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2年检验技师考试复习备考“四化学习法”!

来源:网络 2021-9-10 11:37:44 卫生资格万题库
“2022年检验技师考试复习备考“四化学习法”!”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卫生资格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一、“消化”已学知识。

  消化是知识有效地存储的基础与前提。如果对所学的知识不理解,就谈不上真正的消化,而不消化的知识是进不了“信息库”编码存储的。如果只是“死记硬背”,机械地重复记忆,即使背得滚瓜烂熟,所复习的内容在我们的头脑中也只能像油浮在水面上一样,不能同头脑中已有的知识融合在一起,这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症”。

  二、简化繁杂的知识。

  简化是总复习中关键的一环。所谓简化,就是前面所说的把“厚书读薄”。简化的关键是将知识浓缩概括。将繁杂的知识简单化。零乱的知识条理化。相互之间逻辑化。既利于记忆储存,又便于提取使用,运用时就能做到思路纵横伸展,左右逢源。

  三、序化杂乱的知识。

  即对知识进行归类整理、编码定位,将新旧知识链条化,这是掌握知识和有条理地储存知识所不可缺少的一步。序化是使知识进入“集装箱”的过程。知识的序化首先要将知识归类整理,然后编码定位,最后把它们链条化。这样的序化过程,最大限度地发挥出学科知识的内在联系,而且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大脑空间利用率。

  四、复习备考网络化。

  这个网络化的意思也是有两层含义,既有表面意思利用网络,也有将知识网络化学习,把穿成链条的知识构成合理的、相互联系的学科知识体系。有了网络结构,更有助于知识的消化和理解,既有利于记忆储存,又有利于实际运用,学习效率自然就提高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备考卫生资格考试
了解卫生资格最新资讯
获悉卫生资格领证时间
下载卫生资格历年试题
了解卫生资格经验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微信报名提醒

  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 报名费用及缴费时间

  2022卫生资格考试大纲 | 卫生资格考试教材 | 学习经验技巧

  历年卫生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 卫生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