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临床医师 > 模拟试题 > 临床技能模拟试题 > 正文

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三站医德医风考题

来源:考试吧 2019-06-04 12:59: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医师万题库
“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三站医德医风考题”供考生参考。更多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模拟试题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微信“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三站考题汇总

  医德医风:情景录像片断和题干判断句(往最好的方向想)。

  问题:你成功抢救了误服农药的儿童,如何对他的家长解释?

  回答:这次是由于及时来诊患儿的生命才得以挽救,回家后要好好休养数天,饮食注意营养与易消化;叮嘱患儿家长今后一定注意农药的保管,应放在儿童不易接触的地方;近几天内患儿出现头晕、出汗、恶心、呕吐、憋气或精神不好,应及时来院复诊。

  问题:老年人导尿如何向家人交代?

  回答:导尿的目的是为了解除尿潴留,如不导尿,膀胱会越胀越大,会更痛苦;导尿一般没有多大的痛苦,只是尿道有些憋胀感,只要排出尿来就会舒服了;导尿有时也会不成功,尤其是老年男性,因前列腺增生使导尿发生困难,如遇此种情况不要紧张,医生还有别的方法解决尿潴留。

  问题:老在做腰椎穿刺前应如何与患者谈话?

  回答:首先要向病人说明穿刺的必要性是为了明确诊断;介绍腰椎穿刺大致操作过程,请患者予以配合;腰穿只是抽取少量脑脊液进行化验,一般不会对脑子造成损害。

  术后要去枕俯卧4-6h,如有头晕、头痛、呕吐等不适时应及时通知医生或护士。

  患者女性,经检查需做诊断性腹腔穿刺,术前应如何与患者谈话?

  首先向病人说明穿刺是为了明确诊断;简单介绍腹腔穿刺术的操作过程,这是一种比较安全的检查方法,以解除患者的紧张情绪;腹腔穿刺前嘱患者排尿。

  问题:到患者心脏有期前收缩,患者感觉心悸,自认为得了心脏病,应如何处理?

  回答:告诉患者期前收缩在正常人也可以出现,不一定就是心脏病;问他惊悸是活动时还是休息时发作;

  问题:女性,腹穿出现血性腹水,患者担心癌症,情绪低落,你如何解释?

  回答:血性腹水不一定就是患了癌症,其他疾病如炎症、结核等也可能出现血性腹水;宽慰患者不要紧张,我们会将抽出的腹水立即送实验室进一步检查,查明病因以利诊疗;量过血压后嘱患者好好休息,如有不适如腹痛或纱垫有滲水应及时通知医生。

  问题:一年轻病人,颈部多个淋巴结肿大,怀疑自己的了肿瘤,你如何解释?

  回答:告诉患者,颈部淋巴结肿大的原因很多,如病毒感染、结核病等,不一定就是肿瘤,还需进一步检查;给患者做进一步检查,如试体温、查血常规、血沉、胸片、PPD等;用抗病毒或抗菌素试验治疗。

  问题:如果肝腹水的患者,腹腔穿刺得到血性液体后,患者怀疑自己得了癌症,你该如何回答患者?

  回答:血性腹水不一定就是患了癌症,其他疾病如炎症、结核等也可能出现血性腹水;宽慰患者不要紧张,我们会将抽出的腹水立即送实验室进一步检查,查明病因以利诊疗;量过血压后嘱患者好好休息,如有不适如腹痛或纱垫有滲水应及时通知医生。

  问题:男医生检查女病人需要注意什么?

  回答:态度严肃不随便谈笑,根据问诊有针对性的检查,不作不必要的检查,若检查敏感部位,要有一位女医生陪同,注意遮蔽。

  问题:病人三次腹痛来就诊不能缓解,第四次来看你的门诊,情绪激动你该怎么办?

  回答:态度和蔼,安慰患者,耐心解释疾病的诊断要一个过程,需进一步检查寻找证据;同时告诉下一步要做的诊疗措施,让病人心中有数。如若不行,请示上级医生解决。

  问题:门诊接待黄疸病人要注意什么?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医师资格实践技能实操部分考官提问手册考题汇总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官提问手册常见考题50问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基本技能操作需注意的要点

  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史采集/病例分析万能答题公式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