左侧胸腔积液听诊有什么变化?

  考官指示考生做胸部(肺)听诊检查;考生在被检查者身上指出那些部位听到支气管肺泡呼吸音属不正常呼吸音。(12分)

  A、查体前,爱伤意识。(1分) 态度、语言(告知)、动作

  B、手持听诊器胸件手势正确(2分)

  双耳戴上听诊器耳件,右手拇指与中指控住听诊器胸体件(1分),紧密而适度地置于听诊部位皮肤上。(1分)。(不可隔衣听,隔衣服听诊不得分)

  C、听诊顺序正确(4分)

  听诊的部位由肺尖开始,自上而下,分别检查前胸部(1分)、侧胸部(1分)、背部(1分)。而且能注意上下、左右对称部位进行对比(1分)。

  考生须边演示边指出听诊部位。(听诊部位名称不对酌情扣分;听诊顺序不对,不能得分)

  D、支气管肺泡呼吸音不正常部位在(4分)(考生应在被检查者身上指出其部位)

  除了胸骨两侧第1、2肋间(1分),肩胛间区第3、4胸椎水平(1分)以及肺尖前(1分)、后部(1分)之外的肺野部位,听到支气管肺泡呼吸音均属不正常呼吸音。

  (考生应在被检查者身上指出其部位)

  E、查体结束爱伤意识。(1分) 态度、语言(告知)、动作

  (3)、提问:胸腔积液时患侧胸部听诊有何变化?(3分)

  答:患侧呼吸音减弱或消失(1分),积液区上方有时可听到支气管呼吸音(1分),少量积液时可能听到胸膜摩擦音(1分)。

  操作是胃大切的手术消毒范围,铺手术巾和孔巾。问题是铺手术巾和孔巾的作用是什么?除显露手术切口所必需的最小皮肤区之外,遮盖手术病人其它部位,使手术周围环境成为一个较大范围的无菌区域,以避免和尽量减少手术中的污染。 (1)消毒区域(范围)选择正确(4分)

  上至胸乳头连线,下至腹股沟、耻骨联合,两侧至腋前线之间范围。

  (2)持消毒器械方法正确(2分)

   右手持卵圆钳夹住消毒纱球,浸蘸消毒液。

  (3)消毒方法正确(4分)

  自手术区中心切口线两侧依次向外消毒。消毒毕,再用75%酒精洗手1次。

  (4)穿手术衣(3分)

  双手提起衣领两端,抖开全衣,两手臂同时伸入袖筒;提出腰带双手交叉向对侧后,让他人系结。

  (5)戴无菌手套(5分)

  打开手套包,取出手套,左手捏住手套反折处,右手对准手套5指插入戴好。(2分)

  已戴手套的右手,除拇指外4指插入另一手套反折处,左手顺势戴好手套,两手分别把反折部翻至手术衣袖口上。(3分)

  (6)提问:如果肛门手术(痔疮)如何进行手术区消毒(2分)

  答:自外侧向手术中心区依次向肛门消毒,耻骨联合、肛门四周及臀部,大腿上1/3内侧。

  第三站她得了十四分,心脏和肺脏基本听不出,0分,就得X片和心电图,医德医风是一位得癌症的老人不肯做手术,医生该怎么办?有恐吓,有夸大病情,有跟病人家属解释的,选那题也忘了。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名师指点:2015年执业医师考试复习方法全攻略

  考试吧策划:2015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大纲汇总

  2015年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二站考点精析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笔试考试时间: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一般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中医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