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选择题9大解题技巧及2大原则

来源:网络 2021-10-5 10:40: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选择题9大解题技巧及2大原则”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冲刺备考经验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单项选择题得分诀窍

  1、层次答题法:

  这一方法是统揽单项选择题答题技巧的核心、要紧方法。它是主要内容是:按照“由易到难的答题顺序,依据与难易程度相宜的答题技巧”解答单项选择题。更详细的看下面的五种方法。

  2、一举中的法:

  对于进行了较为认真复习的同志而言,许多试题属“容易题”,你可以直接从四至五个备选答案中一眼找准那个唯一正确的答案。为了节约时间、提高效率,其它的备选答案就不用再看了。

  3、逐个排除法:

  对于那些没有绝对把握,不能“一举中的”的题,要根据自己掌握知识的深度和复习经验,对错误的备选答案进行逐个排除。也许对后剩下的那个答案你拿不准,但是,只要你真正找出了那几个为什么错误的理由,那么后剩下的那个——你“没有选择的选择”就是正确的。这类题,我们把它叫做“次容易题”。

  4、对比判断法:

  主要针对的是“较难题”。我们在作单项选择题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运用逐个排除法,排除到后,还是剩下了两个备选答案,拿不准哪个对。我们把这类题叫做“较难题”,比前一类难度大。所谓对比判断法,就是将后剩下的两个备选答案做反复对比衡量,比较那一个更有道理或者正确的可能性更大,选哪个。

  5、瞻前顾后法:

  在三个或三个以上备选答案中,通过运用前面的任何办法都很难推断哪一个更合理,遇到此情况,可暂时搁置一边,先做下面的题(包括多项选择题),有可能在做下面的题中发现与此题相关的信息,对解答此题也许会有启发和帮助。

  6、回忆联想法:

  在瞻前顾后法也不能解决问题的情况下,你只能进行回忆和联想,这基本上是后一招儿,如果想不起来任何蛛丝马迹的信号,后只能“蒙”一个。

  多项选择题得分诀窍

  7、清醒审题法:

  多项选择题重要的是审题。要审清括号里边的答题和得分说明,“宁可少答,不可多答”。第二,要审查清楚题干问的是什么?是需要肯定式回答,还是否定式回答,有人常常由此丢分,出题人往往运用《孙子兵法》中的“趁火打劫”之计,抓住你脑子乱的弱点,在肯定、否定上做文章,让你上当。

  8、绝对把握法:

  此法在多项选择题中更为适用,因为给分方法的变革,逼得你不得不采取新的办法来应承。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的备选答案,一定不要选。在4-5个备选答案里,你认为有一个是百分之百正确的,那么你就选这一个;有两个,选两个,依次类推。要记住:莫存奢望,得半分是半分;只要有一个选错了,半分也得不到了。

  9、慎重甄别法:

  有些题,在他给出的备选答案中,你一个也拿不准。那么,你就进行反复比较,选择一个你认为有可能正确的,只选一个。要记住:莫存奢望。

  坚持两大原则

  1、“宁可少答,不可多答”,即把有把握的备选方案给予回答,对于没有把握的备选方案宁可不答,因为对多项选择题只要有一个答案是错的,则全题无分。

  2、答“大”不答“小”,即对备选答案具有关联性的答案,必须选择包容性大的答案,而不能选包容性小的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最新执业药师资讯
下载执业药师模拟试题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执业药师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执业药师考试科目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执业药师考试考试教材

  2005-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目历年真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