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顺序

  考试复习顺序建议

  (1)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经典

  (2)中西医内科学、中西医外科学、中西医妇科学、中西医儿科学、针灸学

  (3)诊断学基础、药理学、传染病学

  (4)卫生法规、医学伦理学

  科学的复习方法

  (1)认真看书

  复习用的教材最好用官方指定教材,要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的官方教材,因为此教材是根据考试大纲来编写,可以减少工作量,避免浪费时间。

  (2)制定计划

  学习不可无章法无计划,结合自己实际,计算一下每个星期能抽几个小时学习,以星期为单位制定自己的计划。必须强调的是,制订计划必须按自己的特点自己制订,不能仿制别人的计划,别人告诉你的方法最多只能充当一个指路标的作用,是很难完全套用的。只有自己去试着做,摸索出自己的完整方法,才是最有用的。

  (3)归纳总结

  做笔记,归纳总结,把重点内容记在笔记本上,对于易错、易混淆的知识点,可以用表格、大括号总结对比,笔记本随身携带。利用零碎时间经常翻看。书越看越薄,一遍再一遍的基础上升华,不能只是单纯的从头看到尾。每一科都要认真对待,认真复习,认真记笔记,做好分类的总结,方便考前冲刺。

  (4)充分利用早晨的记忆黄金时期。

  中药、方剂、针灸、中医诊断学、诊断学基础,这几个科目记忆量较大,知识点比较碎,可以准备笔记本,每天记一些,以星期为单位,每周末回顾过去一个星期所复习的内容,不断重复记忆,全面掌握。

  (5)加强记忆

  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考试科目多,知识面广,单纯的看是不行的,关键还在于记忆。说到记忆,记忆的关键不是死记硬背,是在理解基础上的记忆。不必逐字逐句的背诵,也背不过,在理解的基础上掌握关键词就可以。在临床上遇见有疑问的问题,不要过去就算,一定要请教他人或者回去看书,把理论上升到实践,又从实践中总结理论,两者相辅相成。容易混淆的知识点,可以自己列出表格进行比较,对比着背诵有利于加深理解和记忆。

  (6)坚持

  “坚持”是计划实施过程中最难的。由于缺乏毅力与恒心,很易虎头蛇尾。而学习是一个周期比较长的过程,今天的努力,并不能在明天就得到回报。它是量的积累引起质的飞跃。所以在实施计划时,一时看不到进步不要焦虑,更不要气馁、不要轻言放弃。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汇总(各专业)

  2021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2021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教材变动内容汇总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时间(实践技能+综合笔试)

  各地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准考证打印/领取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