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心得技巧 > 贵州 > 正文

贵州省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常见问题解答

“贵州省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常见问题解答”供考生参考,请考生及时查看,并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考前准备。

  贵州省2022年卫生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常见问题解答

  一、参加考试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答:凡参加贵州省2022年卫生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考生,除符合其他防疫要求外,均须提供贵州省内考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的计算起止时间是什么?

  答:以考生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上“采样时间”为起始,计算至考生参加当次考试的首科考试开考时间为止,凡在48小时内的均符合要求。(以下均按本方式计算核酸检测起止时间)

  三、哪些人员需要落实“5天3检”?

  答:需落实“5天3检”的人员包括“时空交集”人员、14天内有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所在地级市(直辖市为区)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行程卡带星号人员、陆地口岸城市来(返)黔人员中未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及其他需落实“5天3检”的人员。

  注意:“5天3检”均须在贵州省内进行。为避免14天内所旅居地级市(直辖市为区)出现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影响考生参加考试,建议考生提前抵黔,为进行相应次数的核酸检测预留足够时间。

  四、什么情况下贵州健康码会被转为灰码?

  答:按贵州省最新疫情防控规定,需落实“5天3检”的人员抵黔当天贵州健康码不转为“灰码”,但若抵黔后超过24小时未完成第1次核酸采样、抵黔后超过72小时未完成第2次核酸采样、抵黔后超过5天未完成第3次核酸采样的,贵州健康码都将变为“灰码”。按以上要求完成相应次数的核酸采样后,转为“绿码”。若出现异常情况,请及时致电0851-12345咨询处理。

  五、贵州健康码被赋灰码人员如何参加考试?

  答:贵州健康码灰码人员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须转为绿码后,按照《贵州省2022年卫生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规定进行入场检测,符合规定的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建议外省来返黔考生密切关注“贵州健康码”关于“5天3检”的信息提示,需落实“5天3检”的考生,务必严格按要求完成核酸采样,避免出现“灰码”情况。

  六、“14天内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所在地级市(直辖市为区)低风险地区”在哪里查看?

  答:考生可关注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贵州”,通过公众号定期发布的《贵州省对重点地区来(返)黔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及其他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查询“14天内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所在地级市(直辖市为区)低风险地区”名单。

  请考生密切关注考前14天内本人所旅居地级市(直辖市为区)是否有阳性感染者报告,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七、连续两天参加考试如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答:在连续两天的考试中,第二天考试时提供第一天考试时提供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需落实“5天3检”的考生,除提供第一天考试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须同时确保按“5天3检”要求完成相应次数的核酸采样)

  八、“5天3检”的考生还需要再提供考前48小时内的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吗?

  答:所有考生均须提供贵州省内考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落实“5天3检”的考生,其“5天3检”中任意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在考前48小时以内的,无需再重复提供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九、考试期间需要佩戴口罩吗?

  答:考生应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考试期间,除核验身份时,考生应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十、考生需要提前多久到考场进行入场检测?

  答:为保障入场检测时间充足,考试每半天为一个轮次,各考场入场检测处于每轮次开考前45分钟即开始入场检测。请考生尽早到达考场排队接受检测,排队时提前准备好检测材料。请勿临近开考时扎堆到达考场,避免造成拥堵耽误进场时间。

  十一、考生入场检测时应走哪种通道?

  答:需落实“5天3检”的考生(即贵州健康码出现“温馨提示”弹窗或首页出现“需5天3检”标识)、国家通信行程卡带星号的考生、14天内有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所在地级市(直辖市为区)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须主动进入特殊检测通道。其余考生进入常规检测通道。

  十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提供纸质版吗?

  答:为确保入场检测进度,考生可提供纸质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测机构出具的纸质证明或电子证明的打印件均可);可通过“贵州健康码”首页“核酸检测结果”栏查询;也可通过“贵州核酸检测”小程序查询,请考生入场前提前打开。

  十三、考生可以开车进入考场吗?

  答: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考场入场检测秩序,除考试公务车辆外,其余车辆不得进入考场。请勿自行驾车前往考场,接送考生车辆,请在距离考点大门一定距离处即停即走,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十四、其他有关提示

  (一)为确保顺利参加考试,建议考生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在“便民服务”栏里点击“各地防控政策”选择“出发地”和“目的地”,及时了解各地的防控政策,请提前做好个人健康申报、提前预约核酸检测、提前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和“贵州健康码绿码”核验,密切关注“贵州健康码”上关于“5天3检”的信息提示。

  (二)考试当天,请考生务必携带手机到考场入场检测处出示“贵州健康码绿码”、国家通信行程卡。进入试室时,手机须按监考人员要求放到指定位置,严禁带至考座。

  (三)凡贵州健康码、国家通信行程卡不符合入场检测要求的考生,须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按照当地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请勿前往考场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卫生资格最新资讯
学习卫生资格精华考点
下载卫生资格历年试题
了解卫生资格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全国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汇总

  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各科目复习资料汇总

  2022卫生资格考试大纲 | 卫生资格考试教材 | 经验技巧

  历年卫生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 卫生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