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执业药师考试临近,背不过知识点怎么获得72分?

来源:左根永碧果 2021-10-12 16:05: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21执业药师考试临近,背不过知识点怎么获得72分?”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临近,怎么在最后不到两周时间来提高考试成绩。

  如果理解了考点,即使记得不准确,但是能够记住大概,足以通过考试。

  尤其对于法规,记准考点不是第一位的,因为法规主要考察理解和应用,心态、技巧和运气更为关键。

  下面以《药事管理与法规》为例,来说一下如何在最后不到两周的时间调整心态,提高技巧和运气。专业知识一、专业知识二、综合知识与技能也可以参考下面内容。

  (1)调整好心态

  不过度紧张和害怕,是通过考试的关键。过度紧张和害怕,本来会的题,也会不会。

  只所以紧张,是因为考点没有完全掌握。而事实上,执业药师考试是通过120道题考查整本书,不可能考到每一个考点,有的考点没掌握好,不会影响及格(72分)。

  考试的关键是已经掌握的考点要保证考试中不会错。这样就有必要将已经掌握的考点,尤其是容易错的考点要快速过一遍,在脑子中加深印象。

  切忌不要再做新题目了,可以看看以前做过的错题,防止考试中出错。

  这样可以提高自信。考试有自信和没自信相比,考试分数至少要高10-20分。

  (2)适度紧张是考试的良好状态

  考试中一点不紧张,也不是考试的良好状态,那样不容易专注做题。适度紧张可以保证专注做题,在规定时间内把题做完,做准确。

  如果不专注,不可能在规定时间内做完,更不可能做对答案。

  对于《药事管理与法规》考试来说,150分钟内要完成120道题。根据经验,最佳选择题不要超过70分钟,配伍选择题要控制在25分钟之内,综合分析选择题20分钟之内,多项选择题控制在15分钟内,涂答题卡和核对答案20分钟。也可以先做配伍选择题,再做最佳选择题,再根据剩余时间决定答题卡、综合分析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的答题时间。

  (3)考试的目标应该是将把握大的题目的答案找准

  《药事管理与法规》满分120分,其中80分相对容易,20分比较难,20分偏冷门。考试的目的是找对答案,不要追求把题目做得100%明白,那样会加大做题难度。

  考试中要坚信,有80分在等着咱们找,感觉难的题就先放过去,先把容易的题做完,再返回来通过分析题干和选项的字面意思来寻找冷门、难题的突破口。

  对于一道题。对于不熟悉的选项,可以先闪过,从熟悉的选项中看看能不能找到答案。

  对于最佳选择题,只要可以确定某个选项和题干相符,可以先把答案写下,陌生选项可以放过不看,等最后如果有时间,再看看确认答案。

  对于多项选择题,如果自己很有握的考点可以排除两个选项,答案自然就出来了,就没必要看另外两个选项了。

  (4)审题善于用语文分析字面意思

  《药事管理与法规》考试本质上是考察阅读理解。如果考题平时做过类似的题目,答案很快就选出来了。

  但是,更多的是一眼看不出来答案。这种情况下,就要善于用题干和选项提供的已知信息分析推断,再辅以考点、工作经验、生活经验,一样可以找出来答案。

  (5)有方向的猜答案可以提高运气

  命题人有的喜欢把选项A做为答案,有的喜欢把选项C做为答案,还有的人喜欢把选项D做为答案。还有的命题人出的一组题,喜欢答案一样。

  还有多项选择题,有的人建议不会的情况下全选。这个在2019年法规题中会得到0分。也就是,只有在实在不会做题的情况下,才可以这么做。

  但是,对于法规来说,上述技巧不好使,主要原因是法规是梅花卷,试卷之间的题目和选项顺序是有区别的。

  那么怎样可以提高猜答案的概率呢,下面的方法可以参考。其中,前六个如果用好,可以达到100%的准确率。后六个猜中答案的概率依次下降,第12个技巧比乱蒙要好一点点。

  最后,答题时尽量不要做一道题涂一道题,那样做题不连贯,会影响审题效率,至少要做完一道大题涂一次卡。不要把所有涂卡任务都放到最后,那样也很危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最新执业药师资讯
下载执业药师模拟试题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执业药师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执业药师考试科目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执业药师考试考试教材

  2005-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目历年真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