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 心得技巧 > 正文

为什么乡村医生一定要考医师资格证?

来源:网络 2021-5-26 18:19: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医师万题库
“为什么乡村医生一定要考医师资格证?”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网。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统计发展公报可知,2019年底,全国53.3万个行政村共设61.6万个村卫生室。村卫生室人员达144.6万人,其中:执业(助理)医师43.5万人、注册护士16.8万人、乡村医生和卫生员84.2万人。平均每村卫生室人员2.35人。

为什么乡村医生一定要考医师资格证!这些政策你要知道

  其中没有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村医还是挺多的,而这些人务必要早些完成转型考下医师资格证书迫在眉睫!

  为什么乡村医生一定要考医师资格证

  1、国家推进乡村医生向执业(助理医师)转变

  目前国家在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到,推进乡村医生向乡村执业助理医师的转变,我们都知道国家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是一个发展的方向标,政策的实行是基于发展的需要,相信不久后无证的村医将会逐步被清退。

  2、无证低学历村医不考证会被替代

  国家目前允许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部分地区要求到2021年底,每万人配备全科医师2名,村村有1-2名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乡村医生;乡镇卫生院优先录用取得执业助理及以上执业资格的在岗乡村医生。如果村医再不考证也就意味着被淘汰。

  3、不考证无法享受编制、养老保险等待遇

  各地区发布的文件中提到,优先会将具有医师资格证的村医纳入编制,优先中青年村医取得医师资格证后可纳入养老保险,另外,乡村医生的能力也在接受各级考核。以山西省太原市为例,该地卫健委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的通知》,表明有“绩效考核不达标、群众评议不合格、三次暗访不在岗”等行为的村医予以清退。

  由此可见,国家基层医疗事业的建设更是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选拔更优秀的人才服务基层。是要提升基层整体诊疗能力。为患者多着想,只有迎合患者的需求,未来中专学历的医生才能走得更远。国家采取措施鼓励具有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的人员通过参加更高层次学历教育等方式,提高医学技术能力和水平。所以,广大乡村医生们当前应该好好谋划一下未来道路如何走下去。

 

  相关推荐

  2021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时间 | 学习经验技巧

  2021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纲 | 2021年考试教材

  2021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考前1-2周打印或领取
考试时间 8月20日(笔试考试)
成绩查询 一般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领取 一般在考后3-4个月
  • 高端旗舰班
    59%的用户选择
  • 超值系统班
    33%的用户选择
  • 实践技能特训班
    8%的用户选择
实践技能
技能特训班+实践技巧班
笔试阶段
名师导学班+核心精讲班+母题特训班+冲刺点睛班
智慧刷题
每日一练+教材强化
权威刷题
真题题库+模拟题库
辅助练习
练习工具
私教服务
一对一班主任督学+学籍档案+学习规划
AI智能
大数据学习报告+学习进度统计+考试成绩预测+官网查分服务+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VIP直播日历+上课提醒
便捷服务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手机、平板、电脑多平台听课+无限次离线回放
通关保障
技能或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380元/套
适合学员
1、考试基础薄弱的考生;2、复习时间有限,不知考试重点,需要考试帮助浓缩考点的考生;3、想要实践技能+笔试阶段一次通过的考生
马上报名
乡村助理-内容页右侧全部
版权声明:如果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