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这些地区启用执业药师电子证书!效力等同纸质证书!

来源:考试吧 2020-11-23 13:42: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这些地区启用执业药师电子证书!效力等同纸质证书!”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资讯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2021年2月5日更新

  关于执业药师考试证书领取,部分地区发放纸质证书,部分地区发放电子证书。目前山西、浙江、湖南、广东、贵州、云南、新疆查不到执业药师电子证书,其余地区都可以领取电子证书啦!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安徽合肥部分被抽查到的考生,电子证书暂时还查不到,建议一、两个月后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相关信息。

地区

通知摘要

北京

2020年11月9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实行电子证照管理的公告》,自2020年11月16日起,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实行电子证照管理,原则上不再发放纸质注册证,已发放的有效纸质注册证仍可继续使用。官方详情>>

新疆

2020年11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执业药师注册启用电子证照的公告》,自2020年11月16日起,启用执业药师注册电子证书功能并试运行一个月,一个月后,原有“窗口受理”通道将停止受理执业药师注册申请并关闭,全面实行电子证书。电子执业药师注册证书启用前已颁发且在有效期内的纸质证书,仍可继续有效使用。官方详情>>

广西

自2020年10月9日起广西实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核验系统,发布考试合格电子通知单,不再发放纸质证书!但是需要注意,现在是试运行阶段,系统试运行阶段,先推行二级注册计量师资格考试合格电子通知单工作。那么,广西或许即将实行执业药师资格证书考试合格电子通知单。官方详情>>

广东

2020年3月20日发布《关于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试点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执业药师电子证书上线,相比传统纸质证书,电子证书可提前2个月以上时间获取使用,电子证书系统能够提供多平台、每天24小时实时在线自助服务。官方详情>>

陕西

2020年4月26日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陕西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查询系统正式上线》,实现了全省资格证书“一窗”查询,标志着我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职业)资格证书实现电子化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办理更加便捷。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可作为岗位聘任、职务评聘、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并可在线验证真伪。不再发放纸质证书。专业技术人员个人登录陕西省人社厅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试运行)—个人服务—快速链接—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查询系统栏目,自行查询或打印本人资格证书。官方详情>>

河南

2020年3月发布《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河南启用执业药师证书电子合格证明,在省内具有纸质证书同等效力,可作为我省相应系列、级别专业技术职称评聘以及注册的依据。官方详情>>

上海

2019年7月发布《关于本市启用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的通知》,将不再发放纸质证书,电子证书加盖“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表明持证人员具备担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可作为本市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继续教育、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

江苏

2019年1月发布《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资格审查及证书发放实行全程不见面电子化服务》,2019年起我省全面推行电子化成绩合格证明,可上网下载打印本人《成绩合格证明》。《成绩合格证明》在我省范围内与职业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用。

江西

2019年1月发布《关于启用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和电子评审表的通知》,持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的人员,可登陆“江西省职称申报评审系统”自行免费下载打印本人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

浙江

最早于2017年开始实行电子合格证明,表明持证人员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在省内与纸质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用,可作为我省相应系列、级别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岗位聘任或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

  持续更新......

  特别注意:已实行电子证书的,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验证结果显示为电子证书,电子证书加盖证书用印单位的电子印章,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代替纸质证书。暂未实行电子证书的,查询验证结果显示为标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提供查询结果”字样的电子文件。该电子文件可作为通过该项考试的证明。 同时,社会机构可通过证书查询验证系统在线验证证书信息真伪。

  如何查询和下载“执业药师电子证书”?

  第一步:打开中国人事考试网,点击“资格证书”;

  第二步:点击“证书查询验证”;

  第三步:点击“持证人员查询”;

  第四步:用户登录(执业药师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

  第五步:点击查看下载;

  第六步:点击后,即可看到电子版证书。

  电子版证书有什么用?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吗?

  (1)持证人员可通过系统下载或打印电子版合格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暂未实行电子证书的,查询验证获得的电子文件可作为通过考试或获得职业资格的证明。(该电子文件可以作为有效证明);

  (3)社会机构可通过证书查询验证系统在线验证证书信息真伪。

  领电子证书后,还发纸质证书吗?

  会发放纸质版证书!因执业药师纸质版证书各地领取时间不同,待人社部下发证书后,省人事考试网发布证书领取通知,届时大家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前往办理证书领取手续(部分地区可申请证书邮寄)。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最新执业药师资讯
了解执业药师合格标准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执业药师证书领取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0执业药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查分微信提醒

  2020执业药师考试合格标准执业药师成绩管理规定

  历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执业药师考试新手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