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笔试入场前必做事项

  01笔试考试时间/题量

  除陕西省、福建省、江苏扬州考区延期外,其他省市目前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一、计算机化考试

  临床类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2021年9月19日下午16:30-18:30和20日上午9:00-11:00,下午13:30-15:30、16:30-18:30。

  临床类别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2021年9月18日上午9:00-11:00,下午13:30-15:30。

  中医类别(中医、中西医结合、傣医、中医(朝医)专业、中医(壮医)专业)执业医师、口腔类别执业医师、公共卫生类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2021年9月18日上午9:00-11:00,下午13:30-15:30和19日上午9:00-11:00,下午13:30-15:30。

  中医类别(中医、中西医结合、傣医、中医(朝医)专业、中医(壮医)专业)执业助理医师、口腔类别执业助理医师、公共卫生类别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和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2021年9月19日上午9:00-11:00,下午13:30-15:30。

  军事医学(执业医师)加试:2021年9月19日上午11:05-12:05。军事医学(执业助理医师)、院前急救岗位和儿科专业加试:2021年9月19日上午11:05-11:35。

  二、纸笔考试

  中医类别(蒙医、藏医、维医、哈萨克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2021年9月19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和20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中医类别(蒙医、藏医、维医、哈萨克医)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2021年9月19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有关考试题量:

  「执业医师」

  考试总题量为600题,分4个单元进行,每单元150题。计算机化考试时长2小时,纸笔考试时长2.5小时。

  「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总题量为300题,分2个单元进行,每单元150题。计算机化考试时长2小时,纸笔考试时长2.5小时。

  02合格分数线

  1、合格分数线标准

  执业医师合格分数线为360分,执业助理医师合格分数线180分。

  除国家统一分数线,部分地区有降分福利,如青海、西藏、新疆地区等助理不到180分/执业不到360分也能注册拿证。

  2、新疆合格分数线标准

  新疆卫健委公布:自2021年起,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确定固定合格分数线标准,固定合格分数线分为区内和南疆四地州两个级别,分数不再每年浮动。

  3、青海合格分数线标准

  青海卫健委公布:自2021年起,我省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省内合格分数线不再每年浮动,采取固定合格分数线形式。合格分数线低至121分。查看详情>>>

  需要注意的是:分数线虽然比国家线低,但执业证书在执业地点方面是有限制的,限定在当地执业:即未达到国家合格分数线,只通过省内合格分数线的考生限定在省内执业,只通过各市、州内合格分数线的考试限定在本市、州内执业。

  03准考证打印

  目前大部分地区的准考证已经可以打印。考生可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官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具体考试时间及考场地址详见准考证,请各位考生打印准考证后及时核对相关信息,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及相关注意事项,提前做好准备。

  除了打印准考证之外,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各位考生进入考场还需要一些其他证明材料,例如:健康码、核酸证明、疫苗接种证明、健康承诺书等,如果不提前准备好,可能进不了考场哦!

  04入场必备清单

  考试物品清单

  1、身份证(请检查有效期)

  2、准考证(建议打印两份,以防丢失)

  3、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3~4个)

  4、一次性乳胶手套(自备,2~3双)

  5、考生防疫情况承诺书(部分省份要求携带信息采集表)

  6、防疫健康码、各地行程码

  7、核酸检测报告(核酸报告时长依据当地要求)

  8、疫苗接种相关证明(有考区有硬性要求)

  PS:不需要带文具和草稿纸,其他与考试无关物品均不得带入考场。

  05常见问题汇总

  Q:医学综合考试开考后多长时间不能入场?

  A:鉴于当前疫情影响,不少考点会需要疫情防控,建议各位考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需知里面的要求到达考场,尽量提前到达,给自己一个调整心态和平稳呼吸的时间。

  Q:参加计算机化考试的考进考场后需做什么?

  A:参加机考的考生应在考前25分钟(第一单元: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室,并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到,入座后将《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放在课桌右上角,以便核验。因为疫情原因,部分考场要求携带核酸检测报告,因此请以准考证与考场发布的最新信息为准。

  Q:机考每单元考试时间是多久?

  A:计算机化考试每单元考试时长为2小时。相较于原来笔答的2.5个小时来说,确实时间减少了,但是机考也省去了涂答题卡的时间,并且操作相对简单省时,当然这也提醒我们一定要严格规划好时间。

  Q:机考时考生登陆考试系统要注意什么问题?

  A:机考开考前15分钟,考生可按准考证号和报名所用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登录考试系统,证件号输入过程应注意括号和大小写, 核对并确认个人信息无误后,点击进入考试系统考试规则和考生承诺界面,仔细阅读相关文件并确认后,等待考试开始。

  Q:考试时登陆不进考试系统怎么办?

  A:机考考生可以在每单元开考前15分钟内登陆考试系统,若无法登陆,请确认信息输入是否有误,如果确认无误,请现场工作人员协助解决。这一步虽然没有难度但是至关重要,请大家一定要认真确认信息,如果出现问题也不要慌张,迅速联系现场工作人员,不要将紧张的心情带到正式考试上。

  Q:考试时是否需要用草稿纸进行计算?

  A:考试的题目无复杂计算内容,无需使用。同学们也别擅自携带草稿纸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呀!像计算器也别带去。

  Q:计算机化考试过程中,如果系统出现强退情况,作答信息是否会自动保存?

  A:考试服务器具有实时记录考生答题信息的功能。举例说明,当考生作答到120题时,第120题答案还未勾选,系统无故退出,1~119题的作答结果均已被系统记录,重新登陆系统后,未作答试题(含第120题)均可继续完成。

  Q:计算机化考试过程中,电脑出问题(死机、键鼠无法使用等)怎么办?

  A:考试过程中考生出现电脑无法作答等异常情况,请及时与监考老师联系,不要自己在那瞎搞。

  Q:计算机化考试如何确认考试题目已答完?

  A:根据界面提示,答完一类题型仔细检查后再进入下一类题型;考试结束后系统将自动提交答题信息。考生须关注考试界面下方的答题信息提示,提交前确认无未答试题。

  Q:计算机化考试必须携带什么物品进入考场?

  A:考生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健康码、行程卡进入考场,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还要准备黑色笔,考生需要签到。

  Q:医学综合考试不可携带什么物品进入考场?

  A:任何书籍,纸张,计算器,手表、手机、手环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水杯及一切与考试无关但有作弊嫌疑的物品。也别因为不让带水瓶在考试前大量饮用水呀!

  Q:医学综合考试完成答题可以离开吗?

  A:监考员发出离场指令后,考生方可离场。

  Q:考生必须要签到吗?

  A:是的。考生本人到场需进行考生需签到。

  考试在即,医师笔试考前指导请仔细阅读,以免踩坑!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一次通关,早日拿证!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医师资格综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及温馨提示汇总

  2021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精选试题汇总

  各地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准考证打印/领取时间汇总

  2021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2021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教材变动内容汇总

  考试吧: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汇总(各专业)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时间(实践技能+综合笔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