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 模拟试题 > 综合笔试 > 正文

2021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笔试练习题及答案(18)

来源:网络 2021-8-12 17:45: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医师万题库
“2021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笔试练习题及答案(18)”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备考资料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21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笔试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1.患者,女,45岁。肛门松弛,内痔脱出后不能自行还纳,需用手法还纳,便血色鲜或淡,伴头晕、气短、面色少华、神疲自汗、纳少、便溏等。舌淡,苔薄白,脉细弱。治疗最宜选用:

  A.地榆槐角丸

  B.痔康片

  C.痔速宁片

  D.补中益气丸

  E.防风通圣丸

  1.【答案】D。

  解析:(1)该题考查的是外科常见病、多发病中痔辨证论治的知识点。(2)①首先,肛门松弛,内痔脱出后不能自行还纳,需用手法还纳,说明是痔;伴头晕、气短、面色少华、神疲自汗、纳少、便溏,说明是脾虚气陷证,故宜选用补中益气丸治疗(D对)。②痔疮的常见证型包括风热肠燥证、湿热下注证、气滞血瘀证、脾虚气陷证。地榆槐角丸可用于治疗风热肠燥证(A错);痔康片可用于治疗湿热下注证(B错);痔速宁片可用于治疗气滞血瘀证(C错),防风通圣丸不可用于治疗痔(E错)。

  2.患者,男,皮损色暗,剧痒难忍,反复发作,遇热或肥皂水后瘙痒难耐,口干不欲饮,纳差,腹胀,舌淡,苔白,脉弦细。治疗最宜选用:

  A.地榆槐角丸

  B.二妙丸

  C.龙胆泻肝丸

  D.皮肤病血毒丸

  E.防风通圣丸

  2.【答案】D。

  解析:(1)该题考查的是外科常见病、多发病中湿疮辨证论治的相关知识点。(2)①首先,皮损色暗,剧痒难忍,遇热或肥皂水后瘙痒难耐,可以诊断为湿疮;反复发作,说明是慢性湿疮。属于血虚风燥证,故宜选用皮肤病血毒丸治疗(D对)。②湿疮辨证论治包括湿热蕴肤证、血虚风燥证两个证型。湿热蕴肤证宜用二妙丸(B错)、龙胆泻肝丸(C错)治疗;A、E不用于治疗湿疮。

  3.下列哪项不是痛经的适宜治疗技术:

  A.顺时针按摩小腹

  B.斜擦小腹两侧

  C.灸中脘

  D.刮痧任脉区

  E.留罐三阴交

  3.【答案】C。

  解析:(1)该题考查的是妇科学-痛经-痛经的适宜治疗技术。(2)①灸中脘常治胃痛,非治疗妇科疾病常用穴位(C对)。②摩法治疗痛经,双手折叠放在小腹上,以10次/分的频率做顺时针按摩,以小腹内有热度为宜,3~5分钟(A错)。③擦法治疗痛经斜擦小腹两侧,双掌分置于小腹两侧(脐外侧三横指处),方向由上稍斜向下,不往返,20次(B错)。④刮痧法治疗痛经,先刮腹部正中任脉循行区域,从气海刮至关元,用直线刮法沿膀胱经循行线刮拭脊柱两侧,从肝俞刮至肾俞,从肾俞刮至八髎,每部位各刮20~30次。用直线刮法刮拭下肢内侧足太阴脾经循行区域,从阴陵泉经地机到三阴交,每侧各刮10~20次。点压、按揉血海、三阴交、太冲,各10~20次。(D错)。⑤留罐法治疗痛经,取次髎、三阴交,行留罐法操作,留罐10分钟(E错)。故本题选C。

  4.穴位贴敷法治疗寒凝血瘀证痛经时最宜选用哪个药物:

  A.香附

  B.片姜黄

  C.当归

  D.元胡

  E.吴茱萸

  4.【答案】E。

  解析:(1)该题考查的是妇科学-痛经-痛经的适宜治疗技术。(2)①吴茱萸能够散寒止痛以治疗寒凝血瘀证痛经(A对)。③常将香附、元胡、当归、片姜黄用于气滞血瘀证痛经(ABCD错)。故本题选E。

  5.不属于拔罐治疗月经先后无定期的取穴是:

  A.八髎

  B.关元

  C.三阴交

  D.太溪穴

  E.期门

  5.【答案】D。

  解析:(1)该题考查的是妇科学-月经先后无定期-月经先后无定期的适宜治疗技术。(2)①太溪穴主回阳救逆,不属于拔罐治疗月经先后无定期的取穴(D对)。②以留罐法治疗月经不调,留罐10~15分钟。取穴:一组是八髎、膈俞、期门、关元;一组是三阴交、肝俞、脾俞、肾俞,两组交替使用。(ABCE错)。故本题选D。

 

  相关推荐

  2021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时间 | 学习经验技巧

  2021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纲 | 2021年考试教材

  2021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考前1-2周打印或领取
考试时间 8月20日(笔试考试)
成绩查询 一般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领取 一般在考后3-4个月
  • 高端旗舰班
    59%的用户选择
  • 超值系统班
    33%的用户选择
  • 实践技能特训班
    8%的用户选择
实践技能
技能特训班+实践技巧班
笔试阶段
名师导学班+核心精讲班+母题特训班+冲刺点睛班
智慧刷题
每日一练+教材强化
权威刷题
真题题库+模拟题库
辅助练习
练习工具
私教服务
一对一班主任督学+学籍档案+学习规划
AI智能
大数据学习报告+学习进度统计+考试成绩预测+官网查分服务+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VIP直播日历+上课提醒
便捷服务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手机、平板、电脑多平台听课+无限次离线回放
通关保障
技能或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380元/套
适合学员
1、考试基础薄弱的考生;2、复习时间有限,不知考试重点,需要考试帮助浓缩考点的考生;3、想要实践技能+笔试阶段一次通过的考生
马上报名
乡村助理-内容页右侧全部
版权声明:如果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