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卫生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内科学主治医师 > 正文

2016卫生资格《内科主治医师》冲刺复习资料(1)

考试吧整理了“2016卫生资格《内科主治医师》冲刺复习资料”,以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卫生资格”,或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2016卫生资格《内科主治医师》冲刺复习资料汇总

  尼曼诊断和治疗

  B型病人常在儿童期因肝脾肿大而得到诊断,A型和B型可以通过组织活检测定(神经)鞘磷脂酶的活性而确诊,标本活检和组织培养可以证明(神经)鞘磷脂的缺陷。血脂常正常。

  对A型和B型病人可以通过羊膜或绒毛膜穿刺进行产前诊断。C型诊断需要检测细胞的胆固醇酯化和在成纤维细胞培养中暴露于LDL的菲里平胆固醇染色特征。三型的治疗除支持治疗外无特殊治疗。

  肺通气功能的指标

  1.潮气量:每次呼吸时吸入或呼出的气体量为潮气量。正常成年人平静呼吸时为400-600ml.一般以500ml计算。

  2、补吸气量或吸气贮备量:平静吸气末,再尽力吸气所能吸入的气体量为补吸气量。正常成年人为1500-2000ml.

  3、补呼气量或呼气贮备量:平静呼气末,再尽力呼气所能呼出的气体量为补呼气量。正常成年人为900-1200ml.

  4、残气量:最大呼气末尚存留于肺内不能再呼出的气体量为残气量。正常成年人残气量为1000-1500ml.

  5、深吸气量:从平静呼气末作最大吸气时所能吸入的气体量为深吸气量。IC=TV+IRV

  6、功能残气量:平静呼气末尚存留于肺内的气体量,称为功能残气量。FRC=RV+ERV.

  7、肺活量:尽力吸气后,从肺内所能呼出的最大气体量为肺活量。VC=TV+IRV+ERV.正常成年男性平均约3500ml,女性约2500ml.

  8、用力肺活量:是指一次最大吸气后,尽力尽快呼气所能呼出的最大气体量。

  9、用力呼气量过去称时间肺活量,是指一次最大吸气后再尽力尽快呼气时,在一定时间内所能呼出的气体量,通常以它所占的百分数表示。正常时FEV1/FVC约为80%,FEV2/FVC约为96%,FEV3/FVC约为99%.

  10、肺总量:肺所能容纳的最大气体量为肺总量。成年男性平均为5000ml,女性约为3500ml.

  11、肺通气量:每分钟吸入或呼出的气体总量。等于潮气量与呼吸频率的乘积。

  12、最大随意通气量:在尽力作深快呼吸时,每分钟所能吸入或呼出的最大气体量。

  13、解剖无效腔:每次吸入的气体,一部分将留在鼻或口与终末细支气管之间的呼吸道内,这部分气体不参与肺泡与血液的气体交换,因此将这部分呼吸道的容积称为解剖无效腔。

  14、肺泡无效腔:进入肺泡的气体也可因血流在肺内分布不均而有一部分未能与血液进行气体交换,称为肺泡无效腔。

  15、生理无效腔:肺泡无效腔和解剖无效腔一起称为生理无效腔。

  16、肺泡通气量:是每分钟吸入肺泡的新鲜空气量(等于潮气量减去无效腔)乘以呼吸频率。

  17、呼吸功:在一次呼吸过程中呼吸肌为实现肺通气所做的功。

关注"566卫生资格"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精华资料、内部资料等信息!

卫生资格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566卫生资格"

  相关推荐:

  2016年卫生资格《内科主治医师》复习笔记20套

  2016卫生资格《内科主治医师》精选复习讲义汇总

  2016年初级护师考试冲刺复习:找弱项、克服遗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卫生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卫生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卫生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