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2年口腔助理医师《口腔修复学》备考思路与要点

  【复习方法】

  《口腔修复学》是口腔专业课程复习中的重点科目,在历年考试中分数比例比较大,为18%——22%上下浮动。虽然年年考试内容一致,但是由于考点众多,且广泛分布,在复习中重点难以把握。但是在众多的考试范围之中,还是有其特点的,具体分为了三个部分,也是依照口腔牙列的不同阶段而进行设置。按照考试大纲,这三个阶段分别是:牙体缺损、牙列缺损和牙列缺失。

  牙体缺损

  第一部分,牙体缺损。此部分内容考察的重点依然是应对各种缺损形式所对应的修复措施的细节把控。在考试中的重点也是临床中经常遇到的情况,所做的修复形式。例如全冠(铸造/烤瓷),嵌体(含高嵌体)、桩核冠和部分冠。

  牙列缺损

  第二部分,牙列缺损。换句话说,也就是固定桥和可摘局部义齿。在这部分中,固定桥就是“第一部分”的延续,也是由于有了冠修复的基础,才逐渐衍生出固定桥这一修复形式。但是需要注意,考试复习时一定掌握“生物保健原则”是第一位,否则,临床中的错误指导不仅毁坏患者的健康,也会给自己的名誉带来损失。而可摘局部义齿,内容较复杂,尤其是在不同的肯氏分类下各种“固位体”(换句话说就是卡环)的各种形式、适应证和用法上考察比较复杂,因为形式众多,出题者会比较容易出题,但是给考生带来困难,所以需要我们一定要仔细掌握好每一种卡环形式的基础内容,这样才能灵活运用。

  牙列缺失

  第三部分,牙列缺失,说白了就是全口义齿。难点是各种口腔解剖标志和功能分区的位置,这类题目是少数,只要解剖学复习到位,那么这类题目也就迎刃而解。在戴入和制作,以及印模内容中,主要掌握相关的具体数据内容。戴入后的问题和处理方法考察内容也比较简单,考察知识点不深。

内容来源:医学教育网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查分入口

  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了解更多查分信息!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证书领取时间 | 证书领取注意事项

  历年医师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医师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实践技能+综合笔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