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时间紧怎么提高成绩?

来源:网络 2021-9-17 8:24: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时间紧怎么提高成绩?”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资讯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考试题型解析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全部是选择题,由两部分组成:一为题干;二为选项,即备选答案。

  一、考试题型

  试题分A型题(最佳选择题)、B型题(配伍选择题)、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和X型题(多项选择题)四种题型。各科都是每题1分,120题共120分。及格分数往年通常都是72分。

  二、题型分值占比

  1、药事管理与法规

  题型分数分配为:A型题(最佳选择题)40分、B型题(配伍选择题)50分、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20分、X型题(多项选择题)10分。

  2、中西药其它科目

  题型分数分配为:A型题(最佳选择题)40分、B型题(配伍选择题)60分、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10分、X型题(多项选择题)10分。

  注:

  ①2015年开始,X型题只有10题,已经简单很多。

  ②药事管理与法规多了10道C型题,法规难度增加。

  法规只有ABCD四个选项。其他科目有ABCDE五个选项!

  三、题型介绍与举例

  最佳选择题 (A型题)

  最佳选择题由一个题干和A、B、C、D、E五个备选答案组成。题干在前,选项在后。其中只有一个为最佳答案,其余选项为干扰答案。考生须在5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符合题意的答案(最佳答案)。

  例1:既祛风通络,又凉血消肿的药是()

  A.海风藤 B.雷公藤 C.络石藤 D.青风藤 E.鸡血藤

  答案:C

  配伍选择题(B型题)

  配伍选择题是一组试题(2至4个)共用一组A、B、C、D、E五个备选答案。选项在前,题干在后。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每个选项可供选择一次,也可重复选用,也可不被选用。考生只须为每道试题选出一个最佳答案。

  例1:A. 异烟肼 B.利福平 C. 乙胺丁醇 D. 链霉素 E.对氨基水杨酸

  1.诱导肝微粒体酶、加速皮质激素和雌激素代谢的是()

  2.长期大量应用可致视神经炎、视力下降、视野缩小,出现盲点的是()

  3.尿中析出结晶,损害肾脏,碱化尿液可减轻的是()

  4.可对第八对脑神经造成损害的是()

  答案:1. B、2. C、3. E、4. D

  综合分析选择题(C型题)

  综合分析选择题包括一个试题背景信息和一组试题(2-5题),题目为若干组,每组题目基于同一个临床情景、病例、实例或者案例的背景信息逐题展开。题干在前,备选项在后。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每一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一组备选项为五个。每题的备选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应试人员应将答案选择出来并按要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填涂,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例:患者,女,78岁,因患高血压病长期口服硝苯地平控释片(规格为30mg),每日1次,每次1片,血压控制良好。近两日因气温骤降感觉血压明显升高,于18时自查血压达170/110mmHg决定加服1片药,担心起效慢将其碾碎后吞服,于19时再次自测血压降至110/70mmHg后续又出现头晕、恶心、心悸胸间,随后就医。

  1.关于导致患者出现血压明显下降及心悸等症状的原因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药品质量缺陷所致

  B.由于控释片破碎使较大量的硝苯地平突释

  C.部分控释片破碎使硝苯地平剂量损失,血药浓度未达有效范围

  D.药品正常使用情况下发生的不良反应

  E.患者未在时辰药理学范畴正确使用药物

  答案:B

  2.关于口服缓释、控释制剂的临床应用与注意事项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控释制剂的药物释放速度恒定,偶尔过量服用不会影响血药浓度

  B.缓释制剂用药次数过多或增加给药剂量可导致血药浓度增高

  C.部分缓释制剂的药物释放速度由制剂表面的包衣膜决定

  D.控释制剂的服药间隔时间通常为12小时或24小时

  E.缓释制剂用药次数不够会导致药物的血药浓度过低,达不到应有的疗效

  答案:A

  多项选择题(X型题)

  多选题由一个题干和A、B、C、D、E五个备选答案组成,题干在前,选项在后。要求考生从五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二个或二个以上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例1:某男,卒然腹中绞痛,欲吐不得吐,欲泻不得泻,烦躁闷乱,甚则面色清惨,四肢厥冷,头汗出,脉沉伏,治宜选用的成药有 ()

  A.玉枢散 B.行军散 C.红灵散 D.紫金锭 E.藿香正气散

  答案:ABCD

  做题攻略介绍

  一、最佳选择题、配伍选择题、综合分析选择题

  最佳选择题、配伍选择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做题常用方法有:排除法、比较法、直接选择法等,在无法确定正确答案的情况下,优先使用排除法。将最不可能的答案排除,提高正确率,遇到复杂的题目,多种方法综合使用,视情况而定。但是,不管用什么方法,都应该从三个方面来进行分析:

  【1】分析选项本身的正确性;

  【2】分析选项之间的关系;

  【3】分析选项与题干之间的关系。

  做题技巧:

  第一步:认真分析题干,找出题干的关键词,了解题干;

  第二步:认真分析各个选项,找出最符合题干的答案;

  最后:确定答案后,再确认一遍,确保正确。

  二、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的做题方法与单项选择题相似,也可以用直接选择法、排除法、比较法等方法做题,在多项选择题中,如果存在两个选项的内容相互对立,而其他选项又不存在对立的情况,那么,这两个对立的选项中必定存在着至少一个正确项;如果存在两对内容互相对立的选项,则应该从两对对立项中分别选择一个选项作为正确选项。

  做题技巧:

  1、需要注意相似选项

  在几个选项中,如果存在两对选项内容相似,而这两对选项的内容又互相对立,则其中有一对相似选项为正确选项;

  2、要注意有递进关系或者承接关系的选项

  在几个选项中,如果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选项之间存在着递进关系或者承接关系,那么,数个选项同时成立,这几个选项通常被同时选择;

  3、要有谨慎的选择意识

  一般来说,首先应该选出最有把握的两个选项,在有把握的情况下再选其他选项,否则不选,避免选出错误选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最新执业药师资讯
下载执业药师模拟试题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执业药师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执业药师考试科目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执业药师考试考试教材

  2005-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目历年真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