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药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三大重要大变化,考生需注意!

来源:考试吧 2020-11-23 14:40: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药师万题库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三大重要大变化,考生需注意!”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执业药师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已结束,相信已经有不少考生已经在准备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了。其实近几年随着执业药师考试门槛的提升及考试难度的增加,越早拿到证书越好,而备考的时间也需要尽早进行,打好基础,争取一年四科顺利通过!

  01.报考门槛升高

  2021年,中专学历再无法报考执业药师考试!(北京地区除外)

  根据最新《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规定,符合原人事部、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修订印发〈执业药师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发〔1999034号,以下简称原规定)要求的中专学历人员(含免试部分科目的中药学徒人员),2020年12月31日前可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成绩有效期按原规定执行,各科目成绩有效期最迟截至2020年12月31日。这就意味着,2021年中专学历考生将无法参加执业药师考试了。

  而近几年对于报考人员的审核力度,也是逐年加大,目的也是为了严格把控执业药师队伍的建设。

  所以说为了提升执业药师证书的含金量,和执业药师的社会地位,考试难度相对从前,恐怕是只增不减。

  02.考试内容越发灵活

  有经历过前几年考试的考生就会知道,虽然每年都在喊考试难,但是执业药师考试的难度提升,是由于出题方式越来越灵活,越来越贴近临床,越来越综合性考察。

  2019年药考从难到易依次是药综、药二、法规、药一,2020年药考从难到易依次是药一、中药综、法规、药综。根据考生们反映,其中一些科目难考,是因为考查方式从直接考查知识点,转变为病例分析和处方分析,由此可见往后考题也会灵活多变,更加全面细致。

  所以对于往后的执业药师考生来说,光靠死记硬背就通过考试,恐怕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最重要的还是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

  03.考试周期延长

  现在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有效期为:应在连续四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很多考生觉得庆幸,因为这样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备考,去试错。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想,正是给了你足够多的时间备考,考试难度还能跟从前一样吗?

  而且备考都有疲惫期,就像不能长时间地拉满弓弦,不然到了真正该发力的时候就疲软了。所以备考是一场持久战,但也不能越久越好。最好要做好科学合理的规划,有条不紊地备战药考。

  综上,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恐怕没那么容易,但是考察范围仍然没变,重点依旧是那些重点,只要理解掌握,融会贯通,不管考题如何多变,相信我们也能迎难而上,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药师查分时间
了解执业药师合格标准
下载执业药师历年真题
了解更多药考最新资讯

执业药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初期应该怎么做?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复习计划,2021新考生必看!

  在职人员如何备考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

  备考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应该按照什么顺序

  备考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该如何安排复习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药事管理与法规
共计15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9491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495课时
讲义已上传
49386人在学
药学专业知识(二)
共计247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263人在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共计2333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931人在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共计1929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7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考试时间:10月19、20日
报名时间 预计2024年8月开始(各省不同)
准考证打印 考前半个月(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10月19、20日
成绩查询 一般为考后2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月开始
证书注册 合格证书领取后可进行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药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药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药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药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药师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