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2年内科主治医师考试考情分析

来源:网络 2022-8-4 17:51:02 卫生资格万题库
“2022年内科主治医师考试考情分析”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卫生资格考试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一、题目难度如何?

  考生整体反馈相关专业知识和专业知识不难,基础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稍难。考点还是比较基础,但相对比较细致,出题角度变换,尤其是基础知识。

  二、考试特点分析

  (1)考查的相关考点比较细,出题校对较往年刁钻,尤其是基础知识。

  (2)考查的知识面比较广,涉及了官方教材中没有讲述的细节。所以要求大家复习主治医师考试不只掌握教材中的内容就可以,需要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贮备够强大,才能很好得输出,自然水到渠成。

  (3)要求大家具备内科的整体的临床思维能力,及知识点与知识点的联系,灵活掌握考点,从不同角度出发运用。

  比如,急性胰腺炎的病毒感染除外哪项?肝硬化的病理类型?消化道出血的病因?根据临床表现未提示心电图特点的情况下判断心梗的定位。

  (4)“图片”题较去年增多,平均每个科目4个图片题左右。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难度,不过还好试卷中的图片并没有很刁钻,比如肺CT图片、心电图图片、面容图片、反甲图片等等。跟临床技能考试不一样,此图片直接影响答案,看不懂不会做题。

  (5)考试题型跟预想的一样没有变动。科目四均为案例分析题。

  基础知识:单选题(87题)、共用备选答案单选题(13题)

  相关专业知识:单选题(85题)、共用备选答案单选题(15题)

  专业知识:单选题(52题)、共用题干单选题(48题,不可回退)

  专业实践能力:案例分析题(17道大题,76小题,不可回退)

  2022年专业实践能力的案例分析题目,题量非常大,综合性非常强,考到了职业病、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白血病、免疫病等,基本涵盖了考试大纲要求的每个系统。所以下笔需非常谨慎,需要知识储备非常强大,一个字“难”。

  (6)学员反馈考试涉及的考点基本都见过,所以功夫需要下在平时的点滴,任何一个考点,任何一个细节均不放过,多看、多练、多积累,脚踏实地的学习一定能顺利通过考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卫生资格最新资讯
学习卫生资格精华考点
下载卫生资格历年试题
了解卫生资格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卫生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微信查分提醒|成绩管理规定

  卫生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 | 卫生资格证书领取时间及领取方式

  历年卫生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 卫生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