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四川 > 正文

达州市2022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达州市医师资格考试考点办公室关于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公告

  ​全体考生:

  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将于6月13日—26日举行。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实践技能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确保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了《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川卫办医政便函〔2022〕107号),请严格按照要求执行。现公告如下(详见附件)。

  附件: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

  达州市医师资格考试考点办公室

  2022年5月30日

  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

  为切实做好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确保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防死守、主动作为,坚决防止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的权威性、公平性和严肃性,圆满完成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各项工作任务。

  二、考前准备

  (一)严格考务人员和考生风险管控。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严格按照“健康四川官微《四川疾控健康提示》(以下简称《提示》)”相关要求执行;考前14天内不前往外省和省内有疫情发生的市(州),考前21天内不前往境外和港台地区;不出入人群拥挤、通风不良场所;不接触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病人;不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隐瞒行程、病情、症状等。对于尚在管控期间或居家隔离,以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考务人员和考生不得参加考务工作和考试。通信行程卡带星号的考务人员和考生不能排除风险(对照最新《提示》属于隔离范围的人员即为有风险人员)的也不得参加考务工作和考试。

  (二)加强考务人员和考生健康监测。考务工作人员(含备用人员)和考生自考前14天起应每天自觉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等异常症状须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甄别及治疗。备考期间“健康码”异常的考务人员和考生,应及时查明原因(可拨打电话:12345转人工咨询),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检测,体温正常且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显示“绿码”、“健康状态为低风险”,通信行程卡无异常后方可参加考务工作和考试。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需提供考前7天4次核酸检测阴性电子或纸质报告(两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且最后一次须为考前48小时内检测报告)方可参加考务工作和考试。考务人员还须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14天以上方能参加考务工作,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考务人员,各地应积极组织进行加强接种。

  (三)全面做好考前风险排查。各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必须签订考前疫情防控承诺书,对旅居史等疫情防控要求自我承诺,故意隐瞒造成疫情传播,依法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为考生提供试用期合格证明的单位,应按照《提示》相关要求,对考生考前14天、21天旅居史进行严格排查,排查出存在省外、国外和港台地区旅居史考生应及时报相应考点,因漏排、漏报引发疫情传播的,将严肃追究单位责任。各考点应提前对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全面了解掌握本考点疫情防控动态,严禁出现疫情防控风险。

  (四)统筹做好防护物资准备。考生需自行准备口罩(禁止佩戴带有呼吸阀口罩)、医用帽子、乳胶手套、白大褂、防疫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各考点除考试必须使用物品外,还需配备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手持式体温检测仪等,有条件的可配置大通量无接触体温检测设备。各考场要按每人每半天1个的标准为考务工作人员配备口罩,并为考生准备一定数量的备用口罩(原则上考生自备口罩),要配备数量充足的速干手消毒剂、含氯消毒剂、75%酒精、季铵盐类消毒剂或其他有效的消毒剂。

  (五)设置专用通道和临时隔离场所。各考点应提前申领场所码,各考场应设置考试进出专用通道,所有考生必须从考试专用通道扫场所码并出示通信行程卡进出考场,避免和无关人员近距离接触;各考点(考场)应设立相对独立的临时隔离观察室,临时隔离观察室应靠近出入口处,采光和通风良好,配备基本防护用品和洗手设施,设立醒目的“隔离室”标识,门前有“闲人免进”等提醒标识,避免其他人员误入隔离室。

  (六)加强考生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各考点考前应通过官网、官微、信息推送、电话等方式,全面做好考生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引导,务必将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到每位考生,考点应将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在准考证上作为注意事项明确告知。

  (七)统筹做好抗疫一线考生安排。各市(州)应对仍在广安前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考生进行全面排查,考试要求务必通知到位,不漏一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对考生进行合理轮换,保证考生顺利参加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

  三、考试要求

  (一)全面加强考场风险管控。各考点不得安排考前7天内有《提示》中有AB类地区旅居史,21天内有境外及港台地区旅居史,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健康码为“红、黄”码,通信行程卡带星号(风险未排除)等不符合考前准备风险管控要求的工作人员执考。考场入口必须设置体温检测点和健康码查验点,进入考场的所有人员(包括考务工作人员及考生)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依次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询问;考场内,所有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

  (二)全面做好考生入场管理。考生考试当日须提前60分钟到达考场进行防疫核验,按顺序间隔1米以上排队从专用考试通道进出考场,避免和无关人员交流。考生应按考场规定主动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考试前7天4次核酸检测阴性电子或纸质报告(两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且最后一次须为考前48小时内检测报告)、“考生(考务工作人员)防疫情况承诺书”、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和“健康状态为低风险”、通信行程卡无异常情况等,核验并扫场所码通过后方可进入考场。

  (三)全面加强考试全过程管理。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除因身份确认需摘除口罩以外,整个考试期间始终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考前考后须进行手消毒且全程佩戴手套进行技能操作。考试时,考生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须主动报告工作人员,由驻场医生进行初步诊断,评估可否正常参加考试。

  (四)全力做好应急处置。考试期间,考务工作人员体温≥37.3℃,应在阴凉处休息10分钟,复测体温仍≥37.3℃,原则上取消考试执考,并在驻场医生引导下做好防护排查,安排专车、专人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应按诊疗及防控方案要求进行处置;考试期间,考生体温≥37.3℃,安排考生在阴凉处休息10分钟,复测体温仍≥37.3℃,应在驻场医生引导下进入临时隔离观察场所排查,安排专车、专人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应按诊疗及防控方案要求进行处置,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可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安排考试。

  (五)严格控制考场人员密度。根据实际情况,尽量分散人群,对出入路线提前规划,张贴醒目的路线指引,以确保所有人员有序入场、离场;考试期间考生排队入场处设置1米线,要求间隔1米以上;侯考区考生座位应适当间隔,考前考后进行手消毒;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按照指示路径取包、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

  四、考试离场管理

  (一)考生离场。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根据考场的安排错峰、有序离场,根据出入路线提示离开考点,离场期间保持人员距离,不得在考场及出入路线上逗留。考生考试结束后应在考场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监考员离场。监考员在考务办公室有序交接考试资料,不得拥挤,保持人员距离。所有考务人员在考试结束后应在考场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五、考场清洁消毒管理

  (一)及时进行考场环境清洁消毒。各考点要指定专人考前对考场进行全面的环境清理和预防性消毒,重点包括考场、操作台、洗手间、垃圾站、电梯、楼梯、就餐区等,建立消毒工作记录台账;尽量开门开窗,加强通风,考试期间,如使用空调,应根据实际情况设置空调系统,按规定清洗消毒,使用时门窗不宜完全关闭。每个考生交替间隙,应对操作台及操作模拟用具进行消毒;每半天考试结束后应安排专人负责考试场所内环境清洁卫生,使用有效消毒液进行拖拭或喷洒消毒,打开全部考场的门窗,保持通风1小时以上,预防性消毒应做好工作记录。

  (二)全面加强考试物体消毒。对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如电梯按钮、开关、扶手、门把手、水龙头、椅面、台面、桌面等),可用有效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作用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半天至少一次。在卫生间放置洗手液和含醇类速干手消毒剂。对通道、楼梯、卫生间等地面、墙面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消毒作用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半天至少一次。

  (三)严格落实垃圾处置要求。严格遵循医疗废物管理相关规定,做好医疗废物分类管理和处置,所有医疗废物在24小时内转出。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各地应建立新冠肺炎疫情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部门协同机制,在当地应急指挥部领导下,协同其他相关部门,全面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落实专人负责相关工作,因考试发生疫情传播的,将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责任。

  (二)制定应急预案,完善防控方案。各地应根据本方案要求制定当地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报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定后组织实施,进一步完善考场内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特别是成都、南充、达州等地要认真做好来自广安地区考生的考试安排,确保考试顺利安全完成。

  (三)加强专业指导,落实工作制度。各市(州)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应指定疾控部门选派专家全程参与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考点应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切实做好考试期间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的组织实施,严防疫情等突发事件的发生。

  附件:考生(考务工作人员)防疫情况承诺书.doc?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精选试题汇总

  2022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

  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2年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