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中西医结合医师 > 实践技能 > 正文

2018年中西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四站考点(5)

来源:考试吧 2018-05-23 10:24: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西医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8年中西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四站考点”,更多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资料,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 2018年中西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四站考点汇总

开放性伤口包扎

  1.绷带包扎法主要用于四肢及手、足部伤口的包扎及敷料、夹板的同定等。包括:环形包扎法主要用于腕部和颈部;8字形包扎法用于关节附近的包扎;螺旋形包扎法主要用于上肢和大腿;人字形包扎法多用于前臂和小腿等。

  2.三角巾包扎法依据伤口不同部位,采用不同的三角巾包扎方法,常见的有:

  (1)头顶部伤口:采用帽式包扎法,将三角巾底边折叠约:3cm宽,底边正中放在眉问上部,顶尖拉向枕部,底边经耳上向后在枕部交叉并压住顶角,再经耳上绕到额部拉紧打结,顶角向上反折至底边内或用别针固定。

  (2)颜面部较大范围的伤口:采用面具式包扎法,将三角巾顶角打结,放在下颌处,上提底边罩住头面,拉紧两底角至后枕部交叉,再绕至前额部打结,包扎好后根据伤情在眼、鼻、口处剪洞。

  (3)头、眼、耳处外伤:采用头眼包扎法。三角巾底边打结放在鼻粱上,两底角拉向耳后下,枕后交叉后绕至前额打结,反折顶角向上固定。

  (4)一侧眼球受伤:采用单眼包扎法。将三角巾折叠成4指宽的带形,将带子的上l/3盖住伤眼,下2/3从耳下至枕部,再经健侧耳上至前额,压住另一端,最后绕经伤耳上,枕部至健侧耳上打结。

  (5)双眼损伤:采用双眼包扎法。先将带子中部压住一眼,下端从耳后到枕部,经对侧耳上至前额,压住上端,反折上端斜向下压住另一眼,再绕至耳后、枕部,至对侧耳上打结。

  (6)下颌、耳部、前额或颞部伤口:采用下领带式包扎法。将带巾经双耳或颞部向上。长端绕顶后在颞部与短端交叉,将二端环绕头部,在对侧颞部打结。(7)肩部伤口:可用肩部三角巾包扎法、燕尾式包扎法或衣袖肩部包扎法包扎。燕尾式包扎法:将三角巾折成燕尾式放在伤侧,向后的角稍大于向前的角,两底角在伤侧腋下打结,两燕尾角于颈部交叉,至健侧腋下打结。

  (8)前臂悬吊带:前臂大悬吊带适用于前臂外伤或骨折,方法:将三角巾平展于胸前,顶角与伤肢肘关节平行,屈曲伤肢,提起三角巾下端。两端在颈后打结,顶尖向胸前外折,用别针固定。前臂小悬吊带适用于锁骨、肱骨骨折、肩关节损伤和上臂伤,方法:将三角巾叠成带状,中央放在伤侧前臂的下1/3,两端在颈后打结,将前臂悬吊于胸前。

  (9)胸背部伤口:包括单胸包扎法、胸背部燕尾式包扎法、胸背部双燕尾式包扎法。

  (10)手部三角巾包扎法:将手放在三角巾上,与底边垂直,反折三角巾顶角至手或足背。底边缠绕打结。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下载2套仿真内部资料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2018医师最新资讯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中西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四站考点汇总

  2018年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综合模拟试题练习汇总

  2018年中西医执业医师《方剂学》章节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dongchaoyue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考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考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