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没有执业药师的药店还能参与新时代老龄工作吗?

来源:左根永碧果 2021-11-25 15:16: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没有执业药师的药店还能参与新时代老龄工作吗?”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资讯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2021年11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对于银发经济提出了设想,这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养老问题。

  对该意见,检索关键字“医”,出现了42次;检索关键字“药”,出现了3次,其中有两次和中医药有关,有一次和药品有关。

  检索关键词“医生”,出现了1次,主要涉及家庭医生的工作;检索“药师”,出现了0次,家庭药师的工作还没有涉及到。

  那么,该意见涉及到老年人养老的机构都有什么呢?

  主要是老年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中心、站)、优抚医院、光荣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养老机构、供养服务机构、老年大学、社区、物业等。

  但是,没有药店!是的,您没有看错,有物业,没有药店!

  为什么没有呢?可能很多人眼中,药店就是卖场,是和便利店、杂货店一样的场所。

  这几年,随着最美执业药师等活动的开展,社会还对执业药师有了一定认识。执业药师发展正在向好的方面进行。

  可惜,《药品经营和使用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要淡化执业药师,没有了执业药师的药店,估计连银发经济的边也无法搭上吧。因为在药店唯一可以证明其是专业药学服务机构的就是执业药师吧。

  否则,大家只会感觉到营业员的各种推销吧?

  不过,药店参与银发经济还有一点点机会,那就是《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中的“(十七)”中规定了“各地要推动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以及老年用品行业规范发展,提升传统养老产品的功能和质量,满足老年人特殊需要”。

  而药店是向老年人提供药品最近的机构,是减轻老年人购买药品的关键选择。主要原因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还是太少了,老年人就医并不方便。

  有人说,不是有老年人慢性病长处方制度吗?可以由家庭医生一次性开具12周药品,但是医保部门不会允许患者一次拿超过1个月的药品,除非自费。

  这样医院开处方,到药店拿这些药品对老年人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

  但是,没有了执业药师,药店离银发经济越来越远了,离杂货店越来越近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1药考查分时间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执业药师合格标准
了解执业药师最新资讯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