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药品资讯 > 正文

新冠肺炎防控:零售药店工作人员务必做好全流程防护!

来源:网络 2020-03-11 8:04: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处于抗疫一线的零售药店工作人员面对购药者和咨询者,接触病毒的风险很大,做好工作人员的全流程防护尤其重要,到底该怎么做呢?

  在这场抗“疫”中,有谁注意到了同处于抗疫一线的药店工作人员!他们以三尺柜台为战斗岗位,恪尽职守,服务公众,保障防疫药械的供给。他们面对购药者和咨询者,接触病毒的风险很大,做好工作人员的全流程防护尤其重要!到底该怎么做呢?

  1、工作准备

  工作人员上班途中应全程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选择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出行,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如确需搭乘时,注意不要与无关人员交流,减少飞沫传播的可能。尽量减少触摸公共设施如座椅、扶手等,避免未经消毒的部位触摸口鼻或眼部,以免沾染病毒。

  到岗后,及时进行手卫生,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或者含醇的手消液,按照 7 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立、腕)进行。及时对钥匙、手机等物品使用 75%酒精或消毒湿巾擦拭,更换个人衣物。

  总结:避免公共交通工具,这点不但对于药店工作者,大家均需要注意!选择公共交通,就无法避免的要接触人,且人数上无法保证,可能会很多,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尽量避免公共交通!

  2、工作期间

  零售药店工作人员处于中等暴露风险,工作期间应注意感染防控,全程穿着工作服,密合领口,佩戴一次性圆帽、医用外科口罩和手套。

  人与人之间保持 1m距离为宜(疫情严重区域有必要保持 1.5m 的距离)。提高频繁和恰当洗手的意识,在脱摘防护用品时、进食前、便前便后都应进行 7 步洗手法,减少病毒感染的机会。

  佩戴和脱摘口罩:佩戴前先洗手,佩戴时避免接触口罩内侧,先将口罩有颜色的一面向外,罩住鼻、口及下巴,口罩系带套于耳后,将双手指尖放在鼻夹上,从中间位置开始,用手指向内按压,并逐步向两侧移动,根据鼻梁形状塑造鼻夹。

  脱摘时避免接触口罩内、外面,用手仅捏住口罩的系带丢至专用废弃收集容器内。

  口罩脏污、变形、损坏、有异味时需及时更换。

  佩戴和脱摘手套:手套应大小合适,佩戴前做简易充气捡漏检查,确保无破损。手套应套在工作服袖口外面,严禁戴手套触摸脸部、调整个人防护用品。脱摘时,先用酒精消毒,用戴着手套的手握住并脱下另一只手的手套,用脱下手套的手捏住另一只手套清洁面(内面)的边缘,将手套脱下,捏住手套内侧,丢至专用废弃收集容器内。

  总结:在进行药事服务的过程中,要注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特殊时期,大家会理解的!与此同事,怎么带口罩?怎么摘口罩?也有一定的规范,大家注意!

  3、工作结束

  在公共场所就餐时,应错峰进餐,减少人员聚集的可能,餐食宜注意营养搭配,清淡适口,避免肉类生食。

  回家进门前按规范脱下口罩,放置在预备的可封闭的塑料袋或垃圾桶中。进门后立即清洁手部,消毒门把手、钥匙、手机等物品,将衣物悬挂至通风处。建议洗头、洗澡后再与家人沟通交流。

  总结:工作结束后,因为会跟家人进行接触,且较为亲密,因此,一定要尽可能做好消毒,洗脸、洗头也是很必要的!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药师报名时间
了解执业药师模拟试题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执业药师考试技巧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