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21年中西医助理医师综合考试考题(考生回忆版1)

  【试题来自于网友回忆,考试吧仅做整理~】

  【2021年真题】活动时胸痛,经休息缓解的常见疾病是

  参考答案:稳定型心绞痛常表现为胸部钝痛,位于左侧心前区或后背,有时还会放射至左臂,甚至牙痛。通常在体力活动、情绪激动或饱食等情况下发作,休息及含服硝酸甘油可明显缓解。

  【2021年真题】心尖部短暂刺痛常见的疾病是

  参考答案:心尖部短暂刺痛常见于心脏神经官能症心脏神经官能症表现为患者自以为是心绞痛,但其性质和部位与典型心绞痛不同。疼痛性质常描述为针刺样、牵扯样或刀割样;疼痛部位不固定,多局限在心尖区及左乳房下很小范围,亦可在胸骨下或右胸前或胸背等处;疼痛发作与劳力活动无关,多数发生在静息状态时;持续时间长短不等,一般较长,有时在工作紧张或情绪激动后可持续数天;含服硝酸甘油常不能缓解疼痛。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可涉及多系统,出现各种症状,包括失眠、多梦、焦虑、食欲不振、头晕、耳鸣多汗、手足发冷、双手震颤、尿频、大便次数增多或便秘等。

  【2021年真题】治疗闭经肝肾阴虚证,应首选方剂

  参考答案:育阴汤去海螵蛸、牡蛎,加当归、菟丝子

  【2021年真题】引起高血钾的药物

  参考答案:有很多药物可以引起血钾增高,这些药物包括洋地黄过量,应用ACEI和ARB类药物。应用非甾体消炎镇痛药,甲氧苄啶片丶喷他脒、螺内酯、阿米洛利、肝素以及氯化琥珀酰胆碱,还有一些细胞毒药,如环孢素,也可以引起血钾增高。

  【2021年真题】安神剂的注意事项哪项错误

  参考答案:安神剂的应用注意事项(1)神志不安病证一般按虚实论治,但病机常虚实夹杂,且互为因果,故组方配伍时常重镇与滋养药物配合运用,标本兼顾。(2)重镇安神剂多由金石、贝壳类药物组方,容易伤损胃气,不宜久服。脾胃虚弱者,应适当配伍健脾和胃之品。(3)某些安神药,如朱砂等有毒,久服会引起慢性中毒,亦应注意。(4)神志不安病证多与精神因素有关,药物治疗配合必要的思想开导,才能疗效显著。(5)神志不安病证还有因热、因痰、因瘀、因阳明腑实、因虚损为主所致者,又当分别应用清热、祛痰、活血、攻下、补益等治法,与有关章节互参,以求全面掌握,使方证互宜,不致以偏概全。

  【2021年真题】早期DIC的用药

  参考答案:肝素可阻止凝血酶原转变为凝血酶,清除血小板的凝集作用,DIC的诊断一经确立,即应早期使用。

  【2021年真题】玉屏风散组成

  答案及解析

  参考答案:防风、黄芪、白术、大枣

  【2021年真题】流行性感冒流行季节

  答案及解析:

  一般散发,多发于冬春季

  【2021年真题】上消化道出血的常见原因

  答案及解析:

  ①上消化道疾病,消化性溃疡是主要原因。②门脉高压引起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或门脉高压性胃病。③上消化道邻近器官或组织的疾病:胆道出血;胰腺疾病累及十二指肠;主动脉瘤破入食管、胃、十二指肠;纵隔肿瘤或脓肿破入食管。④全身性疾病:血管性疾病;血液病;尿毒症;结缔组织病。⑤应激相关胃黏膜损伤:各种严重疾病引起的应激状态下产生的急性糜烂出血性胃炎乃至溃疡形成。

  【2021年真题】陈旧性心肌梗塞心电图改变是什么

  答案及解析:异常Q波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执业医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00-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历年真题及答案精选

  2021年执业医师成绩查询时间查分提醒执业医师合格标准

  2022年执业医师考试报名时间报名提醒执业医师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