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口腔医师 > 医学综合笔试 > 口腔医师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考试冲刺必看知识点(1)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考试冲刺必看知识点(1)”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综合考试冲刺必看知识点汇总

  上颌骨骨折

  上颌骨骨折,LeFort按骨折线的高低位置,将其分为三型。

  LeFortⅠ型骨折:又称上颌骨低位骨折或水平骨折。骨折线从梨状孔水平、牙槽突上方向两侧水平延伸至上颌翼突缝。

  LeFortⅡ型骨折:又称上颌骨中位骨折或锥形骨折。骨折线自鼻额缝向两侧横过鼻梁、内侧壁、眶底、颧上颌缝,再沿上颌骨侧壁至翼突。有时可波及筛窦达颅前凹,出现脑脊液鼻漏。

  LeFortⅢ型骨折:又称上颌骨高位骨折或颧弓上骨折。骨折线自鼻额缝向两侧横过鼻梁、眶部,经颧额缝向后达翼突,形成颅面分离,常使面中部凹陷、变长。此型骨折多伴有颅底骨折或颅脑损伤,出现耳、鼻出血或脑脊液漏。

  髁突骨折

  髁突骨折:多数发生在翼外肌附着下方的髁突颈部。折断的髁突由于受翼外肌牵拉而向前、内移位,但仍可位于关节囊内;但如打击力过大,关节囊撕裂,髁突可从关节窝内脱位而向内、向前、向后或向外移位,移位的方向和程度,与外力撞击的方向及大小有关。极个别情况下,髁突可被击入颅中窝。

  单侧髁突颈部骨折,患侧下颌向外侧及后方移位,不能向对侧作侧(牙合)运动。由于下颌支变短以及升颌肌群的牵拉而使后牙早接触,前牙及对侧牙可出现开(牙合)。

  双侧髁突颈部骨折者,下颌不能作前伸运动,下颌升支向后上移位,后牙早接触,前牙开(牙合)更明显,侧(牙合)运动受限。局部肿、痛及功能障碍程度较单侧髁突颈骨折为重,还可能合并不同程度的脑震荡。

  牙槽突骨折

  牙槽突骨折:牙槽突骨折常是外力(如碰撞)直接作用于牙槽突所致,多见于上颌前部,可以单独发生,也可与颌面部其他损伤同时发生,可以是线形也可是粉碎性骨折。临床上,牙槽突骨折常伴有唇和牙龈的肿胀、撕裂、牙松动、牙折或牙脱落。摇动损伤区某一牙时,可见邻近数牙及骨折片随之移动。骨折片可移位,引起咬合错乱。

  治疗应在局麻下将牙槽突及牙复位到正常解剖位置,与对颌建立正常的咬合关系,然后选用两侧稳固的邻牙作固位体,用牙弓夹板、金属丝和正畸托槽方丝弓等方法固定。注意应至少跨过骨折线3个正常牙位,才能使固定稳固可靠。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模拟试题复习资料汇总

  历年医师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执业医师万题库

  2021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大纲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