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报名 > 河南 > 正文

商丘考点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常见问题答疑

“商丘考点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常见问题答疑”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1、我**年持中专学历报考并与次年取得助理医师,现在可以使用成人大专学历报考嘛?

  其实此问题在菜单栏2021医考--审核注意事项--其他材料要求相关注意事项里第14条有详细解释: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河南考区助理医师持后学历报考执业医师资格年限要求:

  (1)本文所指后学历,为考生在考取助理医师资格学历后,未继续使用助理医师资格报考学历,而另外持有并用于报考执业医师资格的,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第六条规定的学历。后学历专业应与助理医师资格类别一致。

  (2)后学历为大专学历的,同时满足已经取得助理医师资格、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注册工作满二年的条件,毕业后可报考执业医师资格。

  (3)后学历为本科学历的,同时满足已经取得助理医师资格、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注册工作满一年的条件,毕业后可报考执业医师资格。

  (4)后学历毕业时间不得晚于报考当年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开始时间。

  2、我是2019年取得助理医师资格,今年是否可以报名参加执业医师考试

  其实此问题在菜单栏2021医考--审核注意事项--其他材料要求相关注意事项里第15条有详细解释:

  2018年10月1日以后在我省注册的执业助理医师(含首次注册和省外迁入注册),持中专学历报考执业医师资格的,截止考试当年医学综合笔试前,注册应满60个月。持大专学历报考执业医师资格的,截止考试当年医学综合笔试前,注册应满24个月。

  2018年10月1日之前在我省注册的,按照老办法:论年头计算方法。

  3、我原来的资格证和执业证丢失了,重新补办的,但是补办的新证上日期不是最早的那个日期了,请问老师,我这种情况可以报考嘛?

  其实此问题在菜单栏2021医考--审核注意事项--其他材料要求相关注意事项里第8条有详细解释:

  助理报考执业的考生,其变更执业地点后,更换新的助理医师执业证书且注册时间不能满足报名年限要求,考生应提供首次注册表或变更注册表,如考生不能提供,可以由负责注册变更的当地卫生主管部门在《医师注册联网管理系统》中查出考生首次注册或变更注册信息记录,截图打印并加盖当地卫生主管部门公章,出具的考核证明要满足报考要求。

  4、我的毕业证丢失了,能去现场审核吗?

  现场审核需要考生携带学历证明、身份证等报考资料的原件,没有出具原件的,根据相关规定,现场将不予受理业务。

  5、我报名成功了,什么时候缴费?什么时候退还报考资料的原件?怎么样退还原件?

  现在河南考区施行的审核模式是由考点进行初审,考区复审,只有考区复审通过了,才算是资料审核结束,在资料审核未结束期间是不会开启缴费模式的。考区复审通过后,考点将考生所缴资料系数退还至县区卫健委或市直医疗机构。

  6、报名表去哪领取:我去年报过名了,考试没通过,想使用简易程序报考,授予医师申请表在哪领取?

  考生在国家医学考试网内报名成功后,点击打印按钮即可打印报名表;

  授予医师申请表在上一年度报名成功后,已经随考生原件资料下发至各县区卫健委或医疗卫生单位。

  7、我预约的时候提示无预约排班信息是什么情况?

  请检查自己报考类别是否为西医类别(临床、口腔、乡村全科),目前我市只有西医类别实行网上预约制度,中医类别(包含中西医类别)未实行网上预约。

  8、我现在在外地,回商丘去现场审核,需要核酸证明吗?还需要不需要进行隔离?

  如果有此项疑问,请咨询商丘市梁园区疫情指挥部:0370-3671066、2276336。

  9、报考的公卫类别,请问去哪审核资料,什么时候去?

  全省公卫、师承和确有专长(除南阳)、驻豫部队现役考生不需要参加初审和网上预约,由考生本人携带报名材料于2021年2月6日到郑州市医学人才考试中心进行现场审核和信息采集(部队考生须着军装进行人像采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医师资格报考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证书领取
下载医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历年真题

  全国各地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汇总

  各地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缴费时间及方式汇总

  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费用2021年考试科目

  执业医师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21年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