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考点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考生考风考纪教育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考生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报名点、辖区内各医疗卫生单位:

  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统一安排,2021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将于2021年6月10日-6月23日举行,重庆考区沙坪坝考点临床类基地设在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中医类基地设在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该考试系国家级考试,涉及广大医务人员的切身利益,为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现就加强考生考风考纪教育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

  (一)各报名点接到本通知后,请立即转发至辖区内各医疗卫生单位,医疗卫生单位务必及时组织本单位考生认真学习本通知精神及《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的有关内容,教育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参考。

  (二)各有关单位要在考试前公示《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并通知考生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提前做好应考准备,携带必要证件和物品,按时按规参加考试。

  二、严格违纪违规行为处理

  考试过程中考点要加大对考生违纪违规行为的监控力度,及时制止考生的违纪违规行为。考生违纪违规行为一旦发现并经核实,考点将严格按照《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进行处理,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各报名点、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考生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并将此项工作与本地区、本单位政风行风建设相结合,认真组织,责任到人,确保今年各项考试工作严肃和公正的完成。

  附件:

  1.《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

  2.《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节选

  医师资格考试重庆沙坪坝考点

  2021年5月28日

  附件一:

  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节选)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令 第4号

  《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已于2014年7月7日经国家卫生计生委委主任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公布,自2014年9月10日起施行。

  主任 李斌

  2014年8月10日

  第二章 考生及相关人员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

  第五条 考生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当年该单元或者考站考试成绩无效:

  (一)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后,在规定之外位置就座并参加考试的;

  (二)进入考室时,经提醒仍未按要求将规定物品放在指定位置的;

  (三)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经提醒仍不改正的

  (四)未按要求使用考试规定用笔或者纸答题,经提醒仍不改正的;

  (五)未按要求在试卷、答卷(含答题卡,下同)上正确书写本人信息、填涂答题信息或者标记其他信息,经提醒仍不改正的;

  (六)考试开始30分钟内,经提醒仍不在答卷上填写本人信息的;

  (七)在考试过程中,旁窥、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或者手势,经提醒仍不改正的;

  (八)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座位或者考室的;

  (九)拒绝、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管理职责的;

  (十)在考室或者考场禁止的范围内,喧哗、吸烟或者实施其他影响考试秩序的行为,经劝阻仍不改正的;

  (十一)同一考室、同一考题两份以上主观题答案文字表述、主要错点高度一致的;

  (十二)省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一般违纪违规行为。

  第六条 考生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当年考试成绩无效:

  (一)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后,被查出携带记载医学内容的材料的;

  (二)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或者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

  (三)将试卷、答卷或者涉及试题的作答信息材料带出考室的;

  (四)故意损毁试卷、答卷或者考试设备、材料的;

  (五)省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较为严重的违纪违规行为。

  第七条 考生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当年考试成绩无效,在2年内不得报考医师资格:

  (一)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后,被查出携带电子作弊工具的;

  (二)抢夺、窃取他人试卷、答卷或者强迫他人为自己抄袭提供方便的;

  (三)在考场警戒线范围内交接或者交换试卷、答卷等考试相关材料的;

  (四)拒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故意扰乱考场、评卷场所等考试工作秩序的;

  (五)与考试工作人员串通作弊的;

  (六)威胁、侮辱、殴打考试工作人员的;

  (七)利用伪造证件、证明及其他虚假材料报名的;

  (八)填写他人考试识别信息或者试卷标识信息的;

  (九)省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严重违纪违规行为。

  第八条 考生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认定为参与有组织作弊,当年考试成绩无效,终身不得报考医师资格:

  (一)由他人代替参加考试的;

  (二)在考场警戒线范围内对外进行通讯、传递、发送或者接收试卷内容或者答案的;

  (三)散布谣言,扰乱考试环境,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

  (四)考前非法获取、持有、使用、传播试题或者答案的;

  (五)省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有组织作弊行为。

  第九条 考试结束后发现并认定考生有违纪违规行为的,依照本规定进行处理。第十条 考生通过违纪违规行为获得考试成绩并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的,由发放证书的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撤销并收回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并进行通报。在校医学生、在职教师参与有组织作弊,由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有关情况通报其所在学校,由其所在学校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在校医学生参与有组织作弊情节严重的,终身不得报考医师资格。医师参与有组织作弊,已经取得医师资格但尚未注册的,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不予注册;已经注册取得医师执业证书的,由注册的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依法注销其执业注册,收回医师执业证书,并不再予以注册。有其他违纪违规行为的,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当依法进行处理。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医师的处理情况应当及时通报其所在单位。

  除考生外的其他人员参与有组织作弊的,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当向有关部门或者单位通报,并建议给予其相应处分。

  附件二: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将考试作弊入刑定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已由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已于2015年11月1日起实施。

  【条文】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医师资格考试是法律明确界定的行业资格准入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考试试卷、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属国家机密。

  请广大考生遵纪守法,诚信考试,共创和谐、公平的考试环境。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区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公告汇总

  各地2021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成绩公示|查询时间汇总

  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1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时间(实践技能+综合笔试)

  各地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准考证打印/领取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