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 考试报名 > 江西 > 正文

南昌市湾里区2022年乡村助理医师考试报名资格审核通知

来源:健康湾里 2022-2-16 16:54: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执业医师万题库
南昌市湾里区2022年乡村助理医师考试报名资格审核通知已公布,更多关于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报考资讯,请访问考试吧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网。

湾里管理局卫健办关于开展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所带 来的感染风险, 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 身体健康,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省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 2022 年南昌考点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工作通过网上审核模式进行(现役军人和部队文职人员除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核模式

  (一)地方考生

  实行网上审核模式,请考生于2022年1月25日--2月14日,登录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官网(http://www.nmec.org.cn) 考生服务系统,按照《考生服务系统操作指南》(附件 1)步骤,按要求上传相关报名材料, 逾期未上传材料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请考生确保上传材料真实有效、清晰可辨。

  (二)现役军人和部队文职人员考生

  仍旧实行现场审核模式,请考生于2月14 日--2月18日,前往指定地点提交纸质材料进行现场审核。具体要求关注考点通知。

  现场审核时间:2022年2月14日-2022年2月18日。

  工作时间:上午9点-12点;下午13点30分-17点。

  咨询电话: 0791-83797627。

  审核地点:湾里行政服务中心406室。

  二、材料上传清单

  (一)本科学历报考执业医师应提交材料清单

  1.有效身份证明;

  2.毕业证书(如本科学历为专升本的,还需提交专科毕业证书);

  3.《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

  4.《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

  5.有效期内的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省 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证明材料。

  (二) 大专学历已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应提交材料清单

  1.有效身份证明;

  2.毕业证书;

  3.《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

  4.《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

  5.有效期内的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证明材料。

  (三)大专学历报考执业助理医师应提交材料清单

  1.有效身份证明;

  2.毕业证书;

  3.《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

  4.《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

  5.有效期内的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证明材料。

  (四) 中专学历已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应提交材料清单

  1.有效身份证明;

  2.毕业证书;

  3.《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 (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 ,中医 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

  4.《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

  5.“江西省职业教育信息网”查询结果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证明材料。

  (五)中专学历报考执业助理医师应提交材料清单:

  1.有效身份证明;

  2.毕业证书;

  3.《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 ;

  4.《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

  5.“江西省职业教育信息网”查询结果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证明材料。

  (六) 传统医学师承或确有专长人员已取得执业助理医 师报考执业医师应提交材料清单

  1.有效身份证明;

  2.《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

  3.《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

  4.《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

  (七) 传统医学师承或确有专长人员报考执业助理医师 应提交材料清单

  1.有效身份证明;

  2.《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

  3.《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

  4.《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

  (八)研究生学历报考执业医师应提交材料清单

  1.毕业当年报考的(仅限江西省内院校,外省应届研究 生不予受理报名申请)

  (1)有效身份证明;

  (2)学生证;

  (3)在读学校出具的临床实践训练经历满一年证明及个人承诺书 1 份(附件 2);

  (4)在读学校出具的《在读研究生证明》;

  (5)《应届医学专业毕业证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报名系统内下载打印填写);

  (6)《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

  (7)须在医学综合考试前提交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材料。

  2.已毕业报考的

  (1)有效身份证明;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3)《试用期考核证明》;

  (4)《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其中部队医院提供《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服务许可证》,中医备案诊所提供《中医诊所备案证》);

  (5)有效期内的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证明材料。

  三、其他有关事宜

  (一) 请考生完成网上报名、上传资格审核材料后,于2月18日前打印提交《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至报考点;报考点现场确认考生信息无误后登陆报名系统打印《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

  (二)请考生务必关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 (NMEC1985),在“考生服务”项下选取“绑定账号”,绑定后可在网上报名、取消报名、资格审核、打印准考证、成绩发布等环节收到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主动推送的 提醒信息,随时登录查看报名资格审核状态,了解和掌握本人资格审核情况,发现问题应及时联系所在报名考点。

  (三) 请考生密切关注“江西医考”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考试相关信息。其他报名事项详见《江西省卫生健康委 员会公告》(2022 年第 1 号)。线上审核中考生有关问题可查阅《考生有关问题答疑》(附件 3)。

  附件 1:考生服务系统操作指南

  附件 2:临床实践训练经历满一年证明及个人承诺书

  附件 3:考生有关问题答疑

  湾里管理局卫生健康办公室

  2022年2月11日

  附件 1

  考生服务系统操作指南

  一、考生进入国家医学考试考生服务系统

  (一)进入系统

  考生按常规报名流程进入国家医学考试考生系统,查看自己的报名信息,在报名信息处,点击“上传相关材料”按钮, 按页面提示进入报名材料上传界面。

  注:该页面是否有“上传相关材料”按钮出现,由考区进行配置。

  (二)激活用户

  首次登陆考生使用考试报名系统的账号进行授权, 授权完 成后即可进入报名材料上传界面。

  二、考生上传报名材料

  考生根据页面提示要求,认真阅读说明,并按每一材料 的具体要求和示例准备个人的相关材料,集中上传真实且清

  晰的图像。

  注意:这里显示的内容,是医师资格考试所有可能需要的材料列表,请考生严格按照系统提示的材料种类提交对应材料。同时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上传其他必需的报名材料图片至“其他”栏。

  (一)开始上传

  网上报名阶段,请详细阅读我省《2022 年医师资格考试 公告》,考生参照通知要求,并根据个人情况,如实上传全部所需的考试材料图片, 如更改报考类别或补充报考信息须同步更新上传材料。

  以身份证明上传为例,点击“示例”查看要求,再点“上 传”按钮,进入上传图片界面,将个人已经准备好的图像文

  件上传。如下图:

  点击选取文件,即可进入图片选择界面,选择完成点击 提交即可上传。

  (二)上传的图片要求

  材料照片需保证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画面保

  持正向,不得翻转旋转。文件应使用 jpg/jpeg/png 格式,上传的照片应确保图像清晰,单个照片文件大小不超过 200k。在每一个图片上传界面都有上述提示,请考生认真阅读,并保证内容真实准确。

  (三)同一种类材料可上传多个图片

  如果同一种类材料需要上传多个图片的, 在上传完第一

  个图片之后,继续点击后面的上传即可。

  注意:有些图片只有两个或固定数量的(例如身份证明材料),则传完指定数量的图片后,则不能继续上传。

  (四)删除并重新上传图片

  如果图片上传错误或上传后变形、不清晰时,可以删除再重新上传,点击图片右上角的“- ”减号按钮即可删除, 如下图:

  删除完成后,再次点击上传,上传新图片即可。

  注意:如考生材料审核期间,则上传的图片将被锁定, 考生无法修改图片。

  考生按照考点、考区的通知要求,将所需要的材料图片 上传完成后,没有提交按钮,系统会自动保存,等待考点、 考区审核即可。

  如上传的材料或报名填报信息有疑议的,会电话通知报

  名单位或个人进行补充、更新材料;

  考生再次提交后,等待考点、考区审核即可,待全部审

  核结束后在报名系统中显示最终审核结果。

  三、图片的几种状态

  已锁定(考生自主提交报名资料的或提交的报名资料未

  被审核人员要求更换的) ,此时考生无法修改图片材料。

  未锁定(考生提交材料时未被审核或审核期间审核人员 要求考生更换完善的资料),考生可以修改图片材料

  四、上传完成后需注意事项

  如果已经上传完成,考生可以关闭该页面,等待考务人 员进一步的审核通知(可能是电话、短信或应用内的消息等 形式)。

  考生可根据考点、考区要求的时间或通知,及时查看您 的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材料审核反馈意见, 并根据反馈意见补 充完善相关材料。

  附件 2

  临床实践训练经历满一年证明 及个人承诺书

  本人于 年 月 日毕业于 学 校 专业。自 年 月起,在 单位进行临 床实践训练,至 年 月临床实践训练时间满一年。

  本人承诺所获学位证书为专业学位, 并将于今年医学综 合考试前, 将后续临床实践训练经历累计满一年的证明及硕 (博)士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研 究生毕业当年报名考生) 交至考点办公室审核。如不能按时 提交则视为自动放弃当年医学综合考试资格。

  临床实践单位单位(章) 研究生院(章)

  年 月 日

  承诺人签字:

  承诺人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注:此证明仅限报考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用,请考生凭此证明 和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参加报名。

  附件 3

  考生有关问题答疑

  1.报名成功后在线审核的主要操作流程是?

  考生在报名成功后会根据引导自动跳转至材料图片上

  传界面,也可以之后从报名信息栏手动跳转。

  进入材料图片上传界面后,根据所在考区/考点的要求, 上传报名需要提交的材料。上传完成后,等待审核。如果材 料图片审核通过后,图片会锁定(无法修改)并显示对号图

  标。

  如果某图片不符合要求,考生可以查看上传界面最上方的审核意见进行修改,修改成功后,等待再次审核即可。

  在全部审核结束后,会在考生报考信息栏中,显示考点通过/审核通过等字样。

  2.报名成功后,如何进入报名材料上传界面?

  考生在报名成功后根据引导会自动跳转至材料图片上 传界面,如果没有及时上传,也可以在国家医学考试考生服 务平台中,查看自己的报名信息,在报名信息处,点击上传

  相关材料按钮即可。

  3.上传图片的要求(分辨率、大小)是什么?

  材料照片需保证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画面保持正向,不得翻转旋转。具体的材料内容要求,系统提供了示例图片,可以进行参考。

  文件应使用 jpg/jpeg/png 格式,上传的照片应确保图像 清晰,单个照片文件大小不超过 200k。

  系统会自动添加图片水印,保护考生个人资料。

  4.可以使用手机上传图片吗?

  系统支持绝大多数的智能手机上传,但是需要注意图 片尺寸, 图片大小不能超过 200kb。智能手机拍摄的图片大 约在 1500kb 左右,所以需要注意。

  5.同一类型材料,如何上传多张图片?

  如果需要同一类型文件上传多个图片的,在上传完第一个图片之后,继续点击后面的上传即可。

  注意:有些图片只有两个或固定数量的(例如身份证明材料),则传完指定数量的图片后, 则不能继续上传。

  6.图片上传错了,如何删除并重新上传?

  如果图片上传错了,可以删除后重新上传,点击图片右上角的-减号按钮即可删除。

  删除完成后,再次点击上传,上传新图片即可。

  7.如何判断自己的材料图片已经提交成功了?

  上传图片成功后,系统会自动提交。图片会显示在材料上传页面中,并且图片中显示水印,表示提交成功。

  8.材料图片提交成功后,可以修改吗?

  在审核人员审核之前,可以随时进行修改。审核人员审核之后,会将图片锁定,锁定后就无法修改了。请考生在完成所有图片上传后,再次进行检查,确保无误。

  9.材料图片提交成功后,下一步该做些什么?

  在图片上传成功后,考务人员会依序对考生信息及材 料图片进行审查。请考生每日登录考生服务平台,进入报考 图片上传界面查看有无审核意见。

  如果最上方没有审核意见,并且所有图片已经锁定且 有对号图标, 表示考务人员已经完成审核,等待审核结果即可。

  如果最上方有审核意见,则表示材料有问题,需要根据审核意见进行修改。

  10.如何知道自己目前的审核状态?

  首先登录国家医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查看自己报名 信息的右上角,审核分为考点(市)/考区(省)两级,状

  态可能从填报变更为考点通过/审核通过/审核拒绝的字样。

  11.审核被退回了,从哪里查看审核员的审核说明?

  如果材料被退回或者需要补充/修改材料,可以在材料

  图片上传界面的最上方查看审核意见。

  12. 报名照片经检测工具检测后仍大于30K如何解决?

  个别照片(显示小于 30K)经报名照片检测工具检测 合格并保存后会出现仍超 30K 的情况,请用 windows 自带画 图软件打开,直接保存后查看其保存后的文件真实大小(一 般原文件超过 30K,可能由于原文件的格式有变化造成),再适当按比例缩小到30K以下,用此工具检测并保存后上传。

 

  相关推荐

  2022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时间 | 学习经验技巧

  2022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纲 | 2022年考试教材

  2022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考前1-2周打印或领取
考试时间 8月20日(笔试考试)
成绩查询 一般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领取 一般在考后3-4个月
  • 高端旗舰班
    59%的用户选择
  • 超值系统班
    33%的用户选择
  • 实践技能特训班
    8%的用户选择
实践技能
技能特训班+实践技巧班
笔试阶段
名师导学班+核心精讲班+母题特训班+冲刺点睛班
智慧刷题
每日一练+教材强化
权威刷题
真题题库+模拟题库
辅助练习
练习工具
私教服务
一对一班主任督学+学籍档案+学习规划
AI智能
大数据学习报告+学习进度统计+考试成绩预测+官网查分服务+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VIP直播日历+上课提醒
便捷服务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手机、平板、电脑多平台听课+无限次离线回放
通关保障
技能或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380元/套
适合学员
1、考试基础薄弱的考生;2、复习时间有限,不知考试重点,需要考试帮助浓缩考点的考生;3、想要实践技能+笔试阶段一次通过的考生
马上报名
乡村助理-内容页右侧全部
版权声明:如果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