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公卫助理医师《卫生统计学》考点:离散程度的描述

来源:考试吧 2019-11-06 10:14: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卫助理医师题库
“公卫助理医师《卫生统计学》考点:离散程度的描述”供考生参考。更多公卫助理医师考试备考资料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微信“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点击查看:公卫助理医师考试《卫生统计学》考点汇总

  离散程度的描述

  ①极差:也称全距,是描述定量资料变异程度最简单的指标,用符号R表示,R=最大值-最小值,由于极差只涉及两个极端值,不能反映组内其他观察值的变异,故一般用来粗估资料的变异程度。

  ②四分位数间距:是第75百分位数与第25百分位数之差,用符号Q表示,即Q=P75-P25.它反映了一组观察值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后,中间一半观察值的波动范围。四分位数间距常用于描述偏态分布资料,一端或两端无确切值或分布不明确资料的变异程度。

  ③标准差:方差的单位是观察值原始单位的平方,在实际工作中使用不便,故将方差开算术平方根得到标准差。标准差是描述对称分布,特别是正态分布或近似正态分布资料变异程度的指标。

  ④方差:描述对称分布,特别是正态分布或近似正态分布资料变异程度的指标。在实际工作中总体方差往往是未知的,常用样本方差来估计。

  ⑤变异系数:亦称离散系数,简记为CV,为标准差与均数之比。极差、四分位数间距和标准差都有单位,且与观察值的原始单位相同;而变异系数为相对数,没有单位,便于计量单位不同或均数相差悬殊的多组资料间变异程度的比较。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了解2020医师资格资讯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08-2019年公卫助理执业医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执业医师万题库 2019执业医师考试听课+做题必备

  2020年公卫助理医师考试精选试题汇总

  2020年公卫助理医师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8月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20天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考后1-2月公布(笔试考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卫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