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证书领取 > 正文

执业药师“三区三州”证书有效期是多久?

来源:网络 2021-05-19 14:41: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执业药师“三区三州”证书有效期是多久? ”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证书领取相关事宜,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2020年执业药师“三区三州”分数线已公布,不少考生对于“三区三州”单独划定的合格线羡慕不已,但是“三区三州”的合格证书也是有一定限制的。

  2020年执业药师“三区三州”分数线

  2020年执业药师三区三州分数线于今日(5月19日)公布,具体如下。

关于2020年度四川省阿坝州等地区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的通告

  经有关部门授权,现将2020年度四川省阿坝州等地区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通告如下:

适用地域范围

合格标准

四川

(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和乐山市峨边县、马边县及金口河区)

65分

云南

(迪庆州、怒江州)

63分

西藏

69分

甘肃

(甘南州、临夏州、天祝县)

69分

青海

(海北州、黄南州、海南州、果洛州、玉树州、海西州)

68分

新疆

(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60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

  2021年5月13日

  执业药师“三区三州”如何注册?

  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执业药师注册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对于“三区三州”地区,确定了执业药师注册有关事项!

执业药师“三区三州”证书有效期是多久?

  通知显示,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相应市、区、州报名参加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未达到全国合格标准,但在规定的考试成绩有效期内,全部科目达到本市、区、州合格标准的,可申领当地有效的职业资格证书。为规范“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执业药师职业资格注册审批工作,进一步加强“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执业药师队伍建设,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区对取得“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当地有效的《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者,应按照《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国药监人〔2019〕12号)等有关要求,审批在其证书上标注的有效区域范围内注册执业。

  二、各地区应加强宣传及政策引导,吸引并促进有关执业药师积极注册执业,扎根西部、扎根基层,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积极贡献力量。

  值得提醒的是,对取得“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当地有效的《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者,审批在其证书上标注的有效区域范围内注册执业。并不是全国都可以注册执业。

  “三区三州”执业药师证是否终身有效?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单独划定护士等职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试行)人社厅发〔2019〕77号,其中规定如下:

  单独划线的成绩合格证明,自颁发之日起3年内,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相应市、区、州有效。

  也就是说,通过“三区三州”划定合格线获取的执业药师资格证,在“三区三州”内也仅3年内有效,并不是终身有效的。

  “三区三州”执业药师证可以跨省使用吗?

  根据文件规定:通过“三区三州”划定合格线获取的执业药师资格证,只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相应市、区、州有效。

  各地区对取得“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当地有效的《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者,应按照《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国药监人〔2019〕12号)等有关要求,审批在其证书上标注的有效区域范围内注册执业。

  非当地考生可以去“三区三州”考吗?

  只要在“三区三州”报名考试,并且考试成绩达到“三区三州”合格线的都可以享受这个政策:

  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相应市、区、州报名参加护士等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未达到全国合格标准,但在规定的考试成绩有效期内,全部科目达到本市、区、州合格标准的,可申领当地有效的职业资格证书或成绩合格证明。

  不过在“三区三州”考试后拿到的合格证书,同样也只能在“三区三州”内有效使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最新执业药师资讯
了解执业药师合格标准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执业药师证书领取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0年度执业药师考试合格人员名单汇总

  各地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汇总

  各地区2021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官方通知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