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二》考情分析

来源:网络 2021-10-25 18:09: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二》考情分析”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相关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2021年西药二考试已经结束,对于今年的考试,总体规律为重者恒重、以用定考、学科融合、注重考查新增新改内容。详细分析如下:

  一、重者恒重

  药二常说有三座大山,包括第五章心血管疾病用药,第八章内分泌系统疾病用药及第九章抗菌药物,今年也不例外,这三章的内容分值为9分、14分和15分。除了这几章以外,第一章精神与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用药,第四章消化系统疾病用药,第6章血液系统疾病用药也是考试占比较高的章节,分值都在10分以上。总体来说今年考试难度不大。

  二、以用定考

  和历年相比,今年某些题目看上去耳目一新,打破常规,有些考点的题型甚至是很多考生从未见过的。以往综合分析基本从几大重点章节出题,如第五章心血管系统疾病用药、第八章降血糖药物及甲状腺相关药物、第九章抗菌药物。而今年命题完全颠覆,非常新颖,更接近实际应用,如抗骨质疏松药物的正确应用,生活中预防和治疗腹泻的常用药的注意事项,手术后康复期预防血栓的选药等。综合分析选择题101~103题,查考了往年没有考过的骨化三醇的特点,而且一考考了2分的骨化三醇的知识点,这个考点非常容易让考生忽略,也充分地体现了所学为所用。

  除此之外,针对止泻药物的内容,也考查了4分的综合分析题目,止泻药是平常工作和生活中常见的药物,充分体现了执业药师考试越来越趋向于生活化,虽然考试的题型不是往年的题型,今年的考试只是换一种题型考查,换题型考试只是在给明年考生的复习指明方向,大家不必惊慌。

  三、新增考点略有涉猎

  经过2020年国家指南的大改,新增了很多药物,2020年新增考点考的不多,2021年略有增加,不过所考内容相对比较常规,重点考察药物分类和作用特点,依然在上课重点强调的内容中。比如最佳选择题第10题“作用机制为抑制合成嘧啶的二氢乳酸脱氢酶,半衰期较长,建议间隔24小时给药一次的慢作用抗风湿药物是”,来氟米特是20年新增加的药物,去年考查一分,今年是非常容易让考试忽略的,但是其作用机制是作为重点内容进行记忆的。

  四、更加注重学科融合

  2021年很多药物考察了体内代谢过程,与西药一有所交叉,还有疾病选药问题,与药综有融合,甚至考察了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涉及了法规相关知识点。未来的趋势是学科融合会更加明显。这就要求大家在备考时要多各学科一起抓。

  总之,考试难度会越来越大,也来越注重细节,希望备考明年执业药师的同学们能把所有科目的重点内容都掌握,顺利通过考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最新执业药师资讯
下载执业药师模拟试题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执业药师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执业药师考试历年真题

  执业药师万题库估分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后对答案看解析!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答案pdf下载 | 历年真题答案pdf下载

  2021药师成绩查询时间| 药师考试合格标准| 药师证书领取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