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临近,不会做题应该怎么办?

来源:左根永碧果 2021-10-11 15:02: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临近,不会做题应该怎么办?”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冲刺备考经验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临近。《药事管理与法规》复习做题不太理想怎么办?

  有的同学基础严重不好,就需要花时间理解基本概念、基本规定和基本操作,然后还要通过再做题检验,确定是不是真的理解了。

  怎么提高分析能力呢?

  其一

  练习题要能够快速找到考试指南的对应位置。一道题目不会,不要急着问学友或老师。最佳方法是到考试指南中寻找相应出题段落,如果找不到,说明对考点不熟,需要继续寻找,直到找到为止。这样练下去,将来遇到练习题,应该是1分钟内就可以找到练习题对应的段落。这也是在训练寻找信息点的能力,因为考试中很多题目的关键就是快速找到信息点,然后把信息点读明白,题目就可以做对了。尤其综合分析选择题最需要这种能力。

  其二

  熟悉练习题与考试指南之间的变化。自己对比考试指南与练习题,看看能不能想明白,为什么有的选项是答案,有的选项不是。然后,对比解析,看看自己是不是真明白了。有的考生,喜欢直接看解析,这样不利于培养分析能力。个人认为精做一本书3遍,胜过做3本练习题,因为做题的目标是理解考点,学会分析。

  其三

  要做难题锻炼心理素质。如果一直做容易题,考试遇到难题,心理上就会难以接受。很多考生一看最佳选择题,就难以坚持完考试。而事实上,后面的题目并不是很难,稳住就能得分。这种心理素质,要通过做题训练,遇到复杂题目,要稳住,能够通过分析找出来答案。

  其四

  剩余的十多天,可以重点记忆一些容易错的考点,这样也方便记忆。

  其五

  重要考点可以利用碎片时间记忆。每天睡前的半小时,可以把重要考点快速过一遍,特别重要的可以记一下。平时不建议,集中时间背。还是建议通过做题强化分析能力,这才是通过考试的根本。考前没办法了,再记经常错误的考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最新执业药师资讯
下载执业药师模拟试题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执业药师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执业药师考试科目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执业药师考试考试教材

  2005-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目历年真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