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应该怎么备考?

来源:网络 2021-7-23 9:36: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应该怎么备考?”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经验技巧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执业药师越来越严格,考试难度也会增大。那么如何考过执业药师成为了大家很想了解的事情,例如,如何备考执业药师?怎么制定复习策略?应该按照什么顺序复习?

  一、国家政策的变化

  2019年3月2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官网公布了新的《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与原规定相比,有两个显著的变化,一是中专学历的人员2020年12月31日前可报考执业药师,换句话说,也就是从2021年起中专学历的人员将不能再报考执业药师,执业药师的大门正在向中低学历人群关闭。第二个显著变化是对于大专及以上学历人群,执业药师成绩有效周期由原来的两年变为四年,若2018年报考全科并部分完成考试的人员,其成绩有效期为2021。考生们切不可掉以轻心,因为随着考试周期的延长,意味着考试的难度也会越来越高。

  二、制定适合自己的考试策略

  执业药师考试,无论是西药还中药均需考试四个科目,即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和共同科目药事管理与法规。各位考生可以根据各自的情况,制定相应的完成考试计划。对于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虽然国家把考试周期延长为四年,但建议各位考生在制定考试规划时,还应控制两年甚至一年内通过所有科目的考试,哪怕两年后还有科目没有通过,但还有机会,之前考试成绩还有效。倘若每年就过一科,试想一下,前三年都顺利地过了,到最后那一科万一没通过,就意味着第一年考过的科目就浪费了,考试周期就会从4年拉长至5年甚至更长,不仅影响了拿证时间,还会影响个人的事业发展及薪水收入。具体来说,第一年参考试,大家根据自己的基础或时间来制定一个保二争三或保三争四甚至一年通过全部科目的计划。在这里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越早拿证越稳妥,以后的执业考试只会越来越难,每年通过的比例也会越来越低。

  三、复习的顺序

  对于不同地专业人员可以采用不同的复习顺序,大致可分为三类:

  (1)药学专业人员:对于这类人员复习的顺序应是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最后复习药事管理与法规。因为对药学专业人员来说,专业知识是考生的强项,复习起来比较容易,而对于药学(中药学)综合,上学时并没有专门的学过,但这个科目确与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联系比较密切,故学习完药学专业知识二后再复习此科目,会显得比较容易。药事管理与法规几乎都是记忆性的内容,故放在最后进行复习。

  (2)临床专业人员:对于临床专业人员,由于对临床知识比较熟悉,药学(中药学)综合与技能对于学临床专业的考生来说会显得比较轻松容易,而专业性较强的药学专业知识一相比而言应是最难的,可以放在最后一科进行复习。

  (3)其他相关专业人员:对于在药学岗位工作的其他人员,可以将药事管理与法规放在第一科进行复习,因为这个科目大家比较熟悉,实际工作当中应用比较广泛,学习起来也会比较容易,同时通过此科目的学习可以树立考试的自信心。另外,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可以安排在第二个复习的科目,因为里面涉及很多的药品及应用,这一点也是药店或药房工作人员比较熟悉的。紧接着可以安排药学专业知识二和药学专业知识一。

  所有科目复习的顺序,均是采用先易后难进行复习准备,为的是在开始复习时不感觉那么难,提高考生的自信心。

  四、统筹规划时间,制定复习计划

  现在距离执业药师考试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都必须给自己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在这里,向考生推荐“三步走”的复习计划。第一步利用这段时间来夯实基础,将今年考试的科目跟着老师面授课或者通过网课进行系统学习,以保证知识的宽度。第二步,利用8月和9月两个月的时间进行强化训练,通过大量做题(如随堂练习)强化对考点的记忆。最后一步,利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进行模拟考试训练,通过成套地模拟训练来训练做题方法和技巧。

  相信每一位下定决心要考取执业药师的小伙伴,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最后考取执业药师证书是有很大的可能性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最新执业药师资讯
了解执业药师合格标准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执业药师证书领取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如何规避痛点,高效复习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关于做题的六点建议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7科最新复习重点总结

  这些执业药师考试备考陷阱,2021年考生不要踩!

  备考2021执业药师考试,了解往年考试规律很重要!

  备考2021执业药师考试,怎么做好合理的复习计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