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报名 > 辽宁 > 正文

锦州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易错提示

  锦州考点为考生整理的历年网上报名易出错的地方,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报名顺利!

  1、助理升执业的考生,原则上必须用原助理资格证上学历报考,一种情况如外:如原助理资格证上专业与报考类别不一致,可用符合报考条件的后续学历专业报考。

  2、要求毕业学校名称与手中毕业证书上名称完全一致,工作单位名称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名称完全一致,如果选项中查找不到需增补,方法如下:

  工作单位增补:市卫健委负责,考生网报时在线申请增加,上传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照片(必须有后者),市考点定期在线审核合格后,考生继续完成报名(同一医疗单位派一个代表即可)。

  3、规培基地更名:省科教处负责,省报国家科教司,司报国家医考中心,后者改。 规培基地选择:选主基地,不选协同基地。

  4、助理升执业的考生,必须在下图中选择“执业助理医师”,证书编号即医师资格证书编号,所有信息准确填写后,勾选左上角的“选择”。

  非助理升执业的考生,“证书情况”一栏空项即可,即不得勾选任何证书。

   锦州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易错提示

  5、加试科目不能乱选:院前急救,必须是市急救中心或医院急诊科试用满1年人员;儿科,必须是在儿科岗位试用满1年的人员。一旦通过加试加分才够合格线,将来只能从事加试专业。

  6、师承和确有专长教育经历一栏,可参照下图填写

   锦州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易错提示

  7、报考“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报考学历条件与临床助理医师、中医助理医师一样(与有无乡村医师证无关),报考机构必须是乡、村两级机构,考试通过后只能在乡、村两级机构执业。

  乡村医生与村卫生室法人为同一人的,可以在本家村卫生室报考,带教老师为上级乡镇卫生院或就近乡村机构医师。其它人员不得在没有执业医师的村卫生室报考。

  8、取得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人员,在学历和专业符合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相关规定的条件下,可以报考临床或中医类别执业医师。

  9、如果报名帐号或密码找不回来,请提供一张身份证复印件,背面个人写申请留电话,报考单位盖章,由各县区或市管机构报至锦州考点办公室。

  10、助理升执业:中专取得助理资格证书的,执业注册时间到笔试考试时间须满5年;大专取得,执业须满2年。

  11、照片要求:近期(6个月内)小2寸白底证件照,文件小于30kb ,格式为jpg,上传前须通过检测。

  12、考生注册帐户并登录报名系统后,请先正确填写“个人信息”,后续报名任何考试都会调用这个基础信息。因此老考生,要再次认真核对一下这个原始信息,确保正确后再开始报名。

  注:其它不明事宜请考生向报考单位——报考单位所在县区卫健局——市考点逐级咨询。

  国家报名系统三项功能简介

  一、报名照片检测

  2021年起,考生网上报名前,先按要求准备近期(6个月内)小2寸白底证件照,文件小于30kb ,格式为jpg。

  报名上传照片前须通过“医考报名照片检测工具”(下载地址在上传照片界面处提示,如下图)进行检测处理。检测过程请严格按页面说明操作,检测通过后保存,登陆国家医学考试考生服务系统报名时上传,报名系统不接受未经该工具检测的照片。请广大考生提前准备,以免影响考试报名。

   锦州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易错提示

锦州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易错提示

  二、线上辅助审核试点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工作,更好服务考生,减少现场审核压力,提高审核工作效率,避免聚集, 2021年起,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开展线上资格审核辅助试点工作,请报名考生及时关注本考区信息,并按要求做好报名材料的电子化和上传。

  三、信息服务途径

  自2019年开通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NMEC1985)推送网络报名、取消报名、资格审核结果、网上缴费、打印准考证、成绩发布等相关报考信息的功能以来,得到广大考生的欢迎,绑定微信公众号踊跃,尚未使用该功能的考生请认真阅读中心网站内“微信公众号推送考生报考消息”的通知,及时绑定。

  “医考百问”经过近一年的试运行,目前的访问量已达200万人次,极大解决了考生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各类问题,近期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对考生关注的新问题、新功能进行了补充,欢迎广大考生查询。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最新资讯
下载医师资格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微信报名提醒

  执业医师报名条件执业医师考试费用2022年考试科目

  执业医师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2年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